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3
做为一个学生,我们经常待在学校,难免有时会抱怨老师,讨厌老师。但如果我们站在老师的立场想想,又是怎样?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怎样对待我的学生呢?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会在班里设一个“意见箱”让所有老师同学都提出对老师的看法,然后再从这些看法中提取出一些宝贵的意见,努力做一个同学眼中的好老师!
假如我是老师,我将以严谨治学的态度,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循循诱导,激发学生思维,将我所学的知识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他们。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散发我全部的热情,每天都以一张笑脸来面对我的学生。课余,我将成为他们的朋友,一起聊天,唱歌,这一定会是非常开心的事。我不想一直戴着“老师”这层严肃的面纱,站在高处俯视我的学生们,我和他们之间应该是平等的。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不会对任何学生有偏私之心。哪怕是最差劲的学生,我也相信他有优秀的一面。我会让我教的学生,都有展示自己的机会,我不会让他们觉得自己不如其他人好,我要他们懂得只要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再加上不懈的努力,一定会取得成功的。不要担心失败,没有尝试过,怎会知道成败如何?即便真的失败了,那我们也问心无愧,因为我们尽了力。
假如我是老师,这只是一个假设,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把“假如”俩个字去掉,成为一名真正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