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教室8
轻雾中,碧绿的荷叶挨挨挤挤的,如亭亭的舞女的裙,轻轻摇曳着。一朵朵白荷花羞涩地开着,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开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格外可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一阵清风拂来,好香啊。一群孩子在这荷花池中流连着、惊叹着、陶醉着。“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荷花,穿着雪白的衣裳,站在阳光里……”美妙的读书声琅琅响起……
嗬,你也陶醉其中了吧,你一定以为这是公园荷花池边的动人一幕吧?不,这不在公园,这是在教室,这是同学们在未来教室上课的情形。
未来的教室,从外面看,与今天的教室并没有很大的区别。不过,等你走了进去,才能发现里面的奥妙。教室四周的玻璃墙采用的是最新型的玻璃,这种玻璃能自动调节室内的光线、温度,教室里再不用安装各种日光灯、空调了,真是环保又节能。更重要的是,整个教室的玻璃及地面、天花板等全部采用最新4D材料。讲台则是主控制台,上课时,只需在讲台上轻轻一搜,你所需要的资料便立体呈现在你的面前。
那边,五年级同学正在学习《威尼斯的小艇》一课。一眨眼,同学们置身于威尼斯水城了,在《威尼斯之旅》美妙的钢琴曲中,同学们乘坐着贡多拉,在威尼斯水城里流连、穿梭。欢笑声、惊叹声、赞美声响彻教室。足不出户,我们也能身临其境体验异域风情,这样的课真是有趣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