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事9
暑假中的趣事可真不少,它们如点点繁星,在我的脑海里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它们有大的、小的,甚至酸甜苦辣的都有。它们在那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呢!瞧,那边有一颗很小很小的星星,虽然这颗星星很小,但却总能勾出我无穷的回忆。
那天,太阳烘烤着大地,地上的落叶早已被晒成了黑色的。可偏偏不巧,家里突然没电了。啊!大夏天,32°,没有空调可怎么过?我顿时急躁起来。要知道,夏天如果没有空调,你就差往自己身上撒调味料了。我的两只手在空中挥来挥去,两只脚不停的跺着地板。还大喊着:“没有空调可怎么过啊!”姐姐闻声走过去,问我:“不过就是空调不能用了呀?瞧把你猴急的,放心,我已经给你修理的叔叔打过电话了,他们一会就过来了。”我听完姐姐这番话才安静下来。姐姐很疑惑,刚刚还好好的,怎么就停电了?这不应该呀!我跟姐姐说,可能是电闸坏了吧,我想我们应该去看看。我和姐姐的回答一致,都奔这个方向去。
到了门口,竟有一只小鸟晕在这,姐姐猜,应该是它撞到了电线,所以导致我们家没电。我怒气冲冲,大声喊:“你这只小鸟为啥要撞我家电线?”姐姐笑了笑,说:“你不要再吓唬它了,我们去给他包扎一下吧。”我说:“我不去,你去你自己去。”姐姐无奈,只好自己给小鸟包扎。我看着姐姐汗流浃背,心里想:“还是去帮姐姐吧,何况小鸟又不是故意的。小鸟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应该爱护它。”“我来帮你吧,姐姐。”在我和姐姐的共同努力下,鸟儿的伤口很快包扎完成了。这时我也不感到天气的炎热了,虽然我们满头大汗,但我们却感到很快乐,看着这只受伤的小鸟,它亮晶晶的小眼睛对我们一眨一眨,仿佛在说:“谢谢你们就了我,你们真是我的朋友。”
是的,小动物那么可爱,我一定会向姐姐学习,做一个爱护动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