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语文老师正在张牙舞爪地讲着<一摸>的试卷,同学们脸上都写着冷漠两个字的表情,我看了一眼那红红的分数,就习惯的把它们投进的垃圾筒,看向窗外,一辆飞奔而过的摩托车把我带进了沉思。
这里是Z市的一个郊外小镇。我很喜欢和朋友们一起开着摩托车到那条从镇上穿过的省道上飙车,去寻找那种速度的刺激。
中考后,几乎每天都会在那条道上,或一起在路边的镇广聊天,发呆。因为大家都要走散了,江要去技工学校,文要到另一个城市读书,杰则是复读,我考上的只是一间三流的高中。
那是假期的其中一天,我们照例来到广场上,只有杰来得比较迟,而且还带来一个陌生人,杰说是来找我飙车的,我还没把拒绝的话说出来就被杰推了过去,那个人没脱头盔,所以看不到是谁,于是杰说了一下老规矩,又过去跟她说了一些什么。就开始了比赛。
一开始我就快速进入了第一个弯道,之后就一直领先,在返回的时候才发现己经相差很远了,于是我就停车到路边的便利店买了一听可乐,坐在那里喝了起来,喝了一会发现她己经追上了,我才开动车子去追,不过我并没有全力去追,而是在她身后回到广场。
没想到我刚放好车子她就走了过来,边走边脱下头盔,我才发现原来是个女孩子。我还没来得及跟她打招呼她就冲我说:“你这算什么啊,不就是车子跑得快一点嘛,也用不着这样吧……”
杰走过来问我:“怎么回事啊。”
我就说:“没事,我刚才停车去买了一听可乐,看来她发脾气的样子还挺可爱的。”并把可乐拿出来喝了一口。
他们都笑了起来,只有她还在那里气鼓鼓的。杰趁机向我们介绍了一下他表姐,介绍完了才过去劝他的表姐。从杰的口中得知,那个女孩是他的表姐,跟我们同届的,叫乐乐,有个奇怪的爱好就是飙车,还考上了一中呢。还真是人不可貌相呢。
女孩子的脾气变得还真是很快,转眼就变回一快乐小女生了,杰把我们都介绍给她认识后,大家还提议,今晚的宵夜我请,并且还一致通过了,唉,碰上这班损友又有什么办法呢?
大家就这样玩过了那个暑假,然后就各奔东西了。
日子走得还是无情快,转眼又一年过去了,这一年来,杰总是很忙,只有我和乐乐会偶尔来到这里,也很少再去飙车,更多的是看着夕阳发呆。
有一次我们在广场上聊天,聊到了学习的话题,乐乐就说:“我在中大等你,你也要考过来哦。”
我回答说:“你为什么不在清华等我啊,是不是知道我考不上啊?”
她说:“我不是怕你考不上,而是我不喜欢去北方,我喜欢那边的天气,却受不了那边的天气。”
“原来是就样啊,我还是在社会大学等你吧,这比较现实,你知道我是不会去读那些无聊的大学的。”说完我就倒在草地上看着天空,想着那还没有添加色彩的未来………
暑假的某天(我己经不记得是哪一天了,可能更多的我不愿意记住吧),我正在网吧里玩着FIFA20xx,乐乐突然冒出来,要我和她一起开车进市区,她说要去买东西。我就对她说:“你不怕被交警抓啊,这次可没上次那么好说了,要是让你家人知道会怎样呢?”
她却说:“我才不管呢,总之你一定要陪我去。”通常对她的要求我都是有求必应的,看来今天想跑都跑不掉了。只好万分不舍地关掉电脑,从网吧里走了出来。刚出来,太阳让我眼前一黑,只好拿出太阳镜上戴上,乐乐己经开动了她的车子,她今天例外没有戴头盔(以前怕人认出来,每次都戴),也只是戴了一副很漂亮的太阳镜。
乐乐回过头来对我说:“快点啊,今天要是追不上我要请我吃肯得基(其实追上了也还是我请)。”
我对她说:“看你往哪里跑。”然后就发动车子去追她。
她把车速开得很快,快要进入前面的弯道了,她却没有把车子减慢的意思,因为前面的那个弯道只有110度左右,并且有高楼挡住,看不到前面。我上次就是在这个弯道差点撞车了,所以每次过这个弯道都会很小心,但乐乐的车速让我很担心,因为这样是很容易出事的。我压低车子准备过弯,突然发现前面出现了一道墙,不对,应该是一辆刚从一个路口倒出来的大货车,我用尽全力踩刹车,并把车头转向另一边,但由于车子太快了,车子失去了控制,而乐乐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直接撞了上去……然后我就晕了过去。
后来杰告诉我,乐乐在撞上大货车时就当场死了,看着杰,我己经忘记了怎么哭。
其实都是我的错,我不应该追她的,我应该像以前那样停下车子等她回来一起跑,这样我在前面她就不会死了,不过现在一切都有迟了,乐乐己经离开了我们一个人去天国了,不知天国有没有人陪她飙车……
一阵急促的玲声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原来己经下课了。
我的了一眼窗外的天空,乐乐正在向我招手,就像平时招呼我去飙车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