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我11
这天,我用万能电话给姥姥打电话,可错把过去键按成了未来键。这时,电话传来了一种熟悉的声音。
“姥姥,姥姥。”我说。“谁是你姥姥?我才32岁好不好!”电话传出不耐烦的声音。我不解地问:“咦?那你是谁?你叫什么名字?”“我叫李承禄”。他说。这真是李逵遇上李鬼了,竟有如此新奇的事。我好奇地问:“你说什么?我才是李承禄呢!”“对呀!你是不是在用万能电话?”噢!原来我打错电话了,给未来的“我”打电话了。
我意犹未尽的接着又问:“你是干什么工作的?”“记者。”哇!这可是我最崇拜的职业!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像飞上了天,飘飘然。我又好奇地问:“你们的摄像机是什么样儿的?”“它是一个电脑控制的全自动摄像机,它会按照你的意图拍摄有关内容,而且会像闹钟报时那样用不同的音乐声向你报告已完成的指令。它的体积又小又轻,是我最得力的助手和朋友,而且还可以当成纽扣别在衣服上,十分方便。”接着,我又兴致勃勃地和“我”聊了一会儿,才挂断了。
从此,我不再好好学习了。反正我长大以后都是记者了,还学什么!我的成绩也像滑滑梯一样直线下降,从90多分的好成绩降到了70多分。
过了几天,我又和“我”打电话,可这次传来的确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的声音,我好奇地问:“喂!你怎么了!?”他说:“唉!别提了,我失业了。”“为什么”“因为我学习不好,工作不认真,而且搜集到新闻也没有新意,所以我才下岗了。”我像泄了气的气球,再也神气不起来了。
噢!我明白了,原来这份职业要靠我的努力和勤奋才能胜任啊!我现在不努力学习,将来就会一事无成,经过了一阵的努力拼搏,我的成绩终于又赶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