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点想象作文
我的名字叫小雨点。我是一个报信员,我要给你们报个信:雨点即将来临。
一声春雷响过。我悄悄的闯入早春的清晨,一阵阵雨点淅淅的落个不停,雨点像断了的珠子一样,一滴一滴的落在田野上,使大地变松软了。小草破土而出,变得格外青翠,嫩绿嫩绿的。
我落在柳树梢上,树梢变软、变绿了,开始发芽了。田野的麦苗允吸着雨水。发黄的脸色,一下变得葱绿,晶莹的水滴像珍珠一般。那金黄色的迎春花十分娇艳,腊梅花也含苞待放,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生机勃勃。
我使无数嫩绿的幼芽,从褐色的泥土里钻出来,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是雨点督促大自然更加活跃,我喜欢春天,伴随着春天的脚步起舞,雨点也欢乐的蹦蹦跳跳起来。
我是一串泪珠,从云朵上一滴一滴地流了下来,滋润了大地。
我是春雨的女儿,我跟随着伙伴们一起降落下去。我落在小溪,流进江河,在波涛汹涌的大海里,跟着海浪一起漫步。我落在泥土上,帮助小草长高,让大树变得更粗壮,让种子生根、发芽,并开花结果。
我是春天的雨点,我只属于春天,所以,我是珍贵的。在我们每次降落后,总有一道亮丽的彩虹出现,在我第一次见到她时,我觉得她太漂亮了,五颜六色的,但我知道她只在我们降落之后出现,我又有些失望,因为她太漂亮了,但我却不能天天见到她。但我知道,在我完成我的使命之后,她会出现的。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的妈妈就是大名鼎鼎的春雨。你问我可不可以控制雨下的大小?那我给你的答案就是:no!因为雨下的大小完全要看我妈妈那天的心情。如果那天她心情非常好,那下的就是绵绵细雨,如果她那天非常生气,那下的就是大暴雨,那我们也只好听从她的命令了。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人间。小雨告别了亲爱的白云妈妈,和小伙伴们一起洒向美丽的人间,踏上了崭新的行程。
小雨落在了小草上,小草和它握握手,并啜饮着它的露水,伸展自己的绿叶。小雨落到了花瓣上,它和花儿招招手,花儿绽开了她那甜美的笑脸。小雨落在了柳枝上,它和柳枝轻轻地拥抱,柳枝立刻披上了长发,如雾如烟。马路上,一群可爱的孩子兴奋地跳着,闹着,欢叫着春天的到来。
小雨唱着春天的歌,轻手轻脚地潜入了果园,给了果树足够的水分。于是,白的梨花,粉的杏花,红的桃花,一簇簇,一片片,赶集似的,热热闹闹地在枝头上绽放了。花的气息香气扑鼻,布满整个果园,看花的人不停地发出赞美的声音。
小雨讲着春天的故事,洒在苏醒的小河上,小河哗哗地流淌,带着小雨走过田野村庄,汇入江河湖海,去灌溉每一寸农田。
春天的小雨是春天的象征,它给人们带来了轻松愉快,它给大自然带来了焕然一新的面貌。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藏在云层里,准备到了春天和白云爷爷一起跳下去。等着等着,春天来了,风伯伯催我快点下去,大地母亲需要我。
轰隆隆——轰隆隆——伴随着阵阵春雷声,白云爷爷载着我们来到了一片大森林,雨点兄弟们俯身跳下去,落在粗壮的大树上。光秃秃的树枝抽出嫩绿的叶子。我们在嫩叶上滚来滚去,一不小心摔了下去,落在草地上。沉睡的小草被我们唤醒,脱下枯黄的外衣,换上嫩绿的新衣。山间的小溪欢快地流淌着,顽皮地拍打着岸边的石头,抚摸着岸边的嫩草。他热情地向我们招手说:“欢迎你们回来!”森林里的小野兔也忙碌了起来,因为我们的滋养,他们最爱吃的蘑菇这一片,那一堆,采都采不完。松鼠在松林间采果子,猴子在树枝间穿梭,大森林里充满了春天的气息!
