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想象作文
机器人丽莎刚从工厂里生产出来,还没有植入程序,所以智商也不高,但没有程序也有好处,就像婴儿刚来到这世界一样,什么都是新鲜的,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
工人把丽莎往仓库里搬运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丽莎的启动开关,于是就接通了她的运动和神经系统,太阳能电池开始给她提供能量,丽莎便从睡梦中醒来。她坐起来,揉揉眼,向四周看了看,除了躺着一屋子跟自己一模一样的机器人以外,没有其它东西。
丽莎感到很饿,因为蓄电池里的电不多。她费力的从架子上下来,走到窗前,打开窗户。一阵凉风袭来,撩起它额前的刘海。一缕阳光照在她的身上,觉得暖洋洋的。顿时,仿佛身体的各个部位不再那么僵硬了,她知道面部的太阳能开始给蓄电池冲电了。
"我应该多在这里待会儿,让多获得些能量。"她自言自语道。丽莎仰起头看了看墙上的电子钟,显示是下午四点整。再过一会儿,太阳就会被西边的高楼挡住了,也就是说只有一个多小时的充电时间。她尽力的把身体往外探,以便使太阳能电池板能充分接触到阳光。
天空除了耀眼的太阳外,没有一丝云。马路上车辆来来往往;大街上挤满了人,各种嘈杂声不时传到她的耳朵里。
"我必须离开这里!"丽莎这样想着,"要不然被值班的工人发现了又得把自己固定到架子上,我可不想被卖出去,给人类当奴隶。"太阳已经西下,半个脸已经被楼层遮住。丽莎活动活动四肢,觉得有劲多了。她走到门前去拉门,门竟然吱的一声开了。谢天谢地,是那个工人太大意了,门脚被一个香蕉皮卡住了,密码锁没有发挥作用。
走出仓库的一瞬间,丽莎觉得一身轻松,从此便能和人类一样自由自在的生活,不用担心像几个姐们一样,被人类使来唤去。幸亏没有被植入服务的程序,要不然现在可能正给主人捶背呢。丽莎想着,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走。可是今晚到哪里去过夜呢?自己是个机器人,没有身份证,没有钱,也没有智能支付系统,再说了,就是有支付宝,账号里没有钱也是白搭。
天渐渐地黑了,路灯也都亮起来了。丽莎行走的脚步渐渐地慢了下来,她知道电快用完了。她找了一个最亮的路灯,把身体靠在灯柱上,以便减少耗电量,同时也能充点电。
突然她听到"彭"的一声。丽莎寻声望去,发现一个黑影正在用砖头砸一辆汽车的车窗。好像第一次没有砸烂,那人又澎澎的砸了两下,哗啦一声玻璃破碎了,那人扔下砖头,将手伸了进去。
"住手!"丽莎使出全身力气喊了一嗓子。那人急忙把手缩了回去,以为是被车主抓住了,可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姑娘,便嘿嘿的笑了笑说:“刚才不小心把钥匙锁车里了。”
“胡说,你明明是在行窃,还敢狡辩!”那人恼羞成怒,飞起一脚正踢在丽莎的肚子上,骂道:“臭XX,敢管老子的闲事!”丽莎只觉得眼前一黑,便什么也不知道了。
当丽莎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上午八九点了。是太阳照在她的脸上,给电池充了点电,她的各系统才进入工作状态。丽莎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可是,那美丽的裙子上还是粘了好多泥,这一拍反倒更脏了。丽莎哭起来,用手去揉眼,眼睛干巴巴的,没有泪。“哎,身体里一点水都没有,那能哭出泪来!”
丽莎站起来向大街上走去,可是到哪里去,要是有个家该多好呀,和人说说话,看一看电视,躺在床上休息,那该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可是,谁能收留下一个什么也不会干的机器人呢?想到这里她有点羡慕起了那些被载入了服务程序的姐们了。难道这就是我要的自由?想着想着,丽莎就又呜呜的哭起来。
“你哭什么?”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住下脚步问道。丽莎止住了哭泣答到:“我是一个机器人,没有人要我,我无家可归。”
“那你能不能到我家来,反正你又不用吃饭,就用点电而已,没事和我家妞妞做个伴。”
“可我什么也不会呀。不会做饭,不会刷锅,也不会给人捶背。”
“那你能做什么?”那个女人问。
“我是私自从仓库里跑出来的,所以没有装服务软件,除了会说中文和英语之外,我什么都不会。”
“那太好了,我们家妞妞英文不好,你就教她学英文吧!”于是丽莎跟着这个女人做了一个家庭教师。
丽莎在这里住了一年多,和主人相处的很好,主人的女儿的英语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主人觉得丽莎很不错,决定出钱给丽莎装上各种程序,使丽莎成为一个非常有用的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