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亲爱的妈妈,儿子跟你的伤心的告别很希望你能理解儿子,在九月一号的那一天没有其他的人来为我送行,当时只有你。舅妈。一起来送我,那天我看见你流泪了,只是没有发出声来罢了,但是儿子都是看在眼里面的,儿子虽然不会像小时候那样抱着你嚎天大哭,但我的心都一阵阵的绞痛,在你把我送上车的那一刻时我还看见妈妈你流着泪依依不舍得不想让我的离开,可汽车慢慢的向前发动着,你人也跟着汽车追着,渐渐的汽车行驶的距离都离你追赶的距离就只能看见一片影子了,我不管车上的其他剩客怎样看这样说,那时候我在车上哭了,我真的哭了,哭的是那么的执着,哭的是那么伤心欲绝当时就好像是上天要隔觉我们母子的距离,哭过之后脑子里全部都是想着你。放心不下你。过的好是否不好,天天快乐还是不快乐,我的整个脑子里面都是想着这些。
之后,一个人趴在汽车尾部的玻璃上哭累了,刚坐在汽车上的靠椅上,就有一位大约我可以叫她为阿姨的中年妇女她扶着车上的扶手,慢慢的向我身边没人的靠椅上便坐了下来,她拿着两张上面印有花纹的纸巾向我递了过来,我接过他手中向我递来的纸巾后,我抽泣着慢慢的抬起头望着她,苦笑着脸,嘶哑着嗓子向她说了一声谢谢!便拿着那位中年阿姨递过来给我的纸巾擦拭着眼角的眼泪,这时这位中年的阿姨的声音就在我的耳边响起了,她问我刚刚送我的那个人是否是我的母亲,我这时回过头,便看见她真面目,他有着一张慈祥的面孔,头上还有几根可以看见的银丝,看见这位中年阿姨的面孔后,我抽泣着对她说了一声:是的”接着她真像她是我妈我是他儿子的那种语气慈祥的对我说:孩子不要伤心了,虽然你的妈妈没有看到你背后这样对她这么的担心和牵挂,不管你工作,还是做什么样的工作!但我相信你妈妈一定会能够理解你所做的一切,那中年妇女又说道:你妈妈有你这样的儿子我真的是很是羡慕。也很是赞扬”但你一定要加油哟!不要让你的妈妈失望啊!可我的儿子……她叹了一口气哎!说完后她叹气的摇了两下头,她就垂头丧气的下车了,看着这位慈祥好心的中年阿姨向着人群走去,渐渐的她的身影在人群当中就消失了。
听着汽车引擎发出来的嗡嗡声把我从牵挂妈妈的思想中吵醒之后,我看了看车窗外面,我也快到站了。下了汽车,我拉着沉重的行李包,正向火车站的站台途中走着,我边走边想,边走边想,直到走到了火车站的站台后我停下了脚步,我终于想好了,我要拼命的挣多些钱,不管那份工作再苦。再累,我一定会想着我自己向自己的承诺,我绝不会放弃这份承诺的,我也会学会不怕吃苦。不怕脏。不怕累的拼命的存钱,在回家好好的尽到儿子对妈妈爸爸的孝道,让妈妈爸爸好好的享着清福,陪着妈妈爸爸度过晚年。
这篇日记是我在凌晨一点多开始写的,一个人坐在电脑台前,想着我那慈祥永远都为我担心体贴的母亲,我的眼泪情不自禁的一滴接着一滴往眼眶外面涌,泪水掉在键盘上处处都是,在我写这篇日记的过程当中,我想起了好多小时候那顽皮的画面,向妈妈要买玩具。向妈妈要糖吃。跟妈妈要煎荷包蛋吃。跟妈妈在外面惹祸,一幕幕画面就像旋转木马一样,不停地映在我的脑海中转动。
回忆读书;回忆着小时候读书的时候每天放学回家的时候,经常在路上的田边耍水,衣服经常打湿,回到家妈妈看到后,妈妈会马上去拿干净的衣服给我换上,吃完饭后我把手里的碗筷一放就跑去和其他的小孩子玩去了,那时候我们玩的是多么的的情兴啊,哪会想到妈妈在干吗,只知道自己玩的高兴就是了,那会考虑得到妈妈给我做完饭吃后,又在帮我洗换下来的衣服,冬天里天天跑出去跟其他小朋友玩打宝玩打弹珠,在地上爬到一身很脏了,回来就叫妈妈快点帮我换衣服,但是我们有没有想过我们正打弹珠那会儿玩的嘻嘻哈哈时,可我们有没有想到妈妈在干嘛妈妈正在跟我洗衣服,在冬天里,用着那刺骨的水洗着我那一件件脏衣服,妈妈的手冻得都红肿了,甚至于把自己手上的皮细胞都冻死了,可在那时候我有没有去问过她又是否去关心过她,妈妈的手被冻成那样了,但是妈妈还是坚持着,不管自己的手被冻伤成那个样子,但是她都忍着疼痛继续给我洗脏衣服脏裤子,爸爸妈妈你们这一辈子为了儿子我吃了这么的苦,可儿子现在还让你们在为我担心。为我受苦。为我受累,妈你在那边一个人要保重自己身体!