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7
小学生活,如一杯诸行无常的健康饮品,一会儿是酸的以,一会儿是苦的。但恰好是由于诸行无常,才更强幸福……
“酸枣汁”
还忘不掉第一次被老师指责时,我在学二年级。“马一鸣,背一下《鹿柴》。”天哪!我居然忘记了这一工作!我的脸一下子越来越红通通,两手纂成握拳状,一下子出现了很多汗水,湿漉漉的。“鹿柴……柴,唐……王……王维。山空……山看不到……人,但闻……但闻……但……”“你没背吧!”老师朝我翻了个眼白,左手着手白板笔就往白版的信用黑名单地区上写到了一个极大地“鸣”字。我的头在不经意间间垂挂了,双眼也有点儿模糊不清……
“甜桔饮品”
我非常春风得意的是校园内举行的“happyEnglish”主题活动中得到的三等奖了,母亲还专业为我踏遍大型商场挑衣服裤子呢,到赛事那一天,班里人头攒动,人潮人海。我的前额上也外渗了一阵又一阵的汗液,教导主任老师在我边上一直宽慰我,“没事儿,理智一点,一切正常充分发挥就可以了,老师很看中你哦!来,喝口水。”总算到我出场了,我拿出话筒,毅然踏入了演出舞台……結果出来,三级组第三名。我长呼一口气,好像全部的躁动不安都吐出了。上语文课堂时,教导主任老师夸奖的我呲牙咧嘴了,而自己呢,一副眼神呆滞的模样,但是心里正乐滋滋的笑呢!
“苦咖啡”
四年级下册,是要我最抬不开始的一次了,期终的数学课考试成绩出来,老师正高声的公布:“荆一轩100,安踏逸100,武盈颖100,杨思彤98……”95。,94,93……都不是,我完全失落了。“马一鸣91”天哪!这是我最糟糕的考试成绩了,有一股“苦泉”涌上了我的心中。
小学生活,哪种滋味没有呢!这各种各样滋味铸就了它的甜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