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1
我从小就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就是长大以后要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减轻同学们的负担,绝不多布置作业,我会让他们在课余时间里看课外书,办手抄报……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改变现在这种教学方法,我要开展朗读课、演讲课,我要召开辩论赛、诗歌朗诵会、演讲比赛……我要鼓励同学们在课堂上大胆发言,让他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假如我是老师,春天,我会带着同学们去踏青,在百花丛中,在春天的美景里,抒发自己的情感;夏天,我会带着他们去滨河路,看着翠绿的柳树,观看夏天的变化,倾听夏天的声音;秋天,我们要踏着一片片枯黄的落叶,去山坡上采集各种的标本;冬天,我们要去看郁郁葱葱的青松,傲霜斗雪的腊梅……啊!这一切都充满着诗情画意。神奇的大自然,到处撒下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到处投下孩子们欢跃的身影,到处留下孩子们小小的足迹。我要让他们从游玩中得到启示,从欢笑中受到教育。
你瞧,这些都是我培育出来的学生,他们都拥有一份不错的事业:他们有的是医生;有的是是老师;有的是摄影师……当他们走出校园,一批批投入建设四化的队伍时,我感到欣慰万分。
但是,这些假如毕竟是今天的遐想,但我相信,只要我努力,那么,明天就在向我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