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0
一天放学后,我与我的朋友决定找出一条新路,我与朋友家离的不远,所以一出校园,我们就寻了一条以前我们从来没有走过的路。
朋友的方向感很强,就算走在小巷子里,也能知道家的大致方向在哪。这不我们在这些小路里弯弯扭扭的走着,当我们面前出现一条小溪流的时候,我与朋友有点犯难了。因为家的方向在那头呢,这也就意味着我们要从小溪跨过去。
这一条小溪并不宽广,小溪里的流水也很浅。不过,我与朋友看了一看小溪流里的水,又瞧了瞧自己脚上穿的鞋,很明显,要是我们直接从小溪流走过去的话鞋子会打湿。也就在这时,有一位大叔从我们身旁走过,看样子大叔也是要过小溪流的。于是朋友就朝着我说道:“咱先瞧瞧这位叔叔怎么过去。”我点点头,随后我们俩全都看向了这位朝着小溪流走过去的大树。只是万万没有想到,只见这位大叔直接穿着鞋子从小溪流里走过去了,溪流里的水也才刚到脚裸,这位大叔走的很是悠哉。等到大叔穿过了小溪流后,我与朋友对视了一下,忽的就笑了起来。
“你确定,我们也要这么过去?”我笑着朝朋友问道,朋友立马摇了摇头。之后,我们俩人沿着小溪流走了一小段距离,之后看到了一座小桥。从小桥上走过,没过多久,我们就到了家。
我与朋友找出来的这一条新路大大的缩短了我们去往学校的路程,此后,我们常常走这一条小路上上学,也走这一条回家。
这是我记忆中难忘的一件事,在我与朋友寻找新路的时候,我们心里带着好奇与期待。当我们找出了这一条新路后,满心都是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