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学生活8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仿佛是几天工夫,我上七年级已有半年了。小学那嘻嘻的欢笑声,蠢蠢欲动的玩心还历历在目,但它已不属于我了。属于我的是繁重的作业,沉重的书包,还有那奋进的步伐……
记得那幼儿园的稚气,记得那刚刚入学的可爱,一切的一切都变得不同了,因而我有了沉默与思索,有时多想狂玩一场,但一想到放松会使学习下降,我回到了书桌;有时多想看一天电视,但一想到会使视力继续下降,我躺在了录音机边;有时多想上网玩玩,但一想到网上有不健康的黄页,我开始了电脑辅导;有时多想自由,但一想到自由会控制不住自己,我走进了我的书房……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有了自己的心事,骑在自行车上,躺在床上无时无刻地想。有时真不知眼前的这个人到底是不是我自己;有时是那么纯真,有时却像个大人一样成熟,我时刻在想成绩的问题和计划,多么想用成绩告诉别人我能行,多么想用歌喉唱出我们中学生渴望的心声。
我们中学生学习生活是疲倦的,大多数同学们休息的方式就是听MP3,可我不喜欢听摇滚,愈是疲倦我愈能体会到贝多芬《命运》的挣扎,《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柔情,保尔对生命的抗争,还有我对学习的挑战,一切在我疲倦时打开了一扇窗,使我的精神不会感到空虚,我也时常会为我和身边的起它人自豪。我喜欢看录像去发现现在与以前的区别,那些回忆是美好的,也是伤感的,它永远不会再来了。时光无情逝去,我变了,一切都变了,变得成熟了,我要留住稍纵即逝的时光,任未来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