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4
在六年的学习生活里,记忆中的许多事情被时间的抹布抹掉了,但有一件事却很难忘记……
记得两年前的一天,我在教室里和同学完得正高兴的时候,值周生突然来教室抽查卫生,发现我的座位下有纸屑。因为这样,我们班就没有得到流动红旗。
张老师知道后,就叫我到办公室去。一到办公室,就看见张老师的脸上没有一丝笑意。我心里紧张极了,手心直冒汗,低着头,不敢正眼看她。她气呼呼地问我:“你座位底下是不是有纸屑?”我胆怯地说:“是。”她又问:“你为什么不把纸屑捡起来?”我结结巴巴地说:“我真的没扔纸屑,也真的没看见。”她又严厉地说:“没看见是理由吗?连你那么小的一块阵地都保护不了,长大了有什么用?别给我说了,今天下午把家长叫来,回去吧!”完了!我感到又伤心又委屈,简直就像到了世界末日一样,那可是我第一次请家长啊!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断地想:要是我告诉家长,就要被家长打,反之,就要被老师骂。唉!真是左右为难啊!最后,我还是鼓足勇气告诉家长。
我给爸爸说完事情的前因后果,正等待着那一巴掌。结果让我出乎意料,他没有打我,只是耐心地批评教育我。他说:
“老师批评得对。一个班集体的荣誉,要靠大家来努力争取。
作为一个班干部,更应起好带头作用,主动检查教室的卫生。
不管是谁扔的,都应该把它捡起来。这次你觉得自己做得称职吗?”听了爸爸的话,我的脸一下子就红了,内心感到十分惭愧。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但我至今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