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分作文
总有人觉得随手的力量很小,随手做的事不会有多大的结果,随手的事不屑一顾!而我看到了随手一样是爱,随手一样是一种人性的光辉,随手一样是一种强大的力量!
老祖宗给我们留下一句宝贵的话:勿以善小而不为。在这世界里,我们都是其中一份子,我们都会无时不刻地需要得到帮助,也无时不刻地需要帮助别人。有时候我们只要付出哪怕一点点,甚至是不经意间的付出,都能帮到别人,甚至可以救到别人。
如果你还不以为然,我来给你讲一个故事。有个船主,让漆工给船涂漆。而漆工却随手将船上的漏洞补好了。后来船主给漆工一大笔钱。漆工说工钱已给过。船主说这是感谢补船漏洞的钱。漆工说那是顺便补的。船主说当得知我的孩子们驾船出海,我就知道他们回不来了。因为船上有漏洞,现在他们却平安归来,所以我感谢你!
这个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一种细微的不经意的随手的力量,随手的爱!如果当时漆工只做他的本份,可能船主的孩子后果无法预料,但却恰恰是他的随手善举,拯救了几个宝贵的生命。故事虽然是故事,但它所要告诉我们的是这世界真的需要爱,哪怕是随手的爱。
现在是微博时代。在微博上,我们能够真真实实地集中地看到和感受到随手的爱。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但不同的孩子的命运却各不相同。为了解救乞讨儿童,微博上出现了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活动。我们不要刻意,只需要在路上碰到有乞讨儿童,马上随手拍下来上传到微博,让更多人了解和帮忙寻找小孩的父母或希望家中有孩子失踪的父母能借此信息找到自己被拐的孩子。为了让农村贫困的孩子能够读上书,微博上又出现了随手送书下乡的公益活动。我们只需要将自己的闲置图书捐出来,农村贫困的孩子们就能吸收到更多更好的知识的营养……
为了帮助海大患白血病女学生韦锦连,我们在微博上发起了捐献爱心善款的活动。而此微博一经发出,经过短短19个小时的爱心接力,目前已经有超过33名网友参加了对韦锦连同学的资助,金额超过了5000元。我们所做的只是随手一发微博,却能让更多有爱心的人了解到韦锦连的事,能让更多人来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到一个家庭困难的学生。
所以,我们有时候不需要付出太多,只需随手之劳,一样能帮助到别人,一样能换来人间的美好。一种随手的爱,一种随手的力量,一样可以让我们的人性绽放着美丽的光辉,一样能纯洁我们的心灵,一样能让我们快乐!
随手而为,手有余香。让爱改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