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给我的文章起一个醒目的标题,可我苦思冥想搜肠刮肚之后,还是没有找到漂亮的词汇,我只能深情地喊一声——父亲。
鼾声又一次敲打着我的耳鼓,把我从睡梦中唤醒。这鼾声是父亲勤劳的证据,是父亲疲劳的发泄。鼾声催动着我清澈透明的泪珠,泪默默地流着,爬上了我的鼻梁,浸润着我的脸颊,心中的酸楚连绵不断。父亲的鼾声里,熔铸着多少艰辛,熔铸着多少苦累……
老天将亮未亮之时,父亲早已离开了还留有余温的被窝,伴着一声鸡鸣,去了远在七里路以外的砖窑场,开始了他艰难的人生跋涉。他要养活这一家老小,他要用自己的精力和汗水去交换生活必需的人民币……
中午,我去砖窑场给父亲送饭。路旁树丛的知了兀自地叫着,那声音聒噪而刺耳;困倦的树儿,身影婆娑,它们也在繁忙地护理着自己根部的湿润。到了砖窑场,我没有把饭菜直接送给父亲,只在一旁偷偷地看着。父亲身体肥胖,推着独轮车,一车一车地转运砖坯,每挪一步,都是那么艰难,仿佛有千斤重量压在他的身上。汗水湿透了他的外套,顺着腿不听流淌着,所到之处都被踩成了泥巴。
我无法抑制自己,一任泪水在脸上漫成小溪。可我不能这样去见父亲,于是我擦干泪水,强忍心底的万分感动,郑重地把饭菜捧到父亲手上,然后我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砖窑场。我不敢回头,那是我情感爆发的导火索呀!
傍晚时分,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我和母亲都在替父亲担心,就在这时,父亲打回电话说他不回家了。我们母女俩终于放下了还在悬着的心,于是就放心地安歇了。第二天一大早,我醒来后不见母亲的影儿,便去问邻居大婶。还没等我进门,就听见邻居大婶高声问我:“小蕾,你怎么没去医院?”我霎时间蒙住了:“咋了大婶?”我心里一阵慌乱,是不是父亲出啥事了?要不怎么一大早就不见母亲的影儿了呢?大婶看我还愣着神,赶紧对我说:“听说你爸进医院了,快去呀,看看是咋了!”
“怎么可能呢?”我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这娃,千真万确,你还不快去!”
听大婶这么说,我便急忙冲进屋子,推了父亲为我上学买的那辆自行车,飞速地行进在去往医院的路上。刚刚下过雨,路上泥泞不堪,我顾不得那么多,使出浑身的力气,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蹬着。实在蹬不动了,我干脆扔了自行车,一路小跑地飞奔着。泥巴溅满了我的裤腿,可我哪有心思顾得上这些。一路上,我心里乱极了:“怎么会这样呢?父亲不是好好的么?”进了医院,我迫不及待的问医生:
“大夫,我爸爸在那个病房呀?”
“别急,小姑娘!是不是早上刚刚进来的那个?”
“是呀!在哪儿呢?”
“七号。”
我顾不上跟医生打招呼,就飞进了七号病房。母亲就在父亲的身边,我一头扑进母亲的怀里,霎时间我的泪像涨潮的河水,涌出了眼眶,我哭得不停。“去,还不看看你爸?光顾自己哭哇?”母亲抹抹我腮边的泪水,嗔怪着我。这时我才明白过来,我要看父亲呀!我转过身,看见父亲安静的躺着。我不知道父亲究竟是怎么了,就轻轻的靠近父亲,半跪在地上,紧紧地握住他那长满了老茧的手:“爸,你咋了?你咋了?”尽管我使劲地忍着,可那不争气的泪水还是在我的眼眶里打转。“傻女子,爸好着哩!只是摔了一跤,调养几天就好了,别替爸操心了!”泪水滴在了父亲的手上,我哭着问:“骨头伤着没?”“不要紧!擦破了点儿皮,我娃不哭!”父亲伸出他那粗糙的大手为我拂去泪水。后来我才知道,那天晚上父亲为了给我送回砖窑场分发的水果,跌了一跤,摔断了腿骨。可我还是被父亲骗过了,我傻傻地认为父亲肯定好好的。
父亲睡着了,他那重重的鼾声又一次响在我的耳旁,我现在才明白那鼾声里不仅仅熔铸着无尽的艰辛和苦累,还熔铸着对我的深切关爱,熔铸着父亲对母亲和全家的责任,更熔铸着父亲笑对生活的坚定信念……
噢!父亲,你的鼾声就是一首美妙的乐曲,这美妙的乐曲一定会鼓励我走向风风雨雨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