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往常不同的是,我一回到家没看电视而是先写作业了。不一会,妈妈下班回来了,看见我在写作业没说啥,直接奔厨房烧饭去了。这时,钥匙开门声又响了,我知道是爸爸回来了,让我难以忘怀的事情就随着爸爸的回来发生了。
大概“一支烟”的功夫,忽然,我隐隐发觉后面有个人,转身抬头一看,原来是爸爸不知啥时站在我后面看我写作业,只见他皱着眉头一言不发的瞪着我,我心里一阵紧张,心想,我肯定又做错什么了,果然,爸爸揪着我的耳朵说:“你看你写的什么‘鬼’字,还不如一年级的小学生”。一开始我没说什么,接着他又说:“这么丑的字不是我儿子写的,今天,要么把字写好,要么就出去别回家”。
听到这话,我火冒三丈,把钢笔“啪”摔在桌上,打开门头也不回的冲了出去,躲在楼下的一个角落里偷偷的哭。不一会儿,我就听见“噔噔噔”急促的下楼声,我估计是爸爸找我来了,这时,我听到爸爸焦急的喊叫声:“涛涛(我的小名),涛涛”。不一会又听到妈妈同样的叫喊声,我心想,不是你们让我走吗?还来找我干嘛?哼!我就不出来。大约半小时后,爸爸终于找到了我,一句话没说,只是把我紧紧的抱在怀里,还不停的亲着我的脸蛋。回到家,爸爸对我说:“我刚才说的是气话,你是爸妈唯一的儿子,怎么会不要你了呢?”。这时我又惊讶的发现,平时不爱哭的妈妈在偷偷的摸眼泪。随后,我问了爸爸一个连我自己都觉得很奇怪的问题,我说:“爸爸,如果我被坏人绑架了,他们要用你的命去换回我,你会不会换呢?
爸爸毫不犹豫的说:“当然会,因为你是爸唯一的儿子,没有你,爸妈的生活就没有意义了,但是,你和爸都是坚强的男子汉,成功的事业和美好的生活属于那些生活中的强者,所以,爸爸希望你做一个永不言败地强者”。
原来,爸妈是真爱我的,我也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可怜天下父母心”的含义,从那时起,我便更懂事了。
那天,不但让我很感动,而且更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