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植物适合怎样的光
刚上完科学的《光与颜色》那一节,也知道了许许多多的知识,听老师说绿色植物最不适应绿色的光,难道这是真的吗?我真的很好奇,如果真的不适应绿色的光那会适应怎样的光呢?我找来了一些一样的种子,等种子发芽了,长出了一些绿色的叶子,我找了7盆差不多的植物,分别放在红、橙、黄、绿、蓝、靛、紫7种颜色的灯光下,每天放入一样多的水。过了几天,我把放在不同光的植物拿出来,看见了在绿色光里的植物果然是长得最差,又黄又弱,都快死掉了,可我有发现在蓝色和红色灯光下的幼苗长得最好,又粗又壮,长的可好了。可这是为什么呢?我查阅了许许多多的资料,原来是因为一种颜色的灯光只能让同色的光透进罩内,其它各色的光都被灯光吸收了,所以一个灯光里的豆芽只能得到相应的一种色光。这个小小的实验证明了植物最喜欢蓝色和红色的光,不喜欢绿色光;因为不透明体的颜色是由它反射的色光决定的,植物的叶子呈绿色,说明植物反射的是绿光,也就说明绿光正是对植物生长无用的光。只给植物照绿光,植物就会因为缺少所需的其他色光而生长缓慢,甚至枯萎。看了这些资料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晚上的时候,我正在看新闻联播突然看见了农民伯伯用塑料大棚种植蔬菜时,使用蓝色或红色的塑料薄膜,哦,原来农民伯伯是用这个来大大增大产量的。
适合
他要死了,医生知道,大家都知道,他自己也知道。他是一名记者,一名老记者,老到他也忘了自己的工龄。他采访过各种各样的人。他明白如何投读者之好。他的文章集精彩,动人,娱乐于一体。他可以让每个被采访者对自己侃侃而谈,即使再不善言辞的人也会在他的引导下吐出心声。可以说没有他打不开的心锁。突然有一天他想:为什么自己只能当一名小记者,为什么自己不能战胜命运说到做到他开始了行动他要在死前干翻大事业他买来了一辆小轿车当起了司机,可结果让他大失所望他的事业只赔不赚他想这不适合自己于是他尝试了自己能想到的所有的职业,可结果总叫人不理想,后来他在弥留之既才明白一开始他已经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然而一切都太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