白云爷爷载着我们来到了公园里。花儿垂着脑袋,一个个饱满的花骨朵正等着我们的到来。我们俯身跳下去,朵朵鲜花竞相绽放,露出甜美的笑脸,引得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柳树姑娘轻柔地梳洗着美丽的长发,微笑着向我们点头致谢。游园的人们感慨着说:“有了这绵绵春雨,公园才会如此美丽!”小朋友们扬起红彤彤的小脸,任由我们落在他们的脸上、身上,凉凉的、痒痒的感觉令他们兴奋不已。白云爷爷载着我们来到了田间。农民伯伯正在发愁地看着干裂的土地。我们俯身跳下去。农民伯伯张开双臂,开怀大笑着迎接我们:”春雨贵如油,今年一定是个丰收年!”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是春天的使者,我令万物茁壮成长,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我是春天的一滴水,我由水变成云,由云变成雨,我降生到大地,是为了给这个世界一个生命。我会落地花上?树上?还是小草上?我不知道,但我必须用我自己的生命去滋润另一个生命。
我是大地的孩子,也是大地的朋友,也是大地的敌人。
我滋润大地,使花儿生根发芽,令小草茁壮成长,让从口渴难忍的人们喝上一滴甘甜的水。
但我有时以后发脾气,我吼叫地冲毁了房屋麦田森林……我每一次发脾气,都会死去千万人。
有时,我会从太阳雨中降落;有时,我从雷雨交加的夜晚掉下来。
人们喜欢我,因为我会该他们生命之水;人们讨厌我,因为我会把他们的家园一下子冲毁。
我在两者之间徘徊,我不知道怎样怎样才好。
我是渺小的,我落在地上几秒后,消失的无影无踪。我不如大树威武、不如花儿艳丽、甚至不如小动物活泼可爱。但我又是伟大的,成千上万个我降落下来,就能滋生万物。如果没有我,大树就会干枯衰老,没有我,花儿就会颜色暗淡,甚至没有我,小动物们就会口渴难忍。所以我对大自然又是重要的。
来看看我,我对你们又熟悉又陌生。每逢春雨时节,我欢快地从你们的窗前降落。我或许会降落到草地上,让小草茁壮生长。或许会降落到马路上,让那里变得空气清新。也或许我会降落到树林里,让每一片叶子变得更饱满、更漂亮。我默默无闻的滋润万物,使种子在土壤深处发芽。
我流入湖泊,我的灵魂化为一缕缕烟丝,升入云端。成千上万个我升入云端,云便将我们放了下来。这就是我…春雨,平凡而伟大!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云妈妈在叫我起床说:“小雨点,你现在应该去帮助人们了!”
我慢慢地睁开眼睛,又听到天空爸爸说:“小雨点,你赶快去帮助人们吧!”
我先来到小草上,有的小草被人踩伤了,有的被人们踩断了,还有的被人们踩的无法生活了小草用微弱的声音说:“小雨点你快来吧。”我用飞快的速度跑下去滴在小草的身体上,小草一边鞠躬一边说:“谢谢你,小雨点。”我说:“不客气。”
我又来到柳树爷爷的上面,看到柳树爷爷的枝叶已经枯萎了,我连忙跑过去扑到柳树爷爷的身上,柳树爷爷用尽最后一口气说:“小雨点你快点把我洗一洗。”我把柳树爷爷洗干净了。柳树爷爷说:“谢谢你,小雨点。”
我又看到农民伯伯们在一点一点的浇灌土地,我也去帮助农民伯伯。
云朵妈妈叫我回家,我也回家睡觉了。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喜欢落到田野里,为庄稼浇水;落到汽车上,为司机清洁车身;落到窗户上,帮助大人擦玻璃。尽管我为人们做了许多贡献,有时我也会落到人们的衣服上、头发上,眼睛里。我和我的兄弟们有时候也会发脾气,甚至把庄稼和房屋全部冲毁淹没。
我年轻的时候是冬天的雪,春天来了我就变成小溪,太阳公公又把我带到天上,我从一千米的高空掉下来,感觉像要摔断胳膊摔断脚一样,非常疼痛,同时我也得忍受着雷公任性狂吼的声音,还有电母漫天挥舞宝剑。有时闪电也会劈到我们,疼得我们吱哇乱叫,从仰面朝天漂浮变成抱头鼠窜奔跑。云朵是我的好朋友,他像软软的毯子,让我在上面自由玩耍。我和我的兄弟在这里一起享受美妙的时光。
等我老了,我会到山林里隐居。那里有新鲜的空气,软绵绵的草坪和许多大大小小的石头,我喜欢和他们整天玩捉迷藏。
这就是我小雨点,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