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是一杯酒,散发着迷人的芳香;初中生活是一首歌,奏着高低不一的音符;初中生活是一首诗,充满着“大江东去浪淘尽”的豪情。初中生活是我们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提升素质的黄金阶段,是未来生活的垫脚石,我们应把握好自己的初中生活。
七年级,刚进入初中的我还不怎么懂什么叫“努力”,只知道怨天尤人,抱怨作业太多,休息时间太少,只知道如何延续小学的童年时光,对于作业只是一种应付了事的态度,看见别人学习到深夜认为那是一种傻到极点的行为,唉!我多想长大,长大了才不会有这么多的作业,整天自由自在,多好!似乎苦、累、困成了我的初中生活的主旋律,抱着这样的心态终于苦熬了一年。
到了八年级,在老师们的强有力管教下,我才逐渐适应了这一繁忙的初中生活,每天固定的几件事已成了我生活的习惯,我便会感到不安。那时,班主任规定我们一个星期只有星期三吃晚饭后可以在操场上活动,其余时间他要监督我们做作业。(班主任)真了不起!他说到做到,每天准时到教室督促我们学习,有时,我们刚进教室大说大笑时,才发现他在教室后面睁大眼睛望着我们:“怎么来这么迟?现在几点了?……”于是,每个星期三下午便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光了,日复一日,八年级那有规律的生活也便这样度过了。
眨眼间,九年级了,再也没有时间去遐想那些与学习无关的事了,每天的作业堆得像山一样高,这一科没写完,那一科便毫不留情地来了,这时,我才真正感受到了压力,确实,我们需要压力,没有压力的生活是无味的、不充实的。记得有位老师说过:“现在到了春季,学校很多人患了流感,但是,为什么那些认真学习的同学都没有生病呢?因为他们把精力用在学习上去了,根本没有时间去生病,换句话说就是你不想生病便不会生病”。这可能有道理,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临近中考,我们在初中生活的最后一学期只有脚踏实地地搞好学习,才会在中考那一天展现一个全新的自我。
我的初中生活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便要结束了。于是,我们每个人都写下了自己的志愿:是报考中专还是继续深造?毫无疑问,我们应当在这最后的三个月内吃苦耐劳,拼搏进取,或许有些人会报考中专学门技术或不报考直接外出打工吧,虽然不认同他们的决定,但我们应当尊重他们的选择,因为这是他们根据自身情况而做下的决定,对他们自己而言,或许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但我们必须明白:追求不同,选择就不同,最终的结果也就不同。
初中三年即将结束,但在我心中会永远记得这一宝贵的时期,我会永远记得那朗朗的读书声,那难忘的同学情、师生情,在这即将逝去的初中生活里,我会努力拼搏,为自己创造一个辉煌的明天。
初中生活,我来了!
一个漫长的暑假已经结束,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我不再是一名小学生啦,而是一名初中生啦,初中的生活开始啦!
初中的生活对于那时还在上小学的我充满了吸引力,充满了期待。初中的生活肯定是忙碌的,所学的学科比小学多多了,这不免让我有一些担心,我怕自己会被巨大的学习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虽然初中学习压力大,很忙碌,但我深信:初中的生活一定是丰富多彩的。
开学没几天,我就认识了几位新老师。我们的班主任是许老师,他上我们生物与地理课,短短几天,我看到了许老师为我们操心,为我们担忧;我们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虽然年过半百,银发根根,但上起课来依然精神抖擞。英语老师十分幽默,大家都喜欢上她的课,不用说,他们都是值得我们尊敬的好老师。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老师对我们的哺育,我会一辈子铭记于心,绝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遗憾的是,一些我以前朋友转学了,但我不会忘记他们的,不管我们身处何地,不管我们相距多远,我们的友情天长地久。
新学期,新起点,我会在初中阶段,更加努力,不断地突破自己,为自己的将来打好坚实的基础,铺好自己的前程之路。
初中生活,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