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高中作文
我站在原地,看着眼前方阵努力的训练,突然反应过来,军训说开始也就开始了。
——题记
天气很热,我在操场上来回穿梭,带着一种异样的心情看着同学们训练。和我一样不能参加军训的,还有一个女生,她也在自己班的队伍旁静静地看、静静地想。
我发现,很多平时活泼爱笑的同学在军训中都收敛了笑容,在一声一声命令中做着整齐的动作。我想说,军训的力量真的很大,它可以使每一个人都认真对待自己,认真做好每个动作,认真的纠正自己的错误。
休息的时候,大家唱起了歌。那是夏令营期间的比赛曲目。听到熟悉的歌词,熟悉的旋律,心里却有一种特别的感觉。我沉醉在他们的歌声中,不是因为优美,而是因为感动。
军训因为某个动作要不断的重复以达到几乎一致的水平,说军训很累,大概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吧。我不禁在心里为同学们鼓起了掌。
我时常会想起一句话:“生命,总在我们的前方,慢慢地走着,一段路程,几多感悟。”
对于我们来说,每走一步,都会留下深刻的感受。我想,高中生活中军训就是一段新的路程。无论是谁,都必须面对挫折、面对失败、面对痛苦,从而可以收获成长、收获成功、收获喜悦。因为我们要学会坚强。
坐在路边鼓掌的人
成功源于人类的意志力,一切皆由人类的精神状态而决定,拥有什么样的信念,将有着什么样的人生,脚不能到达的地方,心可以到达,心不能到达的地方信念可以到达。
这次军训就重在培养我们的意志力,使在今后三年,甚至是将来,都要有信心、有能力成为同龄人中的强者。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为了这次任务,我们应本着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坚决遵守教官的命令,履行教官的任务。
今天我们进行军训大检阅,恐怕令人印象最深的便是站四十分钟的军姿吧!在这四十分钟,犹如漫长几个世纪,在与痛苦和煎熬做斗争,但又不能动,否则连累的便是整个班,况且军人的荣誉,也体现在这之上,最终,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是坚持了的,这就是我们意志力的体现。
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叶的事业是勤劳的,军人的事业是光荣的。
我们虽不是真正的军人,但也应向军人的身份靠扰,虽然这次军训的目的不是将我们培养成战士、军人,可真正的目的是让我们学习到战士的魂,那就是战士的意志力,那不怕吃苦,永不退缩的精神。
我相信,我们一中的学生一是拥有这般意志力的。
张印
当深深的绿色定格在眼前的时候,当青春的信念伫立在心中的时候,我看到,原来我们已长大。
很多时候,我在课堂上失神,才发现我是那么想回到从前,我们一起牵着手,走着自己的路,不在乎别人任何毒辣的语言,只坚信,我们的友情会一直走下去。我想念我们的颠狂,我想念我们的幼稚而满足的秘密,我想念我们曾喜欢过的东西,我想念我们的誓言……于是我又常常怅然若失,我很难过,却说不出来。我曾无数次告诉自己不可以再挥青春,我要变得坚强,我要好好学习,可心里还是有那么多莫名的失落,是空洞的悲伤。
然而,直到我已直直伫立在烈日下的时候,当我与飞扬沙子亲密接触的时候,我们的青春萦绕在这充满坚强的灵魂之中。我突然感觉很充实,那种充实的感觉前所未有。我还会忆起那些稚嫩的岁月,我还会忆起那些坚强的笑容,我还会忆起,那时我们什么都不懂,可却没有丢弃对方。三年前的我们因为好奇与贪玩,又带着抱怨与无理“恨”着教官的残酷无情,我们哪里知道,那后来的三年我们所经历的又何止这样的苦累。而现在,我们不再埋怨,不再幼稚地与教官做对,我们接受严厉的训练,我们站着长时间的军姿,我们一起坚强,因为我们深知,那时的期待是真心的。我不敢说军训会让我们比以往更坚强,我不敢说军训能磨励出我们多强的意志,可我知道,军训让我很充实。
当深深的绿色风定格在我眼前的时候,当我们直直地伫立于烈日与风沙中的时候,当我再次忆起那些为成熟的青春的时候,我知道我们已经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