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有阳光,就必定会有乌云;有晴天,就必定会有风雨。从乌云之中挣脱出来的太阳放射出的光芒比以前更为明艳灿烂,经历风雨的天空才能绽放出美丽的彩虹。
几年前,我因剧烈的头痛拍片子被疑为颅内占位(脑瘤),于是爸、妈、老公和我很快来到了北京天坛医院——举世闻名的治疗脑瘤的专科医院。由于一时无法住院,我们就近租了一间房子。由此开始了长达六个月的“北京生活”。我本来就有冬天脚凉的毛病,加之那年冬天特别寒冷,我的脚就更凉。妈妈说:“你的脚这么凉,冷不冷?”说着就往自己怀里放。“不行不行”,妈妈是六十多岁的人了,我怎能忍心把冰凉的脚放在她怀里呢。在我的坚持下,妈妈的目的没有达到。
后来总算有了床位,我被确诊为神经性脑瘤,要做开颅手术。我一点儿也不怕,我还年轻,才三十多岁,儿子也太小,父母亲渐渐步入老年,我爱我的家人和工作,我要和命运抗争,要在这场与病魔的战斗中取得最大的胜利!
从ICU(重症监护室)出来后,大妹找了护士长,特许家人对我全天陪护。不久,我进入术后反应时期——发烧。持续不断的高烧,把我烧的迷糊糊的。除了给我喂水、喂饭外,又多了一个测体温的工作,每小时一次。当然最重要的是看着我的点滴,以防药水打光进入空气。白天还好说,可到了晚上又黑又冷,加之不断袭来的倦意,困急了只能在床沿上趴一小会儿。两个妹妹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尽心竭力,她们向单位请了假,大妹妹放下自己才三岁的女儿,千里迢迢到北京照料我,有时还要忍受我无端的小脾气。小妹妹对我亦是细心周到,多次奔波于北京到济宁之间,每次接班都提前去。她说:“只有亲自照顾大姐我才放心。”老公对我的照顾亦是用心周到。病友都说你家人对你照顾的真好!
妈妈在出租屋里照顾宝宝,时时刻刻挂念着我的病情。心如油煎一样。妈妈非常着急,只好每天到我住院部的铁门外守候,只要看到哪个房间出来的人,就央求人家“麻烦您给问问××床还发烧吗?”这是妈妈每天必做的事。每每想到这里,我都要流泪:在北京寒冷的街头,我亲爱的妈妈一个人默默地走着,冷风吹起了她灰白的头发,也掀起了她的衣角。她边走还要边躲避川流不息的车流,多么的无助和孤单。我好心痛!一次,妈妈带着儿子来看我,四岁的儿子拉着我的手问:“妈妈你疼吗?”“好孩子,妈妈不疼。”他又用两只手的姆指和食指拼成一颗心的形状,以手语告诉我“我爱妈妈”,最后拿起奶瓶给我喂水喝。
亲爱的姨妈带着钱三次从济宁赶来照顾我,同时也带来了外公、外婆和舅舅们的关爱。学校的领导和同事也非常关心我,多次打电话来询问病情,来北京之前也纷纷送钱来!
我们家没有医生,对于去北京找哪位专家看病,一片茫然,在医院工作的好朋友王姐,毅然放下工作和孩子,陪我去北京求医,直到我住上院,才回家。对于非亲非故的我,无私的付出,令我非常感动,永远铭记在心!
妈妈自制了日历,写起了日记“12月26日,星期二,阴,海燕发烧五天了,不知今天怎么样了,我默默地向上苍祈求:快快让我的宝宝好起来,我愿付出任何的代价!1月15日,星期四,盼了这么久,今天得到好消息——海燕总算退烧了!渡过了危险期,我可以松口气,放下心了。路上的一切都变得美好起来,就连那么多的车也不觉得烦了!啊!下雪了,仿佛在为我们庆贺!叽叽喳喳的小鸟也把这个好消息到处传播。
在妈妈一次次的鼓劲下,我终于又能像以前一样走路、运动了。在这场与病魔的艰苦战斗中,我大获全胜。其中,不只是我,更多的是家人的帮助,亲情、友情的力量,这么多的爱如潮水一般把我紧紧包围,给了我无尽的勇气和信心!
在那一年,我遭遇了人生的滑铁卢,但我没有偃旗息鼓,而是勇敢地面对,在亲情的激励下,我满怀信心吹响了战斗的号角,勇往直前,最终得以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