我的中学生活14
徬徨,在时光淬砺下成长;锋芒,在挫折中涵养。三年历练,丰翼的心灵将展翅遨翔。
刚步入初中时,倏地袭面而来的繁重课业及不再富童真的同学关系,总闷得我几欲窒息。面对过去及未来间的桥梁感到迷茫,使得选择时手足无措,甚至踟蹰着是否迈步。但在岁月如流水般流逝间,我渐能敞开心胸看待未知事物,湍流中,我愿做逆流而上的鱼,在四面楚歌时仍能奋起迎敌。来路是苍茫的,但无知的抱残守缺无益,所以唯有在疢疾中仍能坚定步伐,方能迈向生命中的里程碑。 心情,无疑微妙。初时遭遇挫折时代来的沉痛打击,使我在挫折中反省、成长。“如果你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也将错过满天星斗”,人生漫漫而美好,贪婪的我不愿遗失任何妩媚风景,即使无法有“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豁达,却也较能以坚忍不拔的心看淡偶有的败局,而骄傲释出的厉芒也柔和许多,期许自己能韬光养晦,做一株高而能夏、高而不忘本的精神。
现在的我,已是初三的“学长姐”了,既然不能在扮演在地上大哭闹脾气的小朋友,那就只有让柔弱的心化为坚强,并且尽己微薄之力成为黑暗中的微弱光芒。在自己身上,还有许多杂草丛生的荒地,我会在上播下善良与勇气的种子,精益求精的改变自己并推己及人。 “平静的海面造就不出富历练的水手”,感谢上天赐予我这三年来的窒碍,使我航像未来的性灵更加强壮。展望未来,海面偶会有波涛汹涌的阻挠,我将以“愿大、志坚、心细、气柔”为桨,驶向更广阔的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