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9
小学生活就似一个美丽的梦,曾把多少人带进了这个充满美好回忆的梦境中。而我,作为一个六年级即将毕业的学生,我是多么舍不得我亲爱的母校,敬爱的老师和与我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啊!穿梭在校园里,望着这熟悉的校园景色,呼吸着熟悉的校园气息,我的心里又多了几分不舍,对母校的情感那是用再华丽的语言也形容不出来的。
曾经的一次考试,彻底的改变了我对于学习的态度。那是三年级时的期末阶段。我对于英语一点儿也不感兴趣,上课也从来不认真听,要不就是跟同桌讲空话,要么就自己做其他科目的作业,从来不去读背英语,连基本的读准音都不能做到。妈妈催我读英语,我也总是再三找理由推脱掉。我总是想:“以后在努力吧,英语又不像语文数学那么重要,考砸了又有什么关系?”就是这一次次错误的自我安慰,使我对英语越来越不重视。到了期末考,我这儿咬不准,那儿也不会做,结果考的很差。这时,我才开始慌张,因为我其他三门成绩都不错。妈妈看到了这样的成绩……唉!肯定又少不了一顿挨骂。接下来的事情更是令我后悔不已,当我们考试考完后,陈老师走到了教室里对我们说:“下面我们来评‘三好学生’,四门学科都是90分以上的同学站起来。”我因为英语考砸了,所以没有达到四门学科都到90,唉……同学们看到我没有站起来,也用惊奇的眼光看着我,我羞愧得低下了头。还好老师不光是看成绩,还有平时的表现,所以我任然当上了‘三好学生’。
在小学生活的那么多年,我永远也忘不了这次深刻的教训,从此我都是踏踏实实的学习,就算是副科,我也从不马虎,就算不喜欢上的课,我也努力使自己搞懂讲的内容。
美丽的校园,你带给了我多少知识!你带给了我多少快乐!你带给我了多少启迪!当我从记忆的五彩本中第一页翻到最后一页,我看到每一页都记录着我的酸甜苦辣。小学生活,你把我抚养的这么大,舍得把我交给初中生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