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叙事作文
夏日的午后阳光微醺,懒洋洋的猫儿蜷缩着躺在树荫下安眠,街上重复循环播放着《青春修炼手册》,我不禁神思恍惚,这首歌,陪我度过了那个夹杂着汗水的,漫长的夏天……
年少的我仰仗着青春作资本,年少轻狂,不知收敛为何物,张扬热烈地活着,始终不移地坚信着“不疯狂,不青春”。张狂的我早已受不了爸妈的唠叨,不懂爸妈对我的殷切期盼,于是我怀着满腔热血,在得知成绩之后,毅然决然地收拾行李,站在爸妈的面前。
我清晰地看到爸妈脸上尚未收起的满意的笑容,心里嗤笑了一声:看吧,只有成绩能让你们笑得这么开心!我一字一句地说出了我的打算,然后欣赏着他们垮下的嘴角和脸上百转千回的神色,轻勾嘴角,他们的不开心就是我的最开心!妈低头啜泣着,到了末了,爸长叹一口气:“终究管不了你啊,女儿大了不由娘,那你要去哪儿?”妈听了,哭的更伤心了。我听着难受,忍不住打断“妈你哭什么?又不是见不到了。我只是去邻市的表姐家住两个月而已。”妈依然在哭,我越来越烦躁,直接拎起行李箱出门。爸妈吓了一跳,也迅速起身跟着我走出房门。
家门外不远就有一个公交站台,想来这个时辰去邻市的车也差不多该到了,爸妈又问我身上有没有钱?钱够不够?我不耐烦的回答了之后车来了,他们还想再说些什么,我却道了声拜拜就拖着行李箱往公交车走去。我带着行李箱坐在后面的座位,往后看去,车外的爸妈一脸疲惫,目光殷切,我心一抽,没来由的有些伤感。
在我小睡一会儿之后,汽车到了站。我拖着行李箱下车,突如其来的光亮让我瞬间闭上了眼,忍不住用手遮挡,夏日的阳光总是这样刺目,心中埋怨,我无法忽视刚才那一瞬间的茫然,不知所措。我睁开眼,看到了表姐,心中的阴霾散去了不少。
表姐让我在她家附近的一家蛋糕店里帮忙,薪水不多,但乐在清闲。殊不知,这样平静的生活也会起波澜。
玻璃门外的阳光格外刺眼,内院里,猫儿慵懒地躺在竹椅上,微阖着眼,店内奶油的香味诱人,忍不住皱了皱鼻翼。此时玻璃门被人一把推开,弹回去的门“砰”的一声,受到惊吓的猫儿蹭的跳起来,跑远了。我抬起眼皮往大门看去,心想:来者不善!不过我也不是好欺负的,微眯着眼迎着来人走去。“你们老板呢?我要见你们老板!今天你们要是不能给我个说法,我们就去警局!”呵!好家伙!这一嗓子差点把我的耳朵给震聋了!我心中不满,却还要陪着笑脸说道:“您好,老板有事暂时不在,请问您有什么需要我们服务的吗?”一身横肉的大妈闻声瞟了我一眼,更是气愤的说:“你们店的东西不能吃,我儿子就是吃了你们的东西,现在都晕过去了,你们自己说说看,你们要怎么赔?”我皱皱眉,语气染上了一丝厌烦:“这不可能!我们店里的东西都是一早采购的,怎么会不能吃?会不会是小孩子过敏?”然而大妈却更加气愤了:“大家听听,有这么跟客人说话的吗?一看就知道这家店不怎么样!”眼见着人越来越多,似乎大家也相信了她的话,我不禁怒气冲天,正打算跟她理论,却被店长先一步拦住了:“阿姨,现在当务之急,是送您的孩子去医院,我们会和您一起去,这样您应该就不会担心我们不认账了吧?”大妈脸色一僵,支支吾吾的说:“……不用了,你先把赔偿金给我,我就可以送我儿子去医院了。”“那可不行,您的孩子最重要,如果他没有脱离危险,我们也不会安心啊。”“说了不用就不用,哪来这么多废话,赶紧把钱给我!”“如果您执意如此的话,我要考虑是否报警,我怀疑您是来敲诈勒索的!”大妈脸色陡然一变,留下一句不用你们负责了就灰溜溜的走了,周围的人群也唏嘘着散了。
人都走后,店长才语重心长的告诉我,如果刚刚我和她吵起来了,将对我们店产生多么恶劣的影响,尤其是声誉!店长还告诉我,年轻不是本钱,所谓青春也并不是拿来挥霍的,更不应让我们的年少不更事成为肆意伤害父母的理由,青春应该热烈,应该豪迈!因此,青春才会不断的遭受着烦恼,不断磨练,我们,也会在春华秋实中照着命定的修炼手册,一步步修炼成心平气和,成熟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