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6
我爸爸是一名高中老师,平时的工作非常繁忙,根本无暇顾及我,所以我和父亲的感情也不是那样深厚。但是,之后发生的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也让我明白了:原来爸爸也是爱我的。
我6岁那年的暑假,和爸爸妈妈一同前往南京旅游。在参观夫子庙时,我买了一条手链。这条手链十分漂亮:一根有弹性的细绳串着十几颗半透明的紫色小珠子,放在阳光下,反射出许多束细碎的阳光,美丽极了,我对此爱不释手,恨不得睡觉时也戴着它。
有一次,吃过晚饭后,我又戴着手链出去散步。看着一旁的小朋友都向我的手链投以艳羡的目光,我的心里十分高兴,不免有几分飘飘然,连走路的步子也轻快了许多,手也不自觉地甩动起来。
就在我甩手时,一不小心,手链从手腕上甩了下来,飞进了一旁的草丛里,不见了踪影。
我十分着急,不知怎么办才好。爸爸见到我着急的样子,连忙帮我找手链。爸爸跑回家拿来了手电筒,用手电筒发出的光照射着草丛在里面翻找着,但没有找到。爸爸又脱下了鞋子,光着脚走入草丛,一边打着手电筒,一边在草丛里来回走动着,试图用脚探测到手链的大体位置,最后还是没有找到。
一想到自己心爱的手链丢了,我就十分难过,泪水不住地在眼眶中打转,最后,泪水就像决堤的洪水从我的眼眶里漫了出来。爸爸见了,心疼极了,连忙抬起手,为我擦干脸上的泪水,把我搂到怀里,拍拍我的头,安慰我说:“孩子,不哭!没事!你的手链掉到草丛里,经历日晒雨淋,便会像植物一样,长成手链树的。”“真的邑?”我半信半疑地问。“当然是真的。”爸爸说。我听了之后,立刻破涕为笑。
后来,我渐渐长大了,没有见到爸爸口中的手链树,却明白了:原来爸爸一直是爱我的,他对我的爱,很深沉,很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