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心血来潮看了李开复写的这本书,真的受益匪浅。让人大开眼界。所以我来说说我对它的印象。
《做最好的自己》是李开复博士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和事业成功经历写给中国青少年的,为中国青少年指明了成功的方向。书上写着一个真诚坦率的人是值得信任的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你获得了别人的信任,你必须让别人看到你是一个非常真诚坦率的人。如果一个人愿意坦诚地向对方暴露自己内心深处的东西,那么他很容易走进对方的内心。书上告诉我们,表现真诚最好的方式就是做一个真诚的人,没有什么能掩盖真诚和真心。虚伪的人如果假装真诚,很容易被看穿,因为一个没有真诚的人是做不到自己所说所做的。
本书共分15章:成功、价值观、主动性、同理心、自信、自省、勇气、胸怀、追求理想、发现兴趣、有效实施、努力学习、人际交往、合作沟通、最后平衡。它完整地讲述了如何取得成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引导我们追求自己的理想。比如学习音乐,如何平衡利用时间,给自己一个计划,每天练钢琴多少时间,抽出一两节自习课,预习或者复习功课?当然,在业余时间,你也可以听一些对你有益的音乐。可以放松一下,获得很多音乐方面的知识。
《做最好的自己》这本书最大的好处是,它帮助你更好地阐明这个目标。在这个过程中,一本好书的魅力就在于此。它治愈你心灵的创伤,解答你心中的疑问,不断补充你的心智。当我在迷茫和痛苦中彷徨的时候,每一个字每一句都强烈地牵引着我。我就像一棵干枯的幼苗,重获生机。其次,自我定位,自我认知很重要。
首先,做最好的自己,净化自己的内心,做一些对人类、对社会、对自己都有意义的事情,你就会获得最幸福最幸福的真实的自己。如果你没有这种素质和修养,没有提高和培养的意识,你就不可能成功
世界和心一样大。我,终于明白了。做最好的自己,这样一个傻傻的标题,成了我读完一整本书时的真实信念!做一个真实的自己,一个成功的自己,一个最好的自己。感谢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这么多。这个暑假我终于没有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