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2
读小学差不多有四年多了,这四年当中,留下了许多有趣的,伤心的,快乐的事情。
每当到了考试的时候,我就会格外紧张,生怕题目太难导致考不好。可是当我想起班长的成绩总是在我前面时,就会心想:这一次我一定要超过他。为了这个目标,我放下了悬着的石头,认认真真地完成了试卷。然而,每当成绩出来的时候,却又是令我很伤心的结果。但是在我心里一直有一句话时时刻刻在鼓励着我:只要坚持、努力、不放弃,一定会有满意的收获。我想:虽然这次没有超过他,达到我预定的目标,只要坚信我付出了努力肯定不会让我失望的。过了许久,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考到了满分,而班长因为粗心大意的原因做错了一道题,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努力是永远不会错的。
校园生活可不仅仅是学习,也应该劳逸结合才对,当然还会有一些与好朋友打闹的时候。记得那是一次课间十分钟,我与好朋友正在一起玩游戏。突然有一个淘气的男生用手打了我一下,我很生气,便追了他好久,后来在好朋友齐心协力地围堵之下,他终于被我们“逮捕”了。我俩凶巴巴地对他说:“赶紧道歉!”那个男生不甘心道歉,只是假惺惺的说了一句:“对不起!”于是我们放开了他,谁知道他却用响亮如带了麦克风般的声音说道:“哼!跟你道歉?简直是妄想!”当我决定又冲上去的时候,好朋友拦住了我,说:“我们大人不记小人过,放过他只是一时,咱们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何必非要现在呢?”我好像明白了她的意图,放下心中的“仇恨”,慢慢悠悠地走进教室。好朋友发现我心事重重的样子,便带着我去走廊走了走,还关心的问我:“你在想什么呢?”“我在想他为什么要平白无故来打我,难道是我伤害了他吗?”我茫然不解地回答。好朋友调侃我:“你是不是傻呀?他肯定是闲着无聊呗!”我脑子一想是有点道理,回过神的我又走进了教室。过了不久上课铃响了,于是我忘记了那些不愉快,开始认真听老师讲起课来。
我的小学生活是如此的精彩,它让我学会了很多道理。有一句话,不论我在哪里我都会记得:人生的意义不在于有多少困难挫折,只要努力奋斗,坚持不懈地与困难战斗,一切都是值得的。但是不愿意面对困难,自以为是的话,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