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独立
楚云秀是个非常强势的人,至少在挚友苏沐橙眼里是这样的一个形象。
从来意气风发的女孩子,高挑身姿精致容颜,一双明眸阳光下风采倾城。
而如今却于苏黎世一不知名酒吧里睡得不省人事,这实在是暴殄天物了些。苏沐橙这般想着,啼笑皆非地看着枕在自己腿上的楚云秀。
美丽的人儿睡得沉了,双手环住她的大腿,显然是光明正大得把她的腿当成了自己落在中国没带来的石不转抱枕了。
一拿出来手机就震动的惊天动地,惊地联盟女神大爆手速稳住手机,内心想着这时候是谁那么能刷,怕不是黄少天作妖。
点开那显示了99+的苏沐橙惊奇地发现是她错怪了少天。
【石不转】:云秀还没有回来。
【石不转】:这么晚了,她去哪里了。
【石不转】:@夜雨声烦我不烦@索克萨尔手速快
苏沐橙下意识地看了看发送信息的时间。
11。45。
好的吧。
喂说好的闹钟精到11点准时上床的呢?嗯?这样一来傻子都觉得和秀秀有那啥那啥啊??张新杰上帝是不是在创造你的时候把所有的情商都倒进了垃圾桶然后手一抖你满脑子都是智商??
联盟女神沉住气继续往下翻,一边内心把张新杰吐槽了千千万万遍。
【夜雨声烦我不烦】:诶诶张新杰你今天是怎么了?手表慢了45分钟嘛?本剑圣好心提醒你现在是北京时间11。45……啊不46分,你应该在46分钟前睡着了啊?!莫非你梦游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啊张新杰你这样的人还会梦游啊哈哈哈哈哈……
【索克萨尔手速快】:……少天,说正事。云秀今天打完比赛就和沐橙出去了@石不转
【王不留行治痛经】:我看到了。楚队今天好像心情不是很好的样子。
【生灵灭今天没本子】:沐橙和云秀一起出去了,新杰都不知道她们去哪了么?沐橙和叶修前辈关系好,可以去问问前辈。
【一枪穿云全联盟最帅】:不知道。
【夜雨声烦我不烦】:周泽楷你说啥?不知道什么?说话能不能讲清楚点啊啊啊!!!沐橙和云秀去哪了!本剑圣生气了!!
【索克萨尔手速快】:别急,去问叶修前辈了。不过今天云秀确实心情不好,虽然没有影响到比赛发挥,但还是想问一下怎么了@全世界第一好的秀秀
【石不转】:别@了,她不在线。私信没回。
麻烦张新杰能不要再在这种时候以携带这种完全子虚乌有的隐形狗粮出来刷存在感么?在线等?急啊!
苏沐橙耐着性子往下刷。
【夜雨声烦我不烦】:哟张新杰你倒是对云秀很上心嘛?怎么,对云秀有意思?
【一枪穿云全联盟最帅】:……
【生灵灭今天没本子】:……
【王不留行治痛经】:……
接下来是各位群成员的大段省略号。再往下翻,是两条石不转撤回的消息,接下来是大段的空白,直到12。30分喻文州的一条。
【索克萨尔手速快】:沐橙给我打电话了,我带着少天去接两位女孩子。时间不早了,大家练习完早些休息。
其实苏沐橙挺好奇一向不苟言笑的张新杰究竟发了什么信息叫黄少天都沉默。
把手机放进口袋里,顺便收起内心中雀跃的小小八卦心思,酒吧门口出现了熟悉的身影。
喻文州还是一如既往的笑的温柔,站在一旁看着和楚云秀关系好的黄少天背起睡熟了的女孩儿,过来礼节性地拉她起来。
“腿麻了吧?”
苏沐橙揉了揉酸麻地不行的腿,抱歉地笑了笑:“还真是。这么晚,麻烦喻队了。”
喻文州倒是出乎意料地没有按套路说些“哪有都是四期的,多关照是应该的”或是“没事,以后要让云秀多多注意些”之类的,而是微微蹙着眉头望着那边被黄少天手忙脚乱送上背的女队员。
“云秀她……真的是非常骄傲的一个人啊。”
第二天苏沐橙是被楚云秀推醒的。
她翻了个身,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抱着被子坐起来。
天色还是昏暗的,楚云秀已经换好了队服,精气神也恢复到之前的正常状态,仿佛昨天晚上喝了一杯就醉得不省人事哭的昏天黑地的人不是她。
苏沐橙沉默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开口了。
“秀秀。”
“嗯?”楚云秀抱着被子,盘腿坐在她床上。
“我觉得……你是不是,心里有事情?”
楚云秀表情一僵。
“果然吧。”
楚云秀转过身去拿手机,结果一个没稳手机跌到地上,幸亏厚厚一层地毯,手机完好无损。
她认命地叹了口气,转过来低着头,也没看苏沐橙就自顾自讲了起来。
“我最近……可能有点丧。”
“倒也没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就感觉……我,”
“就像是不被需要一样。”说吧自顾自哂笑一下,“风城烟雨,一座空城,半抹烟雨。”
“说到底不过是可有可无的东西罢了。”
然后她看着苏沐橙一副吓得不轻的模样,笑出了声:“别那样看着我啊,我可能还没睡醒,说些乱七八糟的别当真。”
然后长久的沉默,沉默完了沐雨橙风语出惊人。
“秀秀,张新杰怎么你了?”
【二】燕双飞
张新杰怎么她了?
