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我正在津津有味地打游戏,爸爸突然对我说:你看看你,成天就知道吃饭、睡觉、打游戏,都快胖成猪了!走,跟我去学骑自行车去!
听到这里,我立马想到上次学骑车摔得那叫一个酸爽,不去不去!我才不去呢,摔下来多疼啊!我不敢骑!可是,任凭我这三寸不烂之舌说的是天花乱坠爸爸也不为所动,一把就把我从沙发上拽了起来。
我急不情愿地跟着爸爸来到了广场边,磨磨蹭蹭地跨上自行车。可一想到上次摔倒的情景,我就胆怯了起来,死死的抓住爸爸的手:爸爸,我好怕,摔下来可疼了,我们今天不学了,下次再骑好不好?没事的,孩子。不要紧张,抬头挺胸向前看,手放松,轻轻的握着车把,爸爸先扶着你骑,等你找到感觉了我再松手好不好?爸爸和颜悦色地说。那好吧,爸爸你可一定要保护好我啊!我哭丧着脸说道。
就这样,我硬着头皮、咬着牙开始了练习。自行车歪歪扭扭地向前滑去,好几次,都差点摔倒在地上。好在爸爸还算比较靠谱,每次都能稳稳地扶住我不让我跌下来。
一次、两次、三次也不知道是第几次了,我居然骑了很远很远都没有要摔倒的迹象。爸爸,我这次骑得蛮远了嘛
爸爸,爸爸?爸爸你怎么不说话啊?我疑惑的回头一看,只见爸爸一脸坏笑地远远跟在我后面两三米远的地方,扶着我的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松开了!
耶!明白过来的我激动极了,大声地叫了起来:我会骑车啦!我终于学会骑车啦!
今天,我不只是学会了骑车,更收获了一个道理:在困难面前千万不能低头,只有勇敢地面对,才能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