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2
我有一个梦想,长大了要当一名老师。老师的工作是最辛苦的,也是最神圣的,就像园丁一样辛勤的培育着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记得有一句名言是这样说的:“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对!我就是想要做一个塑造人类美好灵魂的工程师,培养孩子们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会认真对待每一堂讲课;对那些聪明好学的学生,我一定会有问必答;对那些成绩较差的学生,我也会同样对待,并且会更加关心他们,帮助他们克服学习上的困难,提高学习成绩。
假如我是老师,我决不会在每次考完测试后给学生排名,让考得差的学生伤了自尊心。我会对于考得好的学生加以表扬,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同时,对于考得差的学生加以鼓励,指点他们在考试中答错的地方,培养他们对学习的兴趣。
假如我是老师,我决不会把学生们当成课堂上的“听书筒”。我会让他们跨上想象的骏马,在知识的道路上奔驰,学会带着疑问去看书、去分析、去思考。让他们学会解决疑难问题,同时也给书本挑刺儿、找茬儿,谁的见解好,我就带头为他鼓掌,为他祝贺。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让我的学生每天都沉浸在书堆中读死书。春天,和他们一起组织去春游,去游览绿茵茵的田野,欣赏大自然的美丽;夏天,和他们一起组织有意义的夏令营活动,感受集体生活的乐趣;秋天,和他们一起去帮农民伯伯收割黄澄澄的稻谷,采摘沉甸甸的果实,享受丰收的喜悦;冬天,和他们一起去滑冰,体验运动的欢乐。还会在课间和他们一起谈心、跳舞、做游戏……
在课余时间,我还会开展作文大赛,鼓励更多的学生来参加,锻炼他们的写作能力,让他们有机会发挥出自己的文学风采,有更多时间展示自我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