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11
小学生活多么令人难忘,其中,我的大队委员竟选生涯是我最难忘的一部分。
三年级时,同学们推选我为候选人参加大队委员竞选听到这个消息时,我高兴极了,回家后就迫不及待地与父母一起分享这个好消息。然后我开始精心准备竞选。
竞选的那一天,其他候选人个个神情自若,演讲起来熟练精彩,我暗自震惊、佩服。当主持人叫到我的名字时,我紧张极了,忐忑不安地走上演讲台,把原先倒背如流的自我介绍,讲得疙疙瘩瘩;才艺表演也僵硬呆板,十分糟糕,竞选结果也可想而知了。当我看到竞选成功的队员,佩上鲜红的大队委员标志,心里又苦又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虽然这次失败了,但是我从中得到了锻炼。
从这以后,我开始注意锻炼自己的口才与胆量。老师也在各方面帮助我,让我主持升旗仪式……我慢慢体会到学习是快乐之源。
今年,同学们又一次推选我参加大队委员竟选,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竞选那天,候选人按顺序依次登台亮相,他们风趣幽默、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赢得了代表们的阵阵掌声那精彩而充满个性的才艺展示,令人叹为观止。当主持人叫到我的名字时,我自信地起身,面带微笑大大方方地走上演讲台,声情并茂地演讲起来。我的话语时而像清澈的小溪,潺潺流动;时而像高山流水,使人心旷神怡;时而像月光下的波涛,汹涌澎湃。代表们用响亮而有力的掌声,给了我满意的回答。这次的才艺表演我画了《龟兔赛跑后传》。我把汗流侠背的小白兔和脚踏轮子悠然自得的小乌龟展现给大家,用清脆响亮的声音解说道:“小乌龟用风火轮战胜百兽公认的跑步能手小白兔。”这时,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同学们的信任,我当选了大队委员。当时我激动不已,也深深地体会了成功的快乐。
成长的滋味如五味瓶,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但我在学校这块肥沃的土壤里,不断吮吸,觉得这酸甜苦辣都是一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