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事12
暑假的一个清晨,我早早的醒来,看见爸爸妈妈熟睡的样子,不由想起一一妈妈每天早早的醒来就去做早饭,然后还得做家务,妈妈是多么辛苦啊!于是,我就蹑手蹑脚的走到厨房。
我走进厨房里,本想着拿着剩饭剩菜热一下凑合一顿就好了,但现在看着眼前的一锅一碗,很明显的就是连个蟑螂都不会光顾的地方,哪里还会有剩饭剩菜?这下我心里打起了鼓一一这该怎么办啊?要知道我可是第一次做饭,连个最简单的炒鸡蛋都不会啊!对了,鸡蛋汤!脑海里顿时荡漾起了妈妈平时做鸡蛋汤时轻松的表情和熟练的手法,就觉得鸡蛋汤肯定最容易做了。说干就干,我拿来一口锅,找到了鸡蛋以及做鸡蛋汤的其他食材,便学着妈妈每次做鸡蛋的步骤:先在锅里盛满水,然后放到火上加热,再把葱姜蒜一起放了进去,等水沸腾以后,我把鸡蛋搭了进去,找了几片海带也放了进去。把锅端下火以后,我尝了尝鸡蛋汤心想着怎么一点味道也没有,我又尝了尝,才反应过来,原来还没放调料。我赶紧找着盐,酱油,鸡精,味精……总之是调料都找过来。我小心翼翼的撒着调料,生怕不小心放多了,就难喝了。终于大功告成,鸡蛋汤做好了,我又尝了尝,心里想着:虽然没有妈妈做的那么好喝,但是还能勉强凑合的吧!
随后,妈妈走进厨房来,看见我和面前的鸡蛋汤,疑惑的问道:这是谁做的?我自豪的抬着头说:除了你的宝贝乖乖闺女我还能有谁?妈妈便尝了一口,一把抱住了我,直夸我能干,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从那以后,我每个周末一有空就帮妈妈做家务,再也不让妈妈因为操劳这个家而白一根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