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2
如果你问我最想做什么,我的回答一定令你想不到,那就是——语文老师!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
每天清早,来到布满琅琅读书声的学校,便有一种心情畅快的感觉。来到办公室,看到许多同行并互相道“早安”时,心里不免会冒出“当老师真好”的念头。走在学校的林荫道中,看着学生从自己身边走过并说“老师好”的时候,心想“自己的树上又结桃李了”,一种成就感和喜悦感便油然而生。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
每当来到教室,听到自己的学生用不再啰嗦而是简练精确的话语回答我所提出的一些繁琐的问题时,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欣慰。当教到一些优美抒情的短文时,不觉便沉浸其中了,在那种幽静的环境中又被学生轻柔的读书声缓缓叫醒,不觉分外神清气爽。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
在课上,作为语文老师,我可以带学生领略“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意境;可以带他们体味“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悲;可以让他们感觉到“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的恬淡;可以为“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所惆怅;带他们参观黄河的气势辉煌,趵突泉的幽静淡雅;感受邓稼先的默默无闻,鞠躬尽瘁;闻一多的“说了就做”的视死如归,大无畏的精神;读《望岳》,气壮山河,看《背影》,潸然泪下……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
在课下,我可以带学生做游戏,打闹说笑,听他们向我倾吐一些烦心事,帮他们解疑难,做他们的知心朋友……
我多么梦想有一天,我能当上语文老师!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