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的第一声啼哭,你是否聆听到了生命延续的天籁之音?蓓蕾绽开的声音,硕果丰收的声音,和你在狂喜的刹那手捧婴孩的心是否有所相通?
人的出生本就美丽,而生命力的延续更是一个美丽而幸福的过程,那就不要忘记让自己聆听生命中每个瞬间的美丽。
当你漫游生命之旅时,自然会遇到狂风暴雨的袭击,自然会遇到分别离愁的悲楚,自然会遇到痛心疾首的悔恨……无论每一个恶与善、美与丑、分与离、哭与笑的空隙都有生命划过的痕迹,你是否聆听到?你是否在珍惜?因为生命的延续美丽却是有限的。
蹒跚学步的那刻,无数次跌倒、爬起,泪水糊满了小脸,当甩手踏开第一步时,听到的是父母的赞扬,你聆听到了生命力张扬的声音,而此时的你尚小,没有把聆听到的存储在记忆中,你却真的带来了喜悦,而此时的你尚小,没有把聆听到的意义分析沉淀,但是你可以自己走路了,你会在流年岁月中聆听着自己的脚步声踏入用心筑成的征程,奏起用心谱写的歌声。
聆听生命,用什么来诠释?生命的解释是:“生物体所具有的活动能力,生命是蛋白质存在的一种形式。”当一颗胚胎在母体内发育,此个体的生命就已存在,有了生命力思维也随之存在,具备了思维能力就可以用心去聆听生命中每个美好的瞬间。
生命的存在就会创造美丽,而生命的存在更能创造奇迹,一只鸟雀为奋力保护幼雏而展翅和苍鹰拼搏,一只藏獒为幼崽遇到强敌退缩懦弱而大杀出手,一只猎豹为逝去相爱的伴侣而自绝身亡……看到这些感化人心的报道时,眼角总在不经意中被淋湿,人和动物都是带着生命力的生物体,动物尚会聆听分辨好坏善恶,尚会感知奖惩分明,而人呢?
有了生命就会有蓬勃的欲望,对美好的向往,对浩瀚世界的迫切相知,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生命中自然的滋生,是你内心真实的颤音,此时你已聆听到了生命之水在哗然而逝,生命之音在瞬间绽放。你可仔细聆听感悟?
用善良仁慈来聆听生命的乐章,你会听到枝间小鸟唧唧情爱的呢喃;用热情赤诚来聆听生命的张力,你会听到山涧小溪潺潺而过的心动;用知足平和来聆听生命的得失,你会听到春夏秋冬轮回演绎的规则;用淡定宽容来聆听生命的睿智,你会听到风霜雪雨狂嚣的脆弱;用博爱真实来聆听生命的心音,你会听到漫旅中琴瑟和鸣的音符;用绚烂多姿来聆听生命的色彩,你会听到挥毫泼墨恣意渲染的舒畅。
当夕阳下一对老人相互牵缠缓步余辉,我的心聆听到了路经沧桑的幸福;当婚姻的殿堂素手红衣相拥而来,我聆听到了停靠在彼此波心的恒古;当儿孙绕膝执手相伴的欢笑弥漫,我聆听到了天伦荡漾的惬意;当花开花谢悄然滑落为泥,我聆听到了来年新绿的期待;当漫舞雪花融释为一珠冰冷
我聆听到了春暖花开的芬芳;当蚕儿作茧自缚安然而待,我聆听到了破茧而出的重生;当小狗依偎脚下恬然熟睡,我聆听到了忠诚而相通的信任;当幼儿挥臂扑入怀抱,我聆听到了母性伟大的骄傲;当秋风拂起满目萧条,我聆听到了硕果飘香的喜悦;当艰难困苦横扫生活
我聆听到了尖锐强大的奋搏;当跋扈残忍之徒绳之以法,我聆听到了狂傲不屑的悲哀;当悲情离别志在挥手转身,我聆听到了拿起放下的豁然;当残障肌体抨击命运的挑战,我聆听到了憧憬美好蓝图的豪迈;当挺胸挥洒失意之泪,我聆听到了成功在召唤的彼岸;当凄清落寞席卷孤独,我聆听到了境界升华的超然……
轻轻捧起你的心灵,静静安放在感知的渡口,你会聆听到每一缕微风、每一股清泉、每一丝豪爽、每一段时空,每一付胸怀,每一个苍生都携满了美丽。
让我们用情用真来聆听世间幸福欢乐的美妙,来聆听灵魂疾苦忧愁的挣扎,来聆听红尘情爱的娇嗔,来聆听相知相交的依赖!用爱拥抱你的生活,美丽就在心间!
生命的每个瞬间都充满了诱惑的音节,无论陌生或是熟识,无论刻意还是偶然,无论伟大或是渺小,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在任何角落,只要带着会聆听的心灵,偶然会被一个举动感染落泪,会被一首老歌打动心酸,会被一刹真诚温暖心扉,你已经聆听到了生命的美丽,美丽虽在瞬间即逝,只要你曾经聆听过,余音就会萦绕给你香甜。
生命的聆听需要用心去释怀,用心去感悟,用心去磨砺,用心与心之交融感动生命!用情去抚慰,用情去传递,用情去释怀,用情与情之沟通感恩生命!你才可听到无数生命中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