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5
总是有人问我,你长大以后想干什么?现在,我要大声地告诉你,我以后要当一位老师。
小时候,我就尝过当老师的滋味,只负责教一个学生——我的弟弟。当了一段时间的老师以后,我爱上了这种感觉,就在那时,我有了当老师这个的梦想。
假如我是一位老师,我会去思考、去调查,了解孩子们的心思,然后想出一些生动有趣的方法,让课堂变得活泼轻松,让孩子们爱上学习。
假如我是一位老师,我不会那么刻板严厉,更不会因为一些小事就去惩罚学生,我会细心劝导,用我的真心去感化孩子的心。我不会只把学生锁在窄小的教室里,更多时候,我会让他们去亲近大自然。大自然就是最好的老师,孩子们在那里学到的可比课堂上的要多得多。其实,每个孩子都很聪明,不要以为他们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懂,其实他们什么都明白。我只需要打开成人与孩子之间的那扇门,那扇阻隔着心灵交流的门。
假如我是一位老师,我不会布置那么多的作业,带给孩子太多压力;更不会对他们太严肃,让他们变得拘束。我会去发现每一个孩子的优点,因为每个人都不一样,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同一种学习方式。我不会只顾着提高学生的成绩而忽略对他们品德、能力的培养,我会努力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语言交际能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每个人向往的方向都不一样。但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