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风的声音风,在季节的楼上变幻着神奇的时装,关于风的声音的作文。
风如稚童,有时调皮,有时机灵,有时可爱;风如咖啡,有时苦涩,有时甘甜;风如六月天,说变就变,有时狂风大作,有时微风拂拂。
风是浪漫的。“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风里,藏着一个动人的故事,一颗多情的心,随风飘荡;“南风吹我意,吹面到西州。”的苦涩中,有一缕缕感人的牵挂在缠绕。
风是神奇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风是画家;“春风多可太忙生,长共花边柳外行。”风是园叮
风是悲壮的。“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易水边的寒风千年不息,衬托着一个远去的背影,何其壮观;“秋风萧瑟,洪坡涌起。”秋意盎然的碣石山,秋风怒号,犹如一只咆哮的猛兽发出的声音,令人毛骨悚然。一个高大的身影还有一个燃烧的心,和着大海,发出宏大的誓言,何其悲壮。
风是执着的。“惟有门前镜湖水,春风不改旧时波。”春风依旧吹拂着平静的湖面,物是人非,年少离开家乡,直到两鬓斑白才回到家乡,万物一新,只有门前镜湖的碧水,在春风吹拂下,依然像往日那样荡着清波。
当然,最让人陶醉的是春风。“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多么地潇洒啊!“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春风是神奇的魔术师,它吹绿了杨柳,吹红了桃花,吹开了盖在小草身上的那层白霜。
听,又是风吹过的声音,它拂过我的面颊,吹进我的心坎里,好舒畅……
这是一篇,初中的—— 你改改就能用
曾经,一个小小的人儿,期待着那柔柔的风声。不过,渐渐觉得风,柔和得出奇。
听听风的声音,轻轻的,吹向了那小小的我。剩下最后一滴雨水,终于跑向了那无尽的天边。走出去,发现了树叶似乎更绿了一些,花儿向着蔚蓝的天空微笑。踏上一步,发现泥土好松软,猛然记起,刚才它们沐浴了一番呀。往上望去,那高高的山顶,只是一颗小小的黑点,仿佛触手可及。童年,似乎一切都那么简单,那么美好……
听听风的声音,缓缓的,吹向了那天真的我。每天,都像一只蚂蚁一样,忙忙碌碌地上学。上课了,静静地听着老师讲课,悄悄地望着外面平凡的世界。心里总在想:有一天我会不平凡的!下课了,就和同学们一起聊天,一起玩耍。回到家里,就把书包丢下,像只兔子一样拔腿就跑了。晚上,就乖乖地花几十分钟把所有作业做完,并且全对。而每一次试卷发下来,总是觉得,清华北大就这么难考?
听听风的声音,凛冽的,吹向那千疮百孔的门边。那冰冷的身体,在电脑前,发泄着潮水般的情绪。当那沉重的嘴角扬起的那一刻,恶魔却再次来袭。无奈,两片嘴唇再次凝结。拖着沉重的脚步,爬到了教室。我还可以做得了什么?不,什么都做不了。喧闹的教室,把我拉起。把所有隔绝了后,坐在座位上,补作业、思考、想象……突然飘下来一张纸,那纸却冷得像冰,重得像铅。上面的数字被直接无视后,那纸在身体绕了一圈,包裹住了自己。从此,冰冷的身体更加冰冷……承受过太多,什么伤没划过?什么痛没尝过?也许只有奈何桥没走过罢了。望向远远的奈何桥,呼啸的风声划过,唤醒了我。我还有好多事情要完成,还有好多事情需要我完成。那泪水,开始变得纯洁,没有了一丝杂质。
听听风的声音,沙沙地响着,吹向那黑暗的角落。年华耗尽,剩下一片繁花满地……
俯身窗前,望着窗外如帘的雨线,记忆被拉回到了中考前夕。
同样的季节,同样的午后,同样的地点,却不再有同样的人。
“荣,你哥出车祸了,当场死亡。”耳朵嗡嗡作响,大脑空白,我无力地瘫在了地上。
泪如窗外春雨悄然落下,流入口中,涩涩的,落到心里,痛痛的。天似乎暗了,我睡着了,这一切都是梦,梦得凄凉,梦得恐怖。对,我在做梦,这一切都是假的,我强行欢笑,骗自己说到。
可窗外落地的雨声,妈妈肿大的双眼,时钟“滴答”的响声……,一切似乎都在诉说着事情的真实。“不,不,这不可能,这是假的,你骗我……”我如发怒的狂狮向着妈妈咆哮。不顾一切,夺门而出,只留下伤心欲绝、泪眼婆娑的妈妈。
狂奔雨中,任由冰凉的雨水在脸上肆虐,分不清了是泪,是雨。
刺心的痛如何抚慰,我恨他,我最爱的人。你答应过我你的婚礼会伴着我的中考到来,说过要我等待,可你却独自离开,说过要让我的通知书成为你的祝福,可你却让一切都失去了意义。
时间可以愈合所有的伤,但心上的伤即使愈合也不再完美。
没有什么可以让我停留,唯有你,我一生最爱的人。欢笑失去了意义,春雨失去了意义,阳光失去了意义,……一切都成了泡沫,碎了一地,如同我破碎的心,瞬时的美丽却成了永恒的失去。
记忆被拉回了现实,望着窗外缠绵的雨丝,禁不住抬脚,走入雨中,任雨滴打落脸颊,湿遍全身。恍惚间我似乎听见了风的声音:荣,加油,一切如初,哥永远都在陪你。
哥,我听到了,风的声音,你的声音。
后记:路旁的鸭嘴草又绿了,哥,天堂里也有我们最爱的鸭嘴草吗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