累了就休息下,把心情放开点,不要天天想着家里,想着家里的情况,你也不要担心我,你们这一生都为我这么的操劳可我从来都没有为你们做点什么,儿子现在却只能对你们做点微不足道的一点关心,我虽然一个人在这边但是我是一个男子汉,我自己会照顾自己的,以前跟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一直都没有去想过以后要么有那么一天会离开你们,一个人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该怎么办,但是这些我从来都没有去想过,但是就在这次我过来的之前,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才叫着独立这次我真的感受到了独立在一个陌生和没有爸妈在一起的城市中,我真的体验到了是一个什么样的感受,以前跟爸妈在一起的时候,下班回来就可以吃饭了,以前洗衣服是我自己洗但是有时候想偷下懒不想洗扔在哪里,最后还是妈妈拿去洗了,嗮干还帮我叠好放在我的卧室,以前跟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候,吃了饭我很少洗个碗,谁洗了,还不是妈妈洗,以前跟爸妈在一起的时候,感冒生病的了,有爸爸妈妈帮你去药店帮你买药,有爸爸妈妈的关心照料。可自从一个人过来这边的时候没有真正一个人会来关心过你,刚过来这边的时候一个我都不认识,上了班回来经常是没有饭吃,他们宁愿坐在那里看电视,但从来不会来帮忙煮过饭,从来不洗过菜,更加不会来炒菜了,但是等你把菜炒好之后刚端在桌上不到二分钟等你过去已经没有了,在这边有时候真的很可怜,前几个月我才来广州这边的时候,我对这里人生地不熟,出门买点东西都记不得路回来,那时一个朋友也没得,真的很孤单,一个人天天晚上睡不着,每天都是早上5~6点钟才睡,8点就起床上班了,但是我所做的别人都看在眼里,经过一个多月后有很多从来都没有跟我说过话得人也慢慢的过来跟我说说话关心关心我,我那时候才觉得心里也不会那样的孤单了,妈妈,儿子真的知道了在外面独立是什么滋味了,但是现在我已经学会了照顾自己了。
在春天的季节中,农场里都开始播种了,妈妈早上起来的很早,经常就是在天还不亮,就到地里去干活了,在地里做到9点多钟回来做早饭吃,每次都是妈妈回来把饭做好了才叫我起床洗脸吃饭,叫我的时候还眯眼眯眼的心里不高兴,吃完饭后妈妈就会带着一把我最爱吃的糖,还有一些小零食,带着一把雨伞,带着我就去地里干活了,妈妈把雨伞用一根棍子用绳子绑在一起插在土里拿着背猪草的背篓翻过来用东西垫上给我坐,那时我吃着糖,吃着小零食,什么也不去管,可那时我有没想到妈妈还在红火烈日下干活,妈妈脸上的汗水就跟雨下一样一滴接着一滴,那都是为了能让我读上书,吃得好一点,穿得好一点,每次妈妈爸爸去赶集的时候,他们从来舍不得买一件衣服,去给我买的时候还跟卖衣服的老板说价说个半天,都舍不得自己买一件衣服,每次那些阿姨或谁拿的这些糖果水果这些,妈妈都舍不得自己,都会留着等我放学了回来给我吃,爸爸妈妈天天都省吃俭用,都是为了我以后的日子能过的好点,我记得有一次妈妈见我在长身体时候就给我买了好几个疗程的生命一号,被我爸爸做点了,后来他们还打了很大一架,不是爸爸不给我买,而是那个叫生命一号的药很贵,这些钱都是爸爸辛辛苦苦挣来的怎么想也是有点太过奢侈了,他们打那一架也是妈妈为了疼我,但是我那时候还小真的不要动什么事,但是现在我已经成人,回想起来妈妈都是处处在为我着想,我记得小时候看见别人耍那些玩具,我很是想要,但是我一直闷在心里也不敢说,后来那天放学回家我正走在客厅里就看见桌子上面的玩具跟昨天我看到的那个一模一样,之后才得知是妈妈买给我,我当时我好高兴,比见到活宝还要笑得灿烂,妈妈你是永远懂儿子心的人,每次你都是把好吃的留给我吃,每次都是给我最好的,虽然那时候我还小,但是这些回忆早已经映在我的脑海里了,我相信这辈子这些童年快乐的回忆都将变成永不磨灭的信息存在了我的脑海里面。
妈妈,儿子不写了,我怕我再写下去真的是忍不住再次想哭,妈妈,儿子昨天晚上已经到了这边了,昨天坐了一天的车,老板叫我休息一天明天正式上班,好了儿子就写在这里了,你一个人在那边多注意身体,如果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不要一个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