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明亮的天空,阳光轻轻地洒在睫毛上,放射出绚烂的七彩光芒,如同你给予我的爱抚,在我的世界里,幻化成最美妙的感觉和最奇异的色彩。
阳光的语言
阳光再次沐浴在我身上,给了我光明和温暖,世间从此所有的不美好都在阳光的照射下化为泡影。空气里弥漫着清新的气息,周围的一切开始有了最初的温度。阳光调皮地变换着它美丽的颜色。为世间万物增添了光泽。盛开的牡丹花滚动着的露珠映出阳光七彩纱衣,使牡丹显得高贵,矜持。玫瑰花在绿叶的衬托下笑得是那样娇艳,灿烂,百合用它高雅纯洁在百花中坚贞纯洁地保持着淡雅的笑容白花齐放,争奇斗艳,竟相开放,只为在温暖的天地间,接受你炽热的吻。
我把双手合并,聚集着每一束温暖的阳光,用心倾听,我渐渐听懂了阳光的语言
在我感到冰冷无助时,是你,在我耳旁轻轻地说:打开你心灵的窗户,让外面的阳光来驱逐你内心的黑暗。我还在犹豫,害怕打开后是潘多拉的盒子,灾难降临人间。阳光化成的温暖和力量,使我心中喷涌着力量,促使我去打开心灵封闭已旧的窗户。抬起头,用心灵的韵谱来感受阳光的美妙,我的世界从此缤纷闪耀。懂得了阳光的语言,从此我便不再惧怕黑暗与邪恶,而是勇敢地站起来,成为一名光的勇士,带者阳关送给我的光环,打倒一切困难与挫折,那时侯,我看到了阳光最完美的微笑。
雨,无声的洗涤
雨,是个充满灵气的精灵,她以她独有的缠绵,不拘一格地滋润着大地的每一寸土地,带给万物无限生的希望。雨总是轻轻地来,又毫无挂念地离开,如同生命中的一个过客,穿着飘逸的衣裙,在天空中跳起绝美的舞蹈,却又无声无息,只听雨点投入大地怀抱时清脆回响,幽幽地回荡在山谷中。她用世间之纯净,来为世间万物洗去灰尘,掠去污秽,天地间一片清净和谐之气,我独自伫立在雨中,任凭雨水滴在我的脸上滑过,我亦不去阻拦,慢慢地,我在心宁神静的超凡意境中,明白了雨用绝美的舞蹈为我阐述的明理。
当我不能控制这颗浮躁不安的心时,便回想起雨滋润万物时广阔,细腻的雨点落入土壤时的安详,惬意。那样一颗躁热动荡不安的心,用雨的舞蹈抑制我浮躁的内心。使那原本波涛汹涌的状态,转瞬化为如止水般平静的明净湖泊,如同地球的眼睛一样明亮。原来雨的静谧的舞蹈,可以消除任何不安,使世间都保持一份安宁与洁净。
微风,轻拂的温柔
微风,是万物界的天使,是上苍的宠儿,不仅因为这些,我感恩你。你用你轻拂过的温暖,为我抒发了在人生道路上的心得,指点我走向辉煌的生命顶端。
人们在拼命追求时,就会错过两旁的风景;但在欣赏风景时,又有可能错过所追求的东西。当我不能正确把握两者关系时,你总在我身边用行动无需语言来为我拨开心中的迷雾,让被迷雾遮住的心灵,重见阳光。当我在拼命追求而忘了
自己天使般的微笑时,微风就轻轻地,温暖地拂过我的额头,那种轻佻的温柔,顿时让我忘记了自己所有的劳累和忧郁,笑容再次如同凤凰花般娇艳地绽开;当我忙于观赏路边的鸟语花香,冲昏了头脑,而把自己的追求抛在脑后时,微风不再是轻柔的,而是拼尽全力为我吹来一股刺骨的朔风。此时,我会渐渐感到心中某种召唤开始渐渐强烈起来,灵魂开始苏醒,我抛下路边诱人的风景,竭尽全力去追赶心中的太阳,去超越心中那个永恒的梦想。不会再让太阳失去光泽,不会让梦想插翅而飞,不再让信念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磨灭。
阳光的语言给我力量,雨的舞蹈给我安宁,微风的轻拂给我方向。我会怀着大自然的感恩之心走向每一天。我感谢每一束阳光,感谢她沐浴在我身上,给我希望;我感谢每一场雨,感谢它为我洗去心灵的浮躁与尘埃,给我平和的心境;我感谢轻抚我脸庞的微风,我感谢世间万物用生命为我演绎的人间真理。
我感恩自然,它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这么多令我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答谢的世间万物
感恩自然,营造和谐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