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2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有伤心的,有高兴的,有后悔的,有刺激的….可是有一件事直到今天都让我难以忘怀,它一直激励着我前进。
这件事情说来惭愧。记得有一天,我正在写作业,听见楼下的欢声笑语,贪玩的我又开始蠢蠢欲动了。于是,我把作业抛在了脑后,刚穿好鞋准备悄悄下去玩,就被妈妈拦住了,我心里一惊,吓出了一身冷汗。 妈妈问我: 作业写完了吗?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妈妈好,只得低下头支支吾吾地说:还……还……没有。 妈妈顿时火冒三丈,眼睛瞪得溜圆,腮帮子都鼓了出来,脸气得红通通的,好似一个快要爆炸的气球。我只听见了一句话:快回去做作业。声音虽不大,却很坚定,但我仍未死心,继续恳求妈妈说:就让我下去玩吧!哪怕只是一小会儿也可以呀!可我听到的却是一声:不行。从这个词中我听到了坚定和不容商量。再多的语言都是多余的,我转身回到了自己的书房,心里难过极了。
几天过后,妈妈对我说:我不是不让你玩,但是你要记住一点:无论干什么都要专心,否则什么都干不好。这句话在我的耳边回荡了很久,我陷入了沉思。
经历了这次事件,我越来越觉得妈妈说的是对的,我决心改掉干事不专心的坏毛病,每当我作业没写完又想下去玩时,这句话就会提醒并且激励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