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5
人的生活中有很多事令我们难忘,有的事微不足道,有的事终身难忘,但最让我难忘的一件事是在下牢溪捉螃蟹和抓黄骨头鱼。
那是在我五年级的时候,学校通知星期五和家长一起去下牢溪参加亲子活动。星期四的晚上,大家都兴奋得睡不着觉。第二天,同学们坐上大巴车,出发了,在车上,大家都混乱了,在半小时后,还要徒步行走一个小时。途中经过了很多下牢溪的风景区,一小时后,我们眼前出现了一个像小岛的一个地方,上面有一座用石头搭成的桥,很多同学冲进了“小岛”开始搬石头,汤雄抓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螃蟹,看到汤雄抓到了螃蟹,我也不甘示弱,我居然搬出个青蛙!继续,继续,我搬一个有我手掌两倍大的石头,哇,这是神马?里面有一个在水里蠕动的虫子把我吓了一跳,原来这就是水蜈蚣。我抓了大半天,螃蟹一只也没抓到。看到王小月还抓了几条黄骨头鱼,我羡慕的不得了。后来等我们做完亲子游戏回来,那只我捉的青蛙逃跑了。
一个上午过去,我只捉了三只小螃蟹,最后放生了。我又参加了第一组,红色的母螃蟹、蓝色的虾,都被我们抓到了。突然,我们看到一个黄色的东西,把石头搬开,它又游到另一块石头里了,这就是黄骨头鱼,汤雄妈妈在抓的时候,手被它背上的刺划流血了,我们用手堵住出路,它便被我们抓到了。我们一共抓了两只黄骨头。到了下午两点,我们要出发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下牢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