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为爱就是不要对我凶,让我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比如看电视,玩游戏,玩玩具..
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后,我才恍然大悟:父母的管束,爷爷奶奶的唠叨,老师的严厉......种种我被认为懊恼的事情,都是因为他们爱我,关心我!
《爱的教育》这本书以日记的形式讲述了主人公安利柯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些故事,德罗西的好学,波列科西的坚强,卡罗纳的教养,以及柯莱蒂的乐观向上,勇于担当都是非常值得我学习的。因为爱凝聚着他们,围绕在他们周围,世界才会那么美好,如果世界没有了爱心,我们就不会有家,学校,同学和老师。
此刻想想这本书,爱让我感受到快乐,珍惜身边爱你的人,让世间充满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