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小哈虽然小,但是他也有一番“豪情壮志”:我要走遍天下去历险,实现我游侠的理想!小哈的爸爸,一个见多识广,名叫老哈的老蜗牛对儿子小哈的理想很赞赏,“唔,我的好儿子。去吧,不过,我向你推荐做邮递员这项工作。因为这样,你不但能到处旅游,而且还能赚到钱!”
还没等老哈同志说完,蜗牛小哈就慢吞吞的朝着门口爬去,一直就爬向了远方。
经过七七四十九天的长途跋涉,小哈终于来到了一家名叫“大马虎邮递公司”的门前。手持警棍的猴子门卫迎了上来,恶狠狠的问道,“慢性子的小蜗牛,你来这里干什么?”
“我,我来当邮递员。”小蜗牛抬头看着猴子门卫,真诚的表示。
猴子门卫笑弯了腰,他躺在地上,顺势在打滚,“你?真是太可笑了。不,真是太逗了!哈哈哈!笑死我了。”
“怎么了?”一匹健壮的马和一只老虎走了过来,“怎么了?”
猴子门卫就把小蜗牛想要当邮递员的事情说了一遍。马沉思了一会儿,“好吧,我就留下你吧!反正我们的邮递员走得也差不多了。事物都有两面性,说不定他还能做出一番成绩呢!”
原来,马就是这个公司的总裁,老虎是总经理,所以他们的邮递公司就叫“大马虎邮递公司”。
蜗牛小哈很感激马总裁,于是结结巴巴的表态:“我,我叫小哈。我是一只蜗牛。我虽然行动慢,但是我爱,爱这项工作,我一定会,努力做好。”
突然,电话响了。原来是狗先生要求送一件毛衣。他要参加一次演讲活动,时间紧迫,所以要赶紧给他送过去。马总裁知道,最近别的邮递员都有事,所以他拍拍小哈,就把这副“重担”交到了小哈肩头。小哈背着沉甸甸的快递箱,朝着狗先生的家里爬去。
虽然狗先生的家离这里仅仅有三四千米,但是小蜗牛却足足爬了好几天,因为他的移动速度实在是太太太慢了。等小哈气喘吁吁的来到狗先生家门前的时候,暴跳如雷的狗先生,怒气冲冲的走了出来,“你们这是什么业务?这也太慢了吧!以后我再也不从你们公司送东西了!这件毛衣我不要了!我要投诉你们!”
小哈吓得战战兢兢的,只好背着毛衣,又花了十天的时间爬了回去。马总裁无奈的叹了口气,“可怜的蜗牛,你为什么这么慢啊?不过,你还是很敬业的。”而公司里的其他动物,也都说小哈不是当邮递员的料。但马总裁还是决定要小哈留下来,以观后效。
几天过去了,兔子又在这里定购了一块豆腐,由于其他的邮递员都嫌这份工作仅仅是送一块豆腐而不屑一顾,所以小哈只好去了。
等到小哈到达兔子家里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三十多天了。小哈的背上的包裹已经隐隐的闻到了一股臭味。小哈的心情糟透了。
兔子啃着胡萝卜走了出来,她掀开包裹,看见那块豆腐散发着臭味,已经变成了蓝黑色。
“我的天哪!这就是你们的豆腐?!”
“这个,它很好吃的。”小哈撒了个谎,想赶紧逃走。
兔子舔了一口,脸上露出了陶醉的表情,“果然很好吃。我要给你两倍的价钱!你们公司真棒!”
小哈笑了,他也偷偷尝了一口,味道还真不错。小哈决定给它起名为“臭豆腐”。
回到公司以后,小哈对大家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大家都对小哈刮目相看起来。
小哈想了一想:对了,我以后就专门送臭豆腐了,而且还省去了做的过程:出发的时候带着豆腐,到了地方就是臭豆腐了。
看来,走的慢也是有好处的。起码还可以送臭豆腐。这是小哈的“牛生感言”。
可是,公司里偏偏还有一个爱捣乱但是很有创造力,并且聪明绝顶的——“秃头猴子先生”,他也是销售部经理,小哈的顶头上司。有一天,浣熊先生要了一杯牛奶。秃头猴子先生一想,坏笑起来,他叫过小哈来,“小哈啊,你在我们公司做了很多事啊!你真是兢兢业业啊!但是……”
“怎么了?”小哈急急忙忙的问道。
“我们准备,解雇你……”
“啊?!”
“不对,不对!我想说解雇你是不可能的,我是说,今天又要麻烦你,让你送次豆腐。”当然,秃头猴子先生把一个密封好了的包裹递给了小哈(其实是牛奶)。
小哈照样上路了。
又经过二十多天的长途跋涉。小哈身上的最后一点点劲都快用光了的时候,他终于爬到了浣熊先生的家。
浣熊先生迫不及待的打开包裹,把手指伸进包装盒里,然后又舔了舔手指,“嗯,你们这的牛奶就是不同!我一舔就能舔出来。”
“这这这,不是臭豆腐?!”
“不不不,这味道酸酸的,甜甜的,怪怪的,就叫酸牛奶,对吧?估计营养价值也极高!”浣熊先生伸了个懒腰,端着自己命名的酸牛奶走开了。
小哈还是一愣一愣的,原来他带来的是纯牛奶,而现在又变成了酸牛奶。看来,自己又多了一项送酸牛奶的任务。
现在,小哈决定放弃走遍天下的荒唐想法,他准备把他的臭豆腐和酸牛奶送遍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