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事4
在这酷暑难熬的暑假里,我经历过很多事情,这些事像繁星一样数不清,现在我就摘一颗星星,给你们说一说其中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某天,太阳高照暑气逼人,人们都在空调房里吹空调。但是,这也觉得心里热。我觉得还是吃冰棒比较舒服,可是家里的冰棒吃完了。我只好顶着太阳这个大火盆,向门口小卖部走去。
经过一段漫长的“旅行”,我来到了小卖部。小卖部前挤满人买冷饮。我心想:“太好了,终于可以吃到冰凉甜润的冰棒了。于是,我激动地说:“买两个小布丁和三个老冰棍。”并且伸手递给二十元钱。“好的,稍等一会。”卖冷饮的老爷爷和颜悦色地说。在漫长的等待后,老爷爷递给我一袋冰棒和一叠零碎的纸币。因天气炎热我急着回家数也没数,直接塞进了口袋。回到家的以后,我掏出钱算了算,发现多了十元钱。暗自欢喜:Yes!太好了!我白得了十元钱。
可是,不知为什么,我想起妈妈说过的一句话——“人不能贪小便宜,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是做人的根本。”我心里的小天使说:“小主人,这是别人的钱,你不应该拿别人的钱。”而另一个小恶魔说:“小主人,她在胡说八道,你想想,你拿到这钱,是不是就可以买你最喜欢的贴画了。”“这是别人的钱,小主人不可以拿的。”“谁说小主人不可以拿,到了小主人手里,就是小主人的了。”然后,她们就吵了起来……结果以小恶魔失败告终。
我想:小天使说的对,这不是我的钱,我没有资格拿。想完,我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小卖部,把钱还给老爷爷:“老爷爷,您多找了十元钱”。老爷爷接过钱后,摸着我的头直夸我是好孩子。我不好意思低下了头……
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舒坦,比吃冰棒还心里美,还凉快!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