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学生活13
"砰!"我愤愤然的关上门,一大堆"为什么"三个字一直回荡在心头,九九无法散去,"这里,分明是我的房间,为什么我不能在墙壁上贴那些海报?为什么小孩就得听父母的话?我就是喜欢这样,有什么不可以?"我静静的躺在床上,刚刚发生的事一幕幕的浮现在脑海中:就在刚刚,当我一回到家,就感觉到屋内的沉重,爸爸和妈妈面色沉重的站在我的房间内,地上散落着两三团纸球,我开口问妈妈:"怎么啦?"?爸爸随即破口大骂:"还怎么了,你看看你干了什么好事,我才想说“为什么你一上初一后的功课越来越烂?”原来啊!心思都到那乱七八糟的海报上了!
你今天如果不给我好好反省,就不准吃饭!""什么?"我默默捡起海报,"这可是我心爱的海报耶!你都把它揉烂了,有时么好反省的?不吃就不吃嘛,哼!"我迳自拿起一本书,可是眼里看不下半个字,想起小学时,老师说的一句话:"上了初中以后,也许会有人在看法上与父母不同,那个就是叛逆期,应该要以坦然的心去面对,不要让自己和父母亲起冲突,以免造成误会。"这句话,让我的心微微动摇了一下,不过,好胜心强的我,不想就此投降,是他们先错的。我才不要理老师的话哩!想着想着,我不知不觉的睡着了。朦胧间,我听见轻轻的脚步声响起,有一个人在我的床边轻轻的坐下,接着,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是妈妈!”我的第一直觉告诉我,妈妈小声的说:"雅雅,妈妈不知道你是不是睡着了,如果你还没睡的话,妈妈想跟你说些话:你知道,你爸爸的脾气是坏了点,可是,他只是关心你啊!只是他不知道怎么表达罢了,妈妈希望你能原谅爸爸,好吗?妈妈能说的只有这些了,希望你能听进去,妈妈煮了一碗你最爱吃的面,趁热吃了它吧!"说完,他又轻轻的走了。
而我的双颊早已掛了两条泪水,止不住的泪,淹没了我的脸,我默默地吃完了那碗面,内心惭愧不已,我决定:明天一早,就去道歉,不再让他们担心了。隔天,我们又回復往昔的快乐,并且更加珍惜家人之间相处的机会。我想通了,我不该再无理取闹,也许,过个几天,我就会自动把海报撕下来,不再耍脾气了,希望各位也能跨越亲子之间的鸿沟,跟叛逆期说掰掰,不再和父母吵架,换个方式沟通,换个心情,冷静的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样就会使家庭更温馨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