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0
老师—我心目中最伟大的职业,一个光荣而骄傲的称号。有人说他是园丁,是因为他无私的培育着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有人说他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因为他为祖国培育出一代代有用的栋梁之才;也有人说他是蜡烛,是因为他有一颗甘愿牺牲自己而照亮别人的心。老师是知识的传播者;是我们实现理想的阶梯;是我们走向社会的引路人。我喜欢我敬仰这个职业。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拨平心中的天平。人们常说:“没有不合格的学生,只有不合格的老师。”我用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对于智商高而且成绩优异的学生,我不会让他们去做简单而又繁琐的作业,我会给他们留一些高难度的题,让他们也体验一下“费脑子”的感觉,从而激发他们的求知欲。我申明一下,我这可不是偏心眼儿,而是因材施教,说不定将来的大科学家、发明家、文学家当中会有他们的名字呢!而面对基础差而且贪玩的后进生呢,当然不能另眼相看,而更应该是我偏爱的对象,因为他们也是建设祖国的栋梁。有的同学虽然文化课不好,但在体育、音乐、舞蹈等方面却有着自己的天赋,没准他们将来就是奥运会的金牌得主,维也纳金色大厅个人演唱会的成功举办者,CCTV舞蹈大赛的优胜者呢!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散发出我所有的热情,每天都以一张笑脸面对我的学生们。课余我们就是学生们的知心朋友,和他们一起打乒乓球、聊天、玩,我甚至可以把他们带到我的家里来玩,给他们亲自下厨,我想这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是啊,老师是伟大的、无私的,所以我现在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当一名伟大的人民教师,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撒下希望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