不提也罢,一听到这个名字,她满腹的委屈都上来了。
楚云秀从当上烟雨队长之前就认识张新杰了。
那时候还不是什么镶着“黄金一代”金光闪闪护身符的出道队员,不过是以一个霸图粉的身份,去看比赛。
那时候也没张新杰什么事。嘉世王朝下大漠孤烟也无法抵抗,第三次惜败,楚云秀个人遗憾之余倒也没什么。论实力,大漠孤烟和一叶知秋难分伯仲,论战术,大漠孤烟确实是不如斗神的。
那个时候的楚云秀满脑子都在想,如果我脑子再好一点,战术再溜一点,或许就能进霸图了。然后若有所思地抬头,一双明眸直直撞见了那个戴着眼镜的男孩。
她走过去:“你是……张新杰?”
“是。”
张新杰这个名字她听说过,据说是个战术很强的……牧师。
豁然明朗。
“你知道我是谁吗?”当时也不过是个少女的孩子笑眯眯地,看上去像是大姐姐在欺负自家弟弟。
男孩子推了推眼镜,目光躲闪了一下:“烟雨楚云秀,我认识你。”
“呐,那么,后会有期。”
那一刻楚云秀有一种错觉,这个人将来,绝对是联盟所有人的依靠。这个人,很清楚自己需要什么,以及被什么需要。打着清清楚楚的算盘,脑子里装的清清楚楚的套路,纵然年少,必将有为。
“后会有期。”
当年轻狂年少,不过一句诺言悄然轻许。
楚云秀终究是没有去霸图,摸爬滚打一圈在烟雨杀出血路,一路冲到了队长的位置。
当她终于有资格站在这个舞台上的时候,放眼望去,却再也看不到那个站在比赛台下,满脸坚毅的男孩子了。
他长得太迅速,无论是身姿还是气质。变得楚云秀终于是,认不出来了。
奶妈啊。还是个暴力奶。
那个时候烟雨早就退场了,她坐在台下,面无表情地看着霸图一举夺冠。
一语成箴。
那个少年,终于一步一步成长到了他自己想要看到的模样,严谨,苛刻,一丝不苟,褪去了稚气的张新杰冷静到可怕。
可是就是这样,当时被整个烟雨依靠的楚云秀,依旧喜欢张新杰。
楚云秀想,她真的是够了的。
烟雨队长,曾经是霸图死忠粉,如今又悄咪咪喜欢上了霸图的副队长,说出去怕是要让人笑掉大牙。
于是那点点少女心被楚云秀小心翼翼地收起来,每次和霸图打完比赛后小心翼翼地再拿出来,感慨一下张新杰和自己握手的时候冷的像块石头,顺便感叹一下被自己掐死在襁褓里的爱情。
她被烟雨需要着,只要她在烟雨一天,就不能放任自己。
否则的话,战队,舆论,随便一向轻轻松松就能把楚女王压的喘不过气。
她很清楚自己需要什么。
张新杰,冠军,她不是不切实际的女人,只要一项就能让她满足。
可是一项也没有。
没有就没有吧,白日梦做做,生活还是得前进,她的风城烟雨拖着烟雨往前龟爬,还有整个战队需要风城烟雨。
可是她,呢?
楚云秀本人,又是否被需要?
若是有朝一日她不行了,是不是,就是那个可以被随意舍弃的存在?
她不知道,又不想要知道,每个夜晚惊醒过来,她抱着石不转抱枕到天明。
然后是世邀赛。
张新杰和她一路走,喻文州也说张新杰仔细,又是早就认识的,路上多照应。
张新杰做到了,几乎无微不至。就连生理期的红糖水都早早地备下了。
可是他,是否对谁都这样?
自己是不是,就是可有可无的存在?
苏沐橙看着她,仿佛看着新大陆。
“原来……秀秀你是这么想的?”苏沐橙吞了吞口水。
然后,没有给她反驳的机会,苏沐橙自顾自说了下去。
“你大概还没看手机吧?”
“昨天晚上11。45,你知道张新杰他11点雷打不动休息的,他在群里发了条信息。”
“不是关于战术,不是关于比赛。”
当时苏沐橙抱着手机,脑子里几乎能够脑补出那个平时喜怒不形于色的人心力交瘁的神情。
“他问,这么晚了,云秀怎么还没回来。”
“你知道他这个人的吧……平时作息规律到生物钟都叹为观止的那种……但是昨天,他为了你,破了例……”
“怎么说呢……其实昨天晚上背你回来的是少天没错。”
“但是文州告诉我,本来他是要把张新杰叫出来的……是张新杰说,”
“云秀现在一定不想看到我吧……她那么骄傲的一个人,一定是不想让人看到她脆弱的样子。还是叫和她关系好的少天去吧。”
“说那个时候少天都气笑了,他说,张新杰看你平时做事敢做敢当的,怎么自己惹了桃花债,倒不敢去了?”
“当时张新杰沉默了好久,然后拿了手机在群里发了两条信息。当时喻队都惊了,少天眼疾手快把手机抢过来删了。你知道他发了什么吗?”
发了什么显然已经不重要了,瞧着楚云秀镇定地擦干眼泪,然后理好散乱的鬓发,施施然打开窗子,天边喷薄而出的霞色铺满了半个天空,映得那双盈满了流转荧光的眼也熠熠生辉。
你问后来呢?
苏沐橙把周泽楷发过来的截屏传给楚云秀,那个时候她坐在张新杰的腿上刷着手机。看罢她把手机递到张新杰面前,笑意盈盈。
“这是你说的吗?没想到正经的张副爆发起来还真是令人惊讶呢~”
张新杰定睛看了看,转而去注视那双亮的骇人的眼眸。
“发自肺腑。”
“我很清楚我需要什么,我也很清楚我被谁需要。”
“从来只有你,云秀。”
p。s。虽然写的很辣鸡还是要为新杰打call!张楚都是珍宝啊!!
#给我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哇~笔芯~欢迎点cp啦!高考作文使我心痛,就要加倍的甜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