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过于平淡,偶尔心有一颤。那就是感动。没有感动过的心就像没有浇过水的花。这里没有高楼,唯有瓦房;这里没有游乐场,唯有土操场;这里没有多媒体,却有彩粉笔;这里没有科技馆,唯有我们手工的小花园;这里好像少了很多,却又好像什么也不少。因为这里时刻充满温暖,处处令人感动。这是哪里呢?一会你就知道!
如今偶尔静坐在凉爽的教室里,思绪就不经意间回到那孩子们早上在校门期待我到来的情景,竞相跑到我面前喊着老师好,每天黑板上都是曹老师替我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早自习内容,校长和老师们毫无保留的教学指导,和无微不至的关心。不知不觉思绪回到了20xx年的11月。
经过一个多月的正规培训和专心的复习。又一次将自己送入考场。过关斩将,最终我成为教师招聘考试的优胜者之一。收拾好处于摇摆期的心理,准备步入新的人生航程。金榜题名时的心情和对未来的憧憬,生活变得那么美好!
终于迎来了天天期盼的上班通知,第二天很早我从家快步走到辽阳站,大概乘坐50分钟的客车,接着又换坐塑料棚的三轮摩托用了20分钟才到达目的地,而这长时间乘车和颠簸根本不能使一个对新事物期盼中着的人所知觉。尽管路边的景色已经逐渐给予我很多暗示,我依然快乐的期待到达我心中的城堡。心理的作怪改变不了我们对眼睛的信赖!美丽的城堡变成了用砖墙
围着的两条瓦房,迷步在枯树和积雪点缀的小院之中,寒风豪不留情的要夺走我所有的体温。我快步的走进一条瓦房中的一间。几位老师正围做在小火炉旁,马上给我拿来凳子。微烟笼罩着的小黑屋中,无数的灰尘都快速的降落到头发衣服还有老师们手里的书上,感觉也正飞快的卷入我们的呼吸系统中。
脱离办公室,对面六间教室的窗户上烟囱争先恐后的冒着烟,白墙外皮已经有多处脱落,里面的红砖好像在看着我笑。推开靠铁皮支撑的木门。只见老师正认真的在水泥黑板上板书着,几个通红的小脸正仔细的听课。看见我的到来,都像看见外星人一样那么专注看着我,打量着我。扫得清晰可见的不完整的砖地面,墙角是待用煤堆,
退出教室,仰望操场上孤独迎风摆动的红旗,结束我的这次参观。
校长对新老师的关爱,让我先熟悉环境,我想主要是适应环境听课和上部分科任课,我每天都要来往于年久失修并被冰雪覆盖的柏油路。每天都要享受着在车中上下翻飞的旅程。每天都要努力的平衡心理的落差。
北方三月的气温并不是那么体谅人,而小火炉却暂停服务了。我接到了一个一年班,一群七八岁的孩子们,碰哪哪凉,直跺着小脚,我正上课时,一个最小的孩子奶声奶气的说:“老师我冻手!”我迟疑了一下,走了过去抽出插在羽绒服兜里的双手,裹住他那双冰凉的小手。过了一会我回到讲台上,伸出双手亲切的说:“老师也把手伸出来,我们一起战胜寒冷吧!”。我用手攥着粉笔在黑板上写,学生们攥着铅笔在本上写。就这样完成了每一天的课程。而从那以后再也没有孩子向我说冷了。难道真的不冷了么?
又一个周五到了,我说:“今天是星期五,明天和后天放假了,你们高兴么?”这时有个孩子站起来说:“老师我不喜欢放假,我喜欢上学!”.当时我心里暗喜:一定是喜欢老师讲课,喜欢老师,我多成功啊!但是转念一想:应该是他们获取快乐的地方太少了!他们没有游乐场;他们没人带去公园。看见他们不舍的背影,我又一次呆住了。
回到家后我开始用电脑搜索和设计美丽的图片,并到市场上买了很多装饰品和玩具。我想让学校成为孩子们的乐园吧!
天气真的变暖了,沉睡的枯树和干草也都苏醒过来,点缀着温馨的校园,绿意浓浓,到处充满生机,孩子们穿梭在树丛中,嬉戏在草坪上。奔跑在操场上。鸟语花香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