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事10
暑假里,我经历了不少事,但有件事,总让我挥之不去,感慨万分!
7月份,在日本举行的女排大奖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首场比赛,中国队对抗古巴队。中国队在前两局领先的情况下,没承料到竟以2:3输给了古巴队。中国队可能跟冠军无缘了。我转念一想,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再看看明天的比赛吧!第二场比赛,中国对意大利,可我们又输了。看完比赛,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低着个头,闷闷不乐地坐在椅子上。唉声叹气地对妈妈说:“中国队怎么搞的,连输两场比赛,不要说冠军拿不到,就连亚军也危险。”妈妈心平气和地说:“怎么那么没有信心?打败自己的往往不是对方,而是自己。”那天,我如坐针毡,食不甘味。第三天,我打起了精神,作为场外啦啦队,我一边喊加油,一边挥动着自己做的小旗子。眼睛瞪得像铜铃般大,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紧张的我手心直冒汗。中国队发挥出色,打败了荷兰。“耶,中国队终于赢球了!”我高兴地叫起来。妈妈语重心长地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世上没有常胜将军。”这一天,我可乐坏了,连走路都哼着小曲。第四天,我们与老对手巴西相遇了。女排会赢吗?我一动不动地坐在电视机前。看到她们得分,我也和她们一样情绪高涨。我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手拿拖鞋,一边跳一边喊:
“加油。”看到她们发球失误,扣球出界,拦网不成功,急得我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我双眼紧闭,口中念念有词:“菩萨,佛祖,神仙,发发慈悲,保佑我们中国队赢吧!”可打球光凭运气是不行的,还要有实力。整个比赛,我觉得不是一场球赛,而是力量和意志的抗衡。中国队以3:0打败了巴西队。
虽然我们中国队没能拿到冠军,这令我很难过,但我觉得她们已经尽力了。输掉了前两场,队员们并没有灰心丧气,而是重新振作起来,打好了后三场比赛。她们战胜自我,打出了水平,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又一次向人们展示了女排的风采。
女排的大姐姐们,你们真了不起,你们是风中朵朵灿烂的玫瑰,永远充满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