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的生活总是让我们忘记潜在的危险,总以为一切如旧,明天依旧到来。这个怪不得我们,因为我们的生活太过于安逸,太过于舒适,而这里所谓的舒适,所谓的安逸并不是说一定要万贯家财,只要有一席之地,有饭吃,满足了基本的生活需求就足矣,此时的我们就会深陷其中,理所当然的以为明天依旧是繁忙的公事等着我们去做,依旧会有人等着我们去见,却忘记了生命的脆弱,世事的无常。明天和意外谁先来,又有谁能妄下决断?只是习惯性的我们选择了相信明天依旧会来,因为从前的每一个明天我们都不曾错过,而真正错过的却早已不用再担心。
因为从不担心明天的到来,我们学会了拖延,明明今天可以做的事我们非要留到明天,想见的人非要留到明天再相见,想说的话也非要等到明天,而这里的明天却不一定是第二天,也许是永远的明天,第二天会到来,明天却永远都不会到来,因为明天到了,就变成了今天,再也不是明天。
也许我们幸运,一直留到明天的事或许真的在未来某一天完成,只是却白白辜负了大好的年华,那时想见的人真的到了见面的时候还不如不见,想说的话最后恐怕也只是一笑而过,因为早已无从述说,想做的事或许再也没有激情去做,想要的东西或许到了那时也已没有了当初的心境,在最想要的时刻没有拥有,即便是后来的我们拥有再多,也不过是一堆废物罢了,弃之如敝履。
也许我们不幸,倒在了抵达明天的过程中,带着不甘带着满腔的悔恨遗憾离世,而这却不是让人最悲哀的,因为生命的离去带走了这一世的记忆,一世的人与事,无论是再世的轮回亦或者永归于尘土,记忆不再,伤痛不在,悔恨亦不在,痛苦的不过是脱离躯体的那一刻,随之便是遗忘,却把伤痛留给了活下来的人。所以说真正让人悲哀的是活着,而身边的人却一个又一个离去,对他们想说的话永远只能埋在心里,爱的人离去留下自己未来得及诉说的深情,父母离去留下自己未来得及偿还的恩情,朋友离去留下自己未来得及说出口的谢谢,受到我们伤害的人离去留下我们一生的愧疚,我们总以为可以再等等,谁知就这样等到了缘分的尽头。
多年前的唐山大地震带走了多少睡梦中的人,这些人必然在入睡前和此时此刻的我们一样想着明天会有什么事情等着我们去做,去见什么样的人,然后深深睡去,岂料再睁眼的时候却已换了人间。
世事无常,生命短暂,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多么的渺小,一场地震,一场海啸,就可以轻而易举的夺去数万条的姓名,数万对置身事外的我们而言也许只是一个抽象的数词,那却是由每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组成,看到他们,不也想到了我们的命运吗?未来的某一天,我们每个人都会成为死亡数字中的一个,如此渺小,如此微不足道,却已是我们的全部。
谁也不知道明天会有什么事情发生,生命何时终结,我们所能拥有的只有今天,只有此时此刻,没有人可以保证熟睡后的你是否还有机会再次睁开那双眼,也许你那一闭就真的是你这一世的
结束,如果真的是那样,你会如何?还会为明天的事情而焦虑不安?还会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害身边的人?还会等着到了明天就去做久久等待未做的事情?还会想着如何虚度明天?上天总是喜欢和我们开玩笑,而这玩笑可不是你我所能承受。
如果没有明天,如果只有今天,那就尽量让自己少点遗憾,没有人是没有遗憾的,生活本来就是不完美的,让自己在离开这一世的修行的时候,跟这个婆娑的世界还有人好好的告别,道一声后会无期亦或者来世再见。
不要把什么事都留到明天,今天能做的就尽量去做,想爱什么人就尽力去爱,把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来过,你会过的更加快乐,你的生命会俞显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