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活就这么过去了,宛如昨日作文。真的很快!还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味,便发现这一切早已成为了记忆。想当初才刚刚进入陌生的班级。但现在一切都结束了,真的有些不可思议,可时间就是这么无情,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切都过去了,都已成为了历史。
我在高一(16)班。想当初我几乎跑遍了整个学校,最后气喘吁吁地站在这块班牌下的时候,我满脑子想的都是以后上学就要爬四层楼梯。我想我真的很衰,从幼儿园到