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一:星期一,我们的班主任杭老师走进教室,对我们说:“同学们,把你们的手放在桌子上,我要检查一下!”(上个星期老师要求我们注重仪容仪表,便叫我们剪指甲)抽查到小优(化名)时,老师见她剪得不够短,于是叫她回去再剪剪干净,可当老师即将转身走的时候。这位小优同学嘴里嘟哝了一句“贱逼!!”
个人感想:我认为骂老师是不好的行为,而且老师也并没有说错做错什么,是小优自己没有把事情做好,在这种情况下骂老师其实就是在说自己!
镜头二:在一堂政治课上,同样是这位小优同学,在课堂上传纸条,后来经前面同学发现,居然写的还是扁别人的故事(坏的,负面的),很显然这位同学没有认真听讲,而且还影响了别人的学习。
个人感想:在课堂上传纸条本来就是违反了《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守则》,而且这不仅影响了自己的学习,而且还影响了他人的学习,害己害人,真是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