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梦中的高科技的作文 多功能空调衣 在新闻发布中心,我的助手一出场,就引起全场的一阵骚动。这是我预料之中的事,因为当时室外已是零下30摄氏度,在滴水成冰的严寒天气里,我的助手却只穿一件“衬衫”!看他满面红光,丝毫找不到寒冷的痕迹,这对于一个个把自己裹在皮大衣里的人来说,怎能不引起震动呢? 看着人们惊奇的目光,我高兴得像一只快乐的小鸟。我今天是应邀前来展示我研制的多功能空调衣的——就是我助手身上的这种衣服。要知道,这种空凋衣是我花费了多年的心血才研制成的。它的诞生能引起如此大的轰动,这正是我所企盼的。面对着要求采访的记者和激动的人群,我兴奋地介绍起多功能空调衣的作用。 “多功能空调衣无论是在酷热的夏季,还是在寒冷的冬天,你只要按天气的变化在专门配置的手表型的电子遥控器上输入当天的温度,空调衣里的微型空调器就会随着今天温度的变化释放出冷气或暖气。当然,电子遥控器还可以当做计算器和手表使用。” 我刚讲到这里,只听一位记者问道:“这种衣服脏了怎么办?能洗吗?洗后衣服里的微型空调器会受到损失吗?” “当然能洗呀!”我说,“我在空调器里放了一层经过无毒药水浸泡软的玻璃钢保护膜。当你使用空调器时,保护膜就会自动打开,让冷气或暖气通无阻地在衣服里来回流动。当空调器不打开的时候,保护膜就起到保护空调器的作用,空调器就不会受损。洗衣服时,要看衣服的主人是不是很细心,如果主人忘了关微型空调器,那空调器受损也是必然的。’ 这时,一位记者问:“那你现在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了吗?” 我正想谈谈我对解决这个问题的设想,于是习惯地挥动手臂边比划边说起来哎呀,怎么有疼痛的感觉呢?睁眼一看,眼前的记者、助手、人群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桌子上只是一堆我平时爱看的书。啊!原来做了一个梦,刚才梦中挥手正碰在桌子上。 想起梦中的一切,我不由自主地读起面前的书来。我暗下决心,在未来的岁月里,从书海中找到我的多功能空调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