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教室7
未来的教室一切都由电脑指挥,既安全,又方便。
到了大门前有一个指纹按印区和密码区,必须要按对密码和输入正确的指纹,即使你知道密码,但指纹按印区里没有你的指纹信息,大门也是无法打开的,只有主人下达同意的命令,大门才会打开。
进去里面你会感觉很舒适,当然,空调也是受电脑指挥的,窗外有个风向标,会随时把天气情况等一些数据资料传送到电脑里,电脑会根据天气冷热控制空调,冬天是暖风,夏天是冷风。
上课了,老师带着一个特殊的帽子上课。每个课桌上都有一个微摄像机,可以把谁在说话,谁没有认真听讲等一些数据传送到电脑里,电脑再把这些数据传到老师戴的帽子里。这样,老师就能准确地知道每个同学上课的情况。
黑板也是受电脑指挥,老师说的所有重点都会快速整洁地抄到黑板上,可以永久保存起来,直到主人把那个不用的重点删除。
一旦有人进来,电灯就会亮起来,给同学们服务。如果有电灯没有电,它也会自动充电,只需要5秒钟就好了。等到所有人都走了,电灯也会自动关闭。
控制的电脑全部设在“暗处”,在教室见不到,它们互相合作连接,以便对环境作出综合判断,为主人提供舒适的生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