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事8
没有哪一次旅行,比暑假里的那次惊心动魄。
当时,我正坐在返回旅店的大巴上,回味着九寨沟奇丽的景色,正感慨万千。突然,一声尖叫伴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打断了我的回想。咦?怎么回事?我走到后车厢一看,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一块半人高的巨石滚落在车后,距离车身只有一步之遥,旁边散落着泥沙,半整半裂,如果我们稍晚一秒,后果将不堪设想:轻则车体会被巨石砸出一个大坑,重则会被巨石冲击到旁边的滔滔江水中。想到这儿,我禁不住心有余悸的捂住狂跳不止的胸口,啊,好险!
雨越下越大,江水也因为泥沙的冲击而变的浑浊不清,我们的心情也开始焦急起来,我在汽车里来回踱步,不时的从车窗向外看,似乎下一秒就会有泥石流向车流冲过来。然而天公不作美,雨反而下地更大了。放眼向四周望去,都处都是灰暗的景象,一路上眼看着泥石流冲入路边村庄,村民们都不敢待在家里,纷纷走了出来,个个愁眉苦脸,我默默地祈祷着雨停,空气中充满了泥土的潮湿味道。
汽车在慢慢行驶着,大家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终于出现了,因为前方路面塌方,车被堵住了,我们也被迫停了车。我走下车,呼吸着潮湿的空气,却一点也不觉得舒畅。心里被刚才那块巨石压得喘不过气,远远地看见了抢险队员,我忙冲那里招手,仿佛他们能看到我一样。时间一分一秒的流去,天上的雨也钟表似的敲着窗,啊,那焦急又满是期望的心,经过四五个小时漫长的等待,又该怎样形容呢?啊,车流移动了,啊,路终于通了,我们,开出来了!
人生何尝不是一次旅行呢!这一路下来,有欢乐,有悲伤,更有焦虑,但无论怎样,笑对人生都会使你更快乐,因为痛心和焦急的感受会更使你感到短暂的人生是多么值得珍惜,人生每个时刻又都是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