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读《绿野仙踪》有感
绿野仙踪这本书主要写了:小姑娘多萝西被龙卷风卷到了一个叫芒奇金的地方,好女巫指点她到翡翠城去找奥兹国“大巫师”帮忙送她回家。路上,她先后遇到了稻草人,铁皮樵夫与胆小的狮子。他们结伴而行,克服了一个个困难,终于来到了翡翠城,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实现了愿望的故事。
想到这儿,我又联想到了那次讲周总理的故事的比赛,虽然我朗读不错,可我知道,我讲故事的语气相对来讲还是逊色了点,我一直很紧张,生怕自己会拿个三等奖,让自己难堪。有一次回家,我躺在沙发上发牢骚:“怎么办嘛,怎么办嘛。”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时候妹妹的一句话点醒了我,她说:“你要相信自己!”我恍然大悟,是呀,如果一个人连自己都不能相信的话,那么还有什么胜利可言呢?还不如放弃算了。一个人只有自己相信自己,才能获得胜利。其实当我们感到紧张或沮丧的时候,只要在心中默默地对自己说:“一定要自信。”就行了。于是,我在今后的事件中时时提醒自己要像多萝西那样相信自己,只有自信的人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两个星期前,我来到宁波书城,看着书柜上琳琅满目的书籍,真的是看得眼睛都直了。我到处转悠,最终选定了《绿野仙踪》这本书。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
从被龙卷风带到芒奇金的奇异,到来到奥兹国受到的要杀死邪恶的西方女巫才能回家的消息,再到知道奥兹是个骗子的噩耗,最后要踏上寻找善良女巫格林达回家的旅程。这一切的一切,都太波澜起伏了,这一切都发生在多萝西这个年幼的孩子身上。可是,多萝西却体现出了同龄孩子没有的成熟稳重,她冷静应对。我可能应该好好一下,多萝西遇到了这么大的困难都不退缩,都相信自己,那我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又算什么呢? 在今后的生活中遇见坎坷、挫折、磨难是必不可少的,但只要我们在失去信心时多想想《绿野仙踪》这本书,要多想想多萝西的遭遇,要多想想相信自己,才能获得成功! 初中的读后感绿野仙踪(五)
在一个堪萨斯的大草原上,生活着一位小姑娘多罗茜以及他的亨利叔叔和艾丽婶婶。但有一次,威力无比的龙卷风,把多罗茜和她心爱的小狗狗托托吹到了一个既美丽又神秘的国家——奥芝国。她为了回到自己的故乡,遇到了种种的惊险,也认识了不少的好朋友,其中有:一心想得到思索脑子的稻草人;想要有一颗心的铁皮伐;还有拼命想要获得勇气的狮子。
但最后,他们经过了南方的女巫——甘林达的帮助下,稻草人成为了奥芝国的统治者;铁皮人成为了温基人的领导者;狮子成为了大脑袋怪人山那边的古老森林的百兽之王。他们一起患难与共,悲喜共享,一起经历了许许多多不可思议的奇特旅程,终于实现了每个人的开心心愿,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些既可贵,又无价的友谊,以及为了梦想而不断努力,不畏惧的那份执著。 《绿野仙踪》吸引了我不仅仅是它那既扣人心弦,令人感动的情节,还给我带来了许多精彩的启迪,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团结,正所谓:团结就是力量。在一些困难中,稻草人的脑子总是比别人动得快了五六拍;在一些危机的时候,铁皮人总能会对困难的伙伴们献出一点爱“心”,在需要帮助的时候,胆子微小的狮子会勇敢地挺身而出,帮助到家摆脱种种危难。我心想:要是多罗茜在黄路铺砖的时候,没有遇到脑子机灵的稻草人,没有遇到有爱心的铁皮人,没有遇到有困难时挺身而出的小狮子的话,有可能多罗茜永远也回不到自己的家乡。有可能成为了坏坏的女巫的奴隶,也用可能成为四处让人欺负的流浪小女孩。
在这本书里,我体会到了:要想实现自己伟大的理想,是非常不容易的,每一个目标,是必须付出艰辛的劳动能力的,需要不怕困难,带着一颗善良的心,与伙伴互相帮助、团结友爱。这样做,心中所想的那一天,总会实现的。如果世界的每一个人都献出一点点爱,世界就会比以前更加的美好!这一本莱曼。弗兰克。鲍姆的著作《绿野仙踪》既了我们一些大大的道理,又让我们体现到了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一个冒险、感动的故事。正所谓:小故事大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