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几点了,还不睡觉?”青蛙太太刚洗完了碗就大声地对她的儿子阿瘦嚷嚷。
阿瘦噘着嘴抬头看了看墙上的石英钟,那钟怎么看都像是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并且它还“当当当当”地连续敲了七下,好像在说:“都七点了,快回房间去睡觉。”
阿瘦撇撇嘴,这不才七点钟嘛,平时妈妈不还在看韩剧吗?
就因为今天电视没有播韩剧,好脾气的妈妈才会蛮不讲理:“妈妈今天很累,五分钟之内你必须躺到被窝里去!”
妈妈的脑袋本来已经缩回厨房了,可是她好像知道阿瘦要顶嘴似的又飞快地伸出来:“不许提反对意见。”
“不公平。”阿瘦皱着眉头,小声地表达着不满。这是个淘气的家伙,他的眉毛是自己用笔画上去的。他想:只有五分钟了,还能做些什么呢?
咦,盘子里还有一只碧绿的毛毛虫!
这条毛毛虫本来是妈妈给阿瘦准备晚餐时的一部分,可它实在是太可爱了,阿瘦当时就磨磨蹭蹭地不舍得吃它。
如果妈妈等会来收拾盘子,发现了这只还活着的毛毛虫,会不会埋怨他不爱惜粮食,会不会逼着他……
阿瘦的鼻尖上冒着细密的冷汗,他不敢往下想,抓起毛毛虫悄悄把它藏到了冰箱里。
溜到床上的时候,阿瘦忽然有些后悔:冰箱里可是非常冷的,可不要把毛毛虫冻坏了。
阿瘦光着脚溜下床,飞快地打开冰箱取出虫子。
妈妈的耳朵可是很尖的,她几乎能捕捉到阿瘦一举一动所发出的声音。
——不许光着脚下床!
——不许和虫子玩!
妈妈尖厉的叫声像一盏追光灯,围着阿瘦追来追去。
——不许把头蒙在被子里!
——不许撅着屁股!
——不许……
——不许……
唉,阿瘦老老实实地把碧绿的虫子送回到桌子上的盘子里。当然,送回去的时候可以磨蹭一会儿,好偷偷地和它玩一会儿。
老老实实去卫生间洗脚。
老老实实躺到被窝里。
老老实实地把脑袋露在外面。
真没意思。
也许别人家里很好玩吧。阿瘦想,上次,在小泥鳅的家里受到过热情招待,到现在他想起来都觉得很棒。
哼哼,我要离家出走。
阿瘦噘着嘴,他又从床上溜下来,顺手带上了那条毛毛虫。这回妈妈没有大喊大叫,她正在厨房里打扫卫生呢。
爸爸总是一副好脾气的样子,他甚至懒得抬起头来看一眼——小小的报纸,就那么轻轻松松地把爸爸给迷住了。
阿瘦溜出家门,偷偷地来到小泥鳅家。
小泥鳅在床上也不老实呢,看到了阿瘦,开心极了!哈哈,两个好朋友正好可以一块儿玩。
阿瘦和小泥鳅在床上玩毛毛虫。被两双圆溜溜的小眼睛盯着的毛毛虫变得紧张不安起来,它吓得尿了一摊墨绿的液汁在洁白的床单上。
小泥鳅的妈妈叹着气,但还是客气地拿来点心招待阿瘦。
阿瘦和小泥鳅在洁白的床单上留下一个个梅花瓣,小泥鳅的爸爸虽然皱了皱眉头,可是它们很快就舒展开来——“没事没事,明天让小泥鳅的妈妈再洗一遍。”
玩了一会儿,要睡觉了,可是阿瘦怎么也睡不着。
好像小泥鳅家缺了点什么。
缺少点什么呢,阿瘦想不明白,为了弄个明白,他匆匆告辞了。
当然不能回家!
阿瘦想了想,又去敲小河马家的门。
小河马正在床上淘气地玩呢,好朋友上门,当然得热烈欢迎。
阿瘦和小河马在床上逗弄着毛毛虫,虽然小河马的妈妈叹着气,但还是客气地拿来点心招待阿瘦。
阿瘦在洁白的床单上留下一个个泥脚印,小河马的爸爸虽然皱了皱眉头,可是它们也很快就舒展开来——“没事没事,明天让小河马的妈妈再洗一遍。”
玩了一会儿,要睡觉了,可是阿瘦怎么也睡不着。
好像小河马家也缺了点什么。
缺什么呢,虽然想不明白,可阿瘦依稀记得他的家里是有的。
回家吧,把想要的东西找出来。
阿瘦回到家的时候,妈妈的卫生还没做完,爸爸的报纸也还没看完。
没有人注意到他。
阿瘦老老实实地爬上床,想着他想要的东西。
过了一会儿,爸爸打了个呵欠、伸了个懒腰,来到阿瘦的床前。
“宝贝,晚安。”
爸爸吻了他一下,回去睡觉了。
啊,阿瘦的眼睛像电灯泡一样亮了起来,他有点想起来别人家缺少什么了。
又过了一会儿,妈妈打了个呵欠、伸了个懒腰,来到阿瘦的床前。
“宝贝,晚安。”
妈妈吻了他一下,替他掖了掖被子,睡觉去了。
阿瘦的眼睛再一次炯炯发亮。
我知道别人家没有我想要的东西是什么了,阿瘦想。
原来,别人的家里没有爸爸妈妈给我的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