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教室14
未来在某个城市中心的一个小学中,有个实验性的电脑教室。这个教室里安装了一百多台电脑,一切都由电脑指挥。
电脑教室的窗户上安装着风向标和温度器。它们连接着室内的电脑。电脑会根据气象资料调节室内的环境。不管是酷暑还是严寒,教室里都很舒适。
教室门上没有锁,要想进入教室必须要输入密码。如果密码输入错误,就需要按指纹。陌生人进入,需要教室里的老师或同学们同意入内,教室门才可以打开。
上课时,我们不用课本就能讲课。语文课上,老师讲到《鸟的天堂》,电脑教室便会带我们去体验那个地方,感受那里的美;学到《为中华之崛起》,电脑教室便带我们亲身体验那个时代的社会环境;学完《绿绿的爬山虎》,电脑教室就会让我们穿越到叶老先生的家里,可以交谈,可以触摸……
数学课上,电脑会和我们一起玩数学游戏,可以领略大数学家阿基米德讲课的风采,还能和很多数学家一起讨论呢!
更有趣的是阅览课上,我们可以和水浒英雄舞刀弄枪,与唐诗宋词的作者对台吟诵古诗,陪着米老鼠、唐老鸭一起嬉戏……
未来的教室里所有电脑全部设在“暗处”,在室内看不到。它们各有各的职能,分工负责,同时又互相连接,以便对环境做出综合判断,为同学们提供舒适的学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