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事14
当紧张的期末考试过去,我们迎来的美好的暑假。在暑假里,发生了一件令我受益匪浅的事。
那天,李家庄过庙会。
我和爸爸走在马路上,马路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我在想,会不会有小偷?突然,我来到一个搭好的舞台前,好像是免费送不知道什么东西,爸爸派我去“侦查”,我过去打听了一下,回来报告爸爸,我对爸爸说:“是免费送刀具,还给什么项链戒指之类的东西。”爸爸叫我也过去拿一个袋子(当时在场的人都领到一个白色的袋子)我用力挤了进去,嘴里哼哼着,可台上的人就好像是没看见,我不满地瞪了他一眼,愤愤地回到爸爸身边。
爸爸肯定地说:“这是骗人的,几十年前的老花招了,我都见过。”我不禁暗暗吃了一惊。我静静地看着聪明的人离开,而不知情的“受害者”还在簇拥那个人。当白色的小袋子,变成大红色的袋子后,这套刀具就是你的了。不是说免费赠送嘛,结果每个人稀里糊涂地掏了一百元。
我明明听到他们口口声声说是他们公司的新推出产品,我才不信呢!公司的产品连退都不能退?
我们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招揽过这么一大群人来的,于是我和爸爸还准备继续“观看”。
终于,戏又“开场”了,只见台上用换了一个人,他大声喊:"瞧一瞧看一看!白送不要钱!“接着往台下扔许多好东西,这样便引起别人注意了,嘿,我也去凑个热闹。他一把一把地往下扔,我就一个一个的捡,还真别说,收获还不小呢!可是,我却没有抢上金镯子(虽然我知道那不是金的),因为呀,这些物品都贵重一些,他们朝他们自己人扔,自己人在哪呀?不是都在后台吗?不是的,他们有的人呀,都混入游客当中了。
唉!怎为什么就爱贪欲小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