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雷炸响在帕米尔高原!狂风呼啸而过,闪电撕裂了铅黑的云幕。
库克僵立在雨中,浑身被淋得湿透。
遍地都是尸体:被激光击穿要害的,被高温烧焦的……只有一个女人勉强站着。她衣着破烂,眼中透出无尽仇恨和绝望,额前凌乱的发丝间,露出一个天蓝色的圈形斑点。(开篇,作者就描绘了一幅恶劣环境下的恐怖场面。“天篮色”的斑点是一惫念。)
冰样的冷气从库克握枪的手上传遍全身,一直传到他心里。“杀了她”身边的一个中年人一声低喝,“杀了她,中尉!告诉你身后的士兵,你与这些复制人同谋只不过是谣言。下决心吧!不仅能洗清罪名,还能得到助章。你会被提升!“(对上丈作简要补充说明,推动情节发展。)
“可是,可是昨天,最高首脑还说,说他们是人类史上的一枚勋章。”
库克几乎就要将手放下了。
“杀死这些产生人类感情的异类是你的任务!这是命令!”中年人突然一声厉叫,正在忙碌地检查尸体的士兵听到喊声都不由地停了下来,无数双眼睛一起射向库克。库克心一震,手指不由自主地扣动了扳机,一道光束闪过。女人无声地倒下了。(在众人的压力下,库克不由自主地消灭了这枚“人类史上,,的助章。)
库克紧紧闭上了双眼。那女人痛苦而绝望的眼神,在闪电和雷雨中缓缓倒下的熟悉而美丽的身影,再一次从眼前掠过。“很好!"中年人嘴角划过一丝笑意。“小伙子们,胜利返航。”他对身后的士兵呼喊道。疲惫的人们欢呼起来,笑着,跳跃着,一股热浪向库克冰凉的身躯袭来。库克睁开双眼,前方已是熊熊大火,不久,一切将不复存在了。不觉地,泪已从库克眼里流下,浸入了脚下这片血迹斑斑的湿土之中。(在别人庆祝胜利、雀跃返航时,库克却感受着别人感受不到的痛苦。)
“将军,将军!”
“什么!”库克从回忆中醒了过来。一个完美的女人正端着盘子站在面前。(思绪回到现实中来。)
“香槟好吗?”女人温柔的声音传来,充满了平和与宁静。她的腿长而结实,她的腰纤细而挺拔,她的手柔软而白嫩,头发卷曲考披在肩上,嘴角挂着亘古不变的徽笑。她的眼睛大而明亮,但眼神是空洞的,没有思想和智慧的光芒。她的额上有个天蓝色的国形斑点,这个透亮的印记刺痛了库克,他手一震,香槟几乎洒了出来。
“你叫什么?”他尽圣稳住自己,顺势喝了一口酒。
“我的型号是FE 23,从事俱乐部服务专业。新郎让我告诉您,婚礼马上就要开始了。”(从对话中我们可知为库克服务的是一个机器人。她与库克消灭的“肋章”的差异在于:勤章眼中有人类的情感,而这种机器人没有。)
“知道了。”库克把酒杯往她盘中一放,“你去忙吧。”女人于是毅款地走了。大厅里,一模一样额上有着蓝色回形斑点的女人走来走去,为其他人服务着。库克是“K,L,”实验室主任,长期负贵克隆技术。自从人类在20世纪末利用克隆技术成功地克隆出“克隆猴”、“克隆羊”后,人类已经预见到克隆技术一旦用于复制人类,必将导致人类在伦理和社会的关系上的大混乱。因此,早在1997年,各国政府就颁布了条令:不得将克隆技术用于人类。然而,私下里,一些执著于想要有新发现的科学家在一些对此感兴趣的有钱人的支持下,一直没有中断克隆人类的研究。30世纪30年代,一位科学家就研究出了使生物无须经过胚胎发育便生成完全人的克隆技术,制造出了第一个克隆人并将其公诸于世。这一度引起了人类世界的极度恐慌。因为人们无法知道,克隆人的思想会带来什么影响。3045年,联合地球政府通过了《地球人类宣言》:禁止任何人以任何借口对人类进行克隆!违者受到被开除出地球,送到太空成为垃圾的严厉处里。之后,人类克隆销声匿迹。然而,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4076年,人类墓本掌握了人为控制基因的技术,得以制造出受他们控制的克隆人,来做那些他们不愿做、不能做、不屑做的工作。从此,克隆人便一发不可收拾。但在不断完菩技术的过程中,一批“不合格产品”的觉醒给人类带来了麻烦,这便带来了先前的毁灭,同时造成了克隆人的悲剧。可是,当人类自以为已经成功了的时候,他们自己的悲剧便也开始了……(作者通过联想、想像,提出了热点话题“克隆”问题,并指出“克隆人”可能产生的危害。)
儿子的婚礼就是今天,在这里——军官俱乐部。(初中作文)
《婚礼进行曲》奏着,库克站在新郎身边,着一身笔挺的军装,有一枚镶金的勋章在强光灯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库克下意识地把它娜了挪,让它避开光的直射,触摸到它的时候,库克的手有些发抖,就像二十年前扣动扳机时那样。(胸前的助章,又使他回想起二十年前恐怖、悲惨的一幕,既与上文相连,又引起下文。)
盛装的美丽的新娘踩着节拍缓缓走来。新郎紧张得不敢回头,库克却鬼使神差地回过了头,触目惊心地接住了新娘的目光。新娘手捧一束洁白的鲜花,眼光遇视着他,充满着仇恨和绝望,库克心头炸响了帕米尔高原的惊雷,闪电、暴雨出现在眼前,死一般的冰冷透过全身,库克浑身颇栗,这仿佛是另一个女人的重现。他本能地想往后退,来不及了!新娘突然从花束中伸出手来,对准他扣动了手中抢上的扳机。(照应二十年前的场面。)
人们惊慌失措,现场一片混乱。库克倒下了,他看见自己脚中流出一股殷红的鲜血,像一条决堤的小河。就在他失去知觉的前一刻,他听到新娘的声音从远方飘来:“我就是你亲手杀死的女人的女儿,这是你的报应!”
。先生!”
奥利从回忆中被唤醒,二十年前自己婚礼上的阴影是永远也抹不去的。
“要什么,先生?”一个完美的女人,父亲二十年前精心安排让克隆人在自己儿子的婚礼上枪杀自己,放弃了名誉,放弃了地位,放弃了生命,只为想提醒人们什么……然而,完美的人们的数资却仍在增加。
“他们会造反的!”他想。
身后,完美的女人站着,明亮的眼睛中划过一丝狡黠的光。
大家谁也不知道身边的人哪一个是克隆人。(点明文章主题。“克隆人”将毁灭人类。文章当中对克隆人眼神的描写极有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