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美妙的晚上,是一个家人团圆的动人晚上,是一个给人留下难忘记忆的晚上,这个独特的晚上,便是8月15的晚上。这一夜,诠释了什么叫亲情的伟大,诠释了团圆之夜的凝聚力,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独一无二的魅力。这一夜,可以说,是每个家庭最温暖最温馨的一夜。
晚上,在吃过晚饭过后。我们一家在小歇了一会之后,便相约来到了顶楼,观常那美满的圆月。我们放到天台之后,便坐在凳子上边,一边等,一边吃着月圆之夜要吃的食物,食物十分之丰富,有月饼、葡萄、沙田柚子、米饼,还有爸爸精心给我们炒的田螺,这些食物都是象征一家团聚的时候吃的食物,全部象征团圆的食物,一一展现在我们一家四口的面前,给我们一种温馨、温暖的独特感觉,让我们彼此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融洽,相处也变得平泛无常,也祝愿我们一家平安幸福,顺顺利利,可以时时刻刻围在一起,一起谈笑风生,享受这一晚美好的夜色。过了好一段,这圆月不知道是害羞还是害怕,竟没有出现,就连它的迹象也没有在我们面前浮现,我想这是他在和我们捉迷藏,为了不让我们可以那么早的看见它,偷偷地隐藏了起来,肯定是躲在了某一块的云层里,把自己藏得密密实实,没有把它的身影露在外边,给我们看到。然而,虽然圆月没有出现,但是,对于我们一家人来说,这并没有破坏我们之前的计划,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等着,一直在坚持,我们今晚非得要和月亮来一次完美的邂逅,这样我们才会就此罢休。
美好的事物总是会给那些有心的人,总是会给那些坚持不懈的人,上天是公平的,上天看到我们等了这么久,便开始眷顾到我们身上了。在我们等了差不多两个钟头之后,月亮突然从穿梭的云层之间冒了出来,看到这又圆又大又光亮的月亮,我便兴奋不已,突然大冒了-句:〞啊!月亮出来了,快看看那又大又亮的月亮,真是美丽啊!〞在我有点娇气的声音的引导之下,爸爸,妈妈和妹妹纷纷往月亮的方向望去,他们不约而同指着那又大又圆又光亮的月亮,也不进冒出了一句感叹:〞月亮真美啊!美到让人难以相信。〞这样的一幕,把我们一家的温馨和月亮流露出来的那一种温情深深地融合了在一起,显得十分团圆,我们和这月亮就像一位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一样,在一起聊天,一起分享这美丽的风景带给我们心里那-种心空开阔的气度。就这样,我们与这又大又圆又光亮的月亮来了一次浪漫的聚会,它做我们的见证,见证了我们一家团圆的时刻,这一幕,也成了我内心深处最美的一幕,我永远都忘不了这一幕令人难以忘怀的时刻。月圆之夜看风景,这无疑是一种惬意的享受,我们在月亮的陪伴之下,尽情地享受着整片夜空带给我们的风景。就那么一个月亮显得有点单调,那些布满在夜空中的星星看见了这样的一个情况,便自作聪明起来,纷纷来到了月亮的身旁,把月亮围绕了起来,让月亮不再感受到寂寞,让月亮感受到一种团聚的感觉,也让月亮变得更加美丽。这样的一个画面,把整个夜空都彰显如此美好。
这一晚的月圆之夜真是让我们一家无时无刻都感受到了一种不可磨灭的印象。对于我们相聚的这一刻来说,我们是那么的珍爱和珍惜那一刻的时刻。为了表示我们对这一刻的美好留恋,我们一家在月亮的见证下,在月亮下照了一幅全家福。把我们团聚的这一刻,停留在了我们的心中,也停留在了明月的双眼之中。在这一晚,我总会在想,在那明月上边,会不会有着嫦娥一家团聚的时刻,嫦娥有没有找到它的真正的真爱,猪八戒会不会为了嫦娥再犯天庭的规矩,还有吴关会不会在月亮之上砍树,玉兔有没有到处乱走,从嫦娥手上走丢。我的这一切的浮思联想,让一夜变得更加神秘,就像一段传奇,一个古月的神话一样。我相信,这明月看到我们一家那么幸福,也会替我们感到欣赏,为我们这样团圆的一家献上美好的祝福,祝愿我们无时无刻都团聚在一起,祝愿我们的一生能够幸福、平安,顺利。突然之间,这月亮好像向我点了一下头,对我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好像把它的祝愿传给了我,我顺势附和了一下,也对他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挥手向它表示爱的感谢。
就这样,在这月圆之夜里,我们一家就在月亮的陪伴,度过了这个美满的月圆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