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8
打开记忆的窗户,看见经历过的每一件事,但唯有那件事,在我的脑海中,是记忆犹新的。
还记得那是去旅游的时候,我们准备好,排着整齐的队伍,陆续上车。班长第一个上车,她毫不犹豫地向后面的位置走去,坐到比较后的位置。我上车了,首先见到第一排的座位。我心想:第一排的座位最舒服,也可以看到很多好风景。可是,我们班有很多会晕车的同学,我应该把座位让给他们。随后,我也坐到后面去,坐了下来。小红上车了,望着第一排的座位,呆呆地站在那里。小红本来身体就不是太好,所以应该坐在第一排。可出乎我意料的是小红并没有这样做,而是坐到中间的位置。她应该觉得她能坚持下去,所以把座位让给了更需要的人。班里的同学都坐好了,只剩下第一排没有人坐。
车缓缓前进。十分钟后,小红坚持不住了,脸开始发红,不断呼吸。班长看见了,说:“小红,快坐到第一排去!”说完,班长立刻冲到小红身边,小心翼翼地把小红扶到第一排。“我……我不舒服。”小红无力地说。同学们都打开自己的书包,把塑料袋、纸巾、风油精和晕车药都给了小红,看她有没有好转。经过大家的帮助,小红渐渐地好转了,变得神采奕奕。
我觉得很感动,同学们把第一排的位置让给有需要的人,又关心、帮不舒服的同学,这不正是互相谦让,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团结的精神吗?我不禁流下了晶莹的泪珠。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都感到温暖,感到感动。这件事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