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奔波于故乡同厂区之间常年的在外流浪,渐渐的,故土的那份浓情也慢慢的淡了,轻了就如一束浓烟,越久,越上,烟就越淡,越模糊十多年下来,故乡的老树还是那么老,地还是那样的地,路还是原来的那泥路,只是,一切都在变老,可怜那些老人一个个慢慢的离去依旧的故乡,这么多年没什么起色,而在外面的世界,一天一个样,慢慢对故乡的那份眷恋也慢慢的淡了,淡了,淡到只有每年只是回去转转做样子到底,那是自己小时候生长的地方,再加上父母健在,人也慢慢变老,那份牵挂,倒是让我难以割舍的……
……感觉到自己刚从家乡回来,一路上风尘仆仆,马不停息的走着路,不觉得,天慢慢的暗了下来,一路同行的人这时一个也看不到了,堂辉的心里着急的要命,记得自己同老乡们一起来的,一共可能有六,七个,可这时他们几个不知到那里去了,不可能他们把自己一个人丢在这里不要了吧!堂辉摸了摸口袋,偏偏这时连手机也不见了这如何是好,掉了另的可以,在外面走,这手机是最要的,没这个,同熟人好像就失去了一切联系,堂辉有些恼火就连开往目的地的车也迟迟不到,堂辉着急的在马路边跺着一双有点发麻的双脚,双手无助的向前伸了伸这种无助的无聊,真伤透了堂辉的心就这样的等着,熬着,那车好像开走了一样,一直就是不来,望着外面灰朦朦的天,加上那一闪一闪的寒灯,堂辉感觉到有些冷意,在这外面游荡,终究不是个办法,还是去住店吧!堂辉这样的想着,不觉得走到了宾馆的门口,望着里面一闪一闪霓虹和挂在门口的大红灯笼,堂辉感觉到这店里自己好像以前来过,感觉到那份重温的旧情,堂辉豪不犹豫的走了进去,一路的高梯,直伸向上方,上面的服务员笑嬉嬉的望着堂辉,问他是不是住店,堂辉点了点头.
不知是怎么搞的,堂辉竟然手上多了一把钥匙和一个房间号,是703号,堂辉望着手里的排号,慢慢的向楼上爬去转了个弯,一下子,什么都变了,下面的灯光喧丽,到这里却是幽光点点,望着那幽幽的灯,变得越来越暗,越来越暗,最后,连脚下的路都变得看不清楚了到了这一步,堂辉的心里慌了,这是什么店啊!记得自己以前住这里的时候,好像一切都是很明亮的,现在怎么会是这样哩!望着走廊上也无人,而脚下又没路,这时,堂辉真不知应该怎么办了,他想叫,可又开不了那个口,到时传到同事耳朵里,那不成了永久的笑柄吗?还是忍忍吧,等等吧,不可能一直没人来吧!堂辉抓着旁边的栏杆,任脚下的浮气在身边飘动,这时的堂辉,连心底都是虚的,现在,怎么连住个店都这么难啊!这老板也太不像个人了,连个路灯都这么抠门,以至于客人连找个门号都这么难的`.
望着那上面的楼层,也是那么的暗淡那走廊上的路,好像断掉了一样,望着这头,找不到那头,这那里是店啊!倒成一个鬼窝了可望着下面,却是灯光通明,霓虹闪烁,无比繁华而这里阴森可怕,鸟无人音,却成了人间地狱。堂辉吓得浑身来了汗还不来人,自己真要叫了,人害怕到极点,是什么都顾不来的,还好,在堂辉想叫救命的时候,终于来了个服务员,这时的堂辉好像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急急的叫着服务员.
服务员笑着慢慢的走了过来,堂辉发着火服务员不紧不慢的领着堂辉向顶楼走去原来,这里的路是藏在转角处的,如果你不换个角度去看,去找,是永远找不到通往上层的路的有人带路,堂辉走起来轻松多了这事也怪怪的,在服务员的带领下,刚才那模糊的雾烟也不见了这时看路,虽然不太明显,可终究是有路了这路转过来转过去的,还真绕得堂辉摸不到头脑终于到了703号堂辉打开门,哪那里像是睡觉的地方,看起来同狗窝差不多,床没看到,厕所倒有一排,这是什么店啊!堂辉大声叫了起来.
这时,服务员发话了,是什么店你都不知道,你还来住什么店啊!你还不用说,这店还不是一般人能住的,来时你交过钱吗?你手上的这门号是那里来的你真不知道?能把你放到这么高的层次,是我们老板看得起你了也许是我们老板喜欢你这木头疙瘩,让你享受一下饱福我是看你可怜,一个人傻乎乎的站在那里,所以来给你引路,要是一般的人,就算有钱,还不一定请得动我哩!好多人,通过不同途径,才能慢慢的通过这些门框你侄好,到了这顶层,还要说东说西的,你以为!这顶层位子多啊!你不看看,就这么几十间,你能有一个小的,也算不错了.
听服务员这么一说,堂辉真有些不明白了望望那小小的房间,自己真搞不懂了,难道这里面还真有什么明堂!堂辉望了望那一片漆黑的夜空,又向下望了望,这时,连下面的灯光也看不到了这上不见天,下不着地的地方,有什么好的哩! 人处在这黑黑的空间,那里能谈得上舒服啊!不就是高一点吗,看得宽一点吗!可天是黑的,又有什么好看的哩.
堂辉有些不愿意了,叫着服务员带他下去,说这样的环境他受不了还不如脚踏实地的在底下走得实在望着堂辉的那个傻样,服务员摇了摇头,还有这样的人,他还真有些想不通.
堂辉舒然,人常说,高处不胜寒,不是没有道理自己站在这上面,一遍漆黑,时时还有冷风袭来,在大街上走,人多,那有这么多风啊!
在服务员的带领下,堂辉出了这上面黑,下面亮的豪楼走在街头,堂辉感觉到实在多了在不远处,堂辉突然看到了老乡,心中一阵狂喜,绷紧的心啊!一下子松驰下了,不由得大声的叫了起来,在一阵狂叫声中,堂辉终于醒了过来,原来是南柯一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