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高中作文
人生就象一壶酒,有苦也有甜,米也不是要经过酿制才能成一壶好酒?我们现在蜜罐中长大,如果不经受磨练,以后难成气候。经过四年级去园山军训,我对军训也有所了解。这次东莞银瓶山的军训,又一次在我人生白纸上添上精彩的段落。
刚到那里,炎热的太阳晒得我们都快招驾不住了。老师带着几名同学去拿了军服,这次的军服与上次的不一样,是海陆战队的。当我们穿上军服的那一刻,一场“噩梦”就要来临了。教官将我们分成了5个小家庭,家庭成员都要互相帮助对方,每个家庭的排头都是老大。老大要管好家庭的纪律,以及人数齐全,要背起重任。
教官将我们带到饭堂那,说道:“我们班谁嗓门大来喊口号?”班里的人鸦雀无声。教官的眼睛瞪的大大的说:“不回答我是不是?给我蹲下,手抬高!”我们按照教官说的蹲了下来。
“到底有没有人?没有人就给我蹲着,还有动一个加一分钟!”一开始我们感觉还可以,但是10分钟过后腿开始疼起来。10分钟过后我们应该不用再蹲了的,就是因为有些人老是忍不住想偷偷的偷懒加时间。许久我们都撑不住了,有些女生都蹲哭了。我们3号家族的老大自告奋勇,终于夺得教官的认同。我们也可以站起来了,双腿已经没有知觉了,站起来的一瞬间我感到舒服多了!
后来的几天我们分别玩了,盲人与天使,家庭和协号,士兵突机,洪水暴发 ,阿拉丁神灯,还有观看电影(洞穴之光)等。让我映象深刻的就是士兵突机,洪水暴发。士兵突机就是五年级每个班选一个家庭来比赛走正步,每个家庭都会有个小教官。教官在我们家庭选了一个走得最好的来当。我们在小教官带领下学得有摸有样,但是不知谁的脚步快了,不然教管就可以选到我们家庭了。2号家庭被教官选中。果然2号家庭没有给我们班丢脸,并且拿了个第3名!虽然没有第1但是我们不会灰心,再在其它项目努力!
还有就是洪水暴发,随着音乐。台上的教授讲道:“在一个山上有一个木竹做的小学,那里只有38个学生。一次老师去外面开会,忽然,洪水爆发了!水渐渐的渗进屋里。弱者在那‘哇哇’大哭,强者在思考。有人想出了一个办法,要两名同学去外面搬沙袋来堵住漏洞。但是外面可是洪水啊,随时会丧命的。现在我给你们1分钟讨论,每个家庭选一个人,教官再在里面选出2名一男一女。”我们家庭举成一团,男生吴儒彬争这要去。于是我们选他。教官选了2名同学,吴儒彬没有被选到。
他们提着沉重的沙袋来回的跑,跑了十几躺,要知道那沙袋可重了!我鼻子有一点酸酸的感觉,眼泪在眼框里打转。他们现在是再为我们的生存而劳累奔跑着!看着他们头上的汗珠,在这炎热太阳底下他们提着渗过水的沙袋跑来跑去,那种感觉多么辛苦!想着曾今我是怎样的捉弄她,她现在却为我们而劳累着,泪水以忍不住落下。
“最后他们将沙袋送回来了,可是呢就差一步他们挡不住洪水的冲击顺着河流冲走了。先在请教官庄重的取下两位赶死队员的帽子。”教授说道。当教官取下他们帽子的那一刹那我的心颤抖了一下……“还给我!快点还给我!”陈文诗喊道,她把双手举高准备从我手里把本子夺回来。“我就不给,怎么了?嘿嘿,我闪!”我笑眯眯地说,便踮起脚尖举高手中的本子。那是在课间的时候……
如今她为我们牺牲了,想起我以前是怎么捉弄她的,回忆那美好时光,也许是我错了。当教授让教管将两位赶死队员送到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我顺着他们的背影望去,渐渐地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了。我忍不住号淘大哭起来。可是灾难没有停止,也就意味着还有人会牺牲。“虽然沙袋减少了水渗进来的速度,可是呢水以经到了我们的腰。这时我们要爬上屋顶,要知道屋顶是竹子做的,竹子沉受不了那么重的重量。必需留下5个人,我再给你们1分钟来商量每个家庭一个人。”台上的教授讲道。
我们家庭的人第二次举起来的时候,都哭了。每个人都哭着喃喃说“我去,我去!”
平时我们的“娇小姐”也哭喊着“求求你们了,让我去!”最后被我们家庭的小教官抢先一步上去,她对着我们微笑。仿拂在说:不用担心我们不会有事的。当教官再次摘下那五位的帽子时我突然有一种冲动想上去跟那个人替换,让她活下来!可是终就没有,他们也走了。
“孩子们!你们是幸运的,这时远方的救援队来了!可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游艇只能做5人。现在你们手上有3根‘生命签’将她给你最希望能活下来的人。我给你们5分钟”时间紧迫,我将3根‘生命签’都送出去了。只要有6根‘生命签’就可以先做上游艇走了。其它人还要在跟洪水博斗。当主持人宣布将我们的帽子摘下时,眼前的5位能获得活下去的同学哭得稀里华拉。
父母、老师、同学,这些在我的人生舞台幕布下默默付出的人,一件件感恩的事在眼前晃着。啊!我的父母,老师,同学们,谢谢你们!从今以后,也许我做不到十全十美,可我会尽力去完成每一件事,并学会为他人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