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4
老师——一个光荣而伟大的称号。有人说他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革命事业接班人;有人说他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也有人说他是春蚕,奉献了自己,装饰了别人。我热爱老师,因为老师是我们学习知识的启蒙者,我敬慕老师,因为老师是我们走向生活,走向社会的指路人。老师这个职业是高尚的,将来有一天,假如我也成为了一名老师......
开学第一天,我对同学们还不太了解,我会首先问他们最喜欢什么样的老师,最讨厌什么样的老师。这样我就能知道他们心目中好老师的形象。第一堂课呢,我会先自我介绍,努力和他们每一个人成为好朋友。第二堂课,我会让同学们在教室里活动或者听故事、看书等,让大家拓展知识。
假如有一些同学犯了错误,我会给他们讲故事或笑话,让他们在笑声中受到教育。假如有同学不认真读书,还跟别人说话,影响大家读书时,我不但不会骂他,还会耐心地给他讲道理,让他感受到老师温暖的怀抱。
假如有些同学在学习上掉队了,我就会牺牲休息时间不辞辛苦地为他们补课。假如有些同学考了个0蛋蛋,我不会打他骂他,还会幽默地说:“呀,考了个鸭蛋抱回家给父母去吃啊,真是个好孩子,可是考一百分更好,有两个鸭蛋,说不定是一个鸭蛋和一个鸡蛋呢。对了!还有一根香肠,到时候,你老爸老妈更会夸奖你,抱来这么多好吃的给他们。”
放学的时候,我会尽量少布置一些作业,这样不但能多让他们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多看一些自己喜欢的书,还能提高他们对学习的兴趣呢。
现在,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人人都佩服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