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作文
我的美好生活本来有很多向往的,但我想这三点也就是最基本的了,因为人的物质欲望与精神欲望都是无穷的,满足了其中的欲望,那另外的欲望又来了,人总是无法满足的,特别是对于物质上的欲望就更是如此了,初中美好生活的作文。况且,当我们的物质欲望越是能够得到满足的时候,我们的快乐也就越来越少了,理性的人生应该是物质的欲望常常是与快乐无关的。但精神的富足与丰盛可以令我们的生命感受到更多的人生快乐。
我是一个很热爱运动的人,但后来我想生命在于运动的说法也是错误的。生命是在于动与静之间,爱好动更应该享受到静。热爱运动使我的身体健康,幸福生活是从健康开始的,没有健康的身体,即使你拥有再多的物质或者精神财富,你依然在生命的不健康中度日,那还有什么快乐啊!所以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这种说法是正确的。但我们也应该懂得静的美丽,要能够做到动静分明。长寿的乌龟就是静的典型代表哦……所以动要适当的动,不能够有太多的激烈运动,要学会调整自己的生命状态,也就是要学会在动与静之间协调。
其实事物都是在动与静之间转化的。
喜欢运动是我的动了,那么我喜欢阅读就是我的静了,因为阅读,可以达到自我教育的功能,可以体会到更多的人生中的酸甜苦辣,我们自己一个人的人生毕竟是太单薄了,那么阅读,我们可以感知赶别人的人生,从而去热爱我们自己的人生,因此我们通过阅读就可以令我们的人生变得富足与丰盛。阅读不但获得知识上的丰富,更能够令我感受到人生的深度与广度,领略别人思想的精髓与丰富的人生旅程来牵引自己的人生正确的航向,中学生作文《初中美好生活的作文》。
我们要学会享受生活,热爱生活,那就要有劳动来支撑我们的生活,劳动是我们作为正常人获取物质资料的基础,那么只有劳动的获得才可以令我们的心灵安宁。不是用劳动获得的物质资料是无法令心灵宁静的,因此,作为正常人,要热爱劳动、尊重劳动我们才可以在我们的生活中享受到快乐的。所以我热爱我的工作,作为老师,我最快乐的就是在课堂上跟我的学生讲课了,那种投入常常使我汗流浃背的痛快。
深情的讲课使我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或者说人生的价值,很多人做老师觉得没有什么意思,我却是觉得做老师挺好的,就是穷一点罢了。我想通过我的勤奋与智慧是可以改变老师贫穷的面貌的,我有信心,所以我在我的课堂中感受到了人生的价值真正是在于奉献,给了别人快乐,自己就是快乐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美好生活,每个人的美好生活都有可能是不一样的,学会尊重别人就等于尊重了自己。我只是谈了谈我的美好生活,但我的美好生活还有很多,有很多也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
人生充满快乐,快乐是阳光,温暖我们的心扉;快乐是颜料,感染每一个人;快乐是指明灯,指向情绪低落的人走出阴影。快乐如此重要,但它是如此简单,让人无法相信……”什么?快乐简单?”,有人惊呼“怎么可能?”,怎么不相信,不相信交就给你说一说这简单的快乐吧。
又是一个天气晴朗的假日,爸爸妈妈带我游乐园玩。玩了一个上午,是该休息了。爸爸妈妈走在林荫小道上,我却仍不肯熄灭自己想疯玩、好奇的热情,又去搭乘山羊拉着的小车了。
山羊的蹄子踏在石铺的路面上,发出“咯踏咯踏”的声音,微风迎面吹来,吹得树叶“沙沙”地响,就像一支美妙的乐曲,多么动听啊。“来,宝宝,来吹泡泡玩啊。”一个女人的声音从不远处飘来,还伴着一个小女孩“咿咿呀呀”的声音,两个声音打破了宁静。我很好奇,这是谁呢?
我一看,原来是一对母女在嬉戏。母亲拿着泡泡瓶慢跑,还一边跑一边吹泡泡,惹得那小女孩在后面追,“咯咯咯”地笑。玩久了,小宝宝似乎玩累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妈妈一看,“蹬蹬蹬”跑过来,将宝宝轻轻地抱起来,坐在青石板凳上。
过了一会儿,宝宝看着满天的泡泡,好奇地问:“妈妈,快乐是什么东西?”母亲摇头晃脑地想了想,绞尽脑汁的也想不出什么准确的答案,又不知道怎么回答宝宝的问题,不想让宝宝失望。看了看还在天空中飞舞的泡泡,“宝宝快看,泡泡多漂亮啊!它们闪闪发光的,不就像快乐了吗?”。那小宝宝看着满天的泡泡,恍然大悟,高兴得叫了起来,从妈妈的膝盖上跳了下来。宝宝在蹦蹦跳跳的,然后,小宝宝用手小心翼翼地接住一个泡泡,五颜六色的泡泡在微风中微微颤抖,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宛如宝石一般。宝宝快乐地叫道:“妈妈,你看!我捉住快乐了!”
我忽然之间明白:快乐并不复杂,它只是一个小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