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生活8
昨天是我们初一新生的军训结束日。回想三天的军训生活,那真是酸甜苦辣一一俱全。
酸
第一天的军训,严厉的教官就让我们站军姿:抬头,眼睛平视前方,腰背挺直,手指紧贴裤缝,两腿并拢站直。“刚听到这些军令,我还不以为然:“切,不就是一个破军姿吗?我肯定能行!”可谁知道,这叫官那里是叫我们呀,等于是恶魔来抽我们,只要已有动静就会甩手直打动的地方。为了躲过教官的抽,我无时无刻的不认真严肃地站着军姿。久而久之,我的全身不禁麻木起来,大到手脚,小到毛发,都像被电网触过一次,近几分钟都动不了。
甜
要说到“甜”吗,当然就是每次的休息啦!一到休息时间,我就立即冲向操场边拿水,然后赶紧跑回训练地舒舒服服地盘腿坐下,边喝水编目着太阳的温暖。那个爽劲儿,连神仙也比不上。又是教官也会和我们讲讲笑话。记得有一次,不知谁问教官会不会武术中的太极。“这个,我真不会,但……”教官卖着关子说。你猜他后来说的啥?他居然说:“我会搓麻将,搓呀搓糊了!”一说完,我们无不笑得前仰后翻,我感觉到那太阳也在哈哈大笑。
苦
这“苦”就是“四味”中最普遍的了。每次军训开始,教官都会让我们先边站军姿边回想上次的军训内容。十几分钟过去了,终于开始学习新内容了。教官先讲动作要领,再让我们跟着学。可训练哪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做不好,教官就会教训道:“你们做的什么烂东西!给我重来,做不好别想休息!”这时,我便不情愿地想:哼,什么臭教官,凭啥说我们做得不好?知道我们很辛苦吗?想完,又喷出一股苦苦的气,连带着嘴里也变得十分苦。
辣
每天下午的军训,最令人烦。火辣辣的太阳烤着我们,再加上身上的军服是长袖长裤,这样脸上、身上不一会儿就像被辣油浇过了一遍,难受极了。
虽然军训结束了,但是我仍将它印在我的脑海中,也将成为我初中三年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因为它让我知道:只有经历磨难才能获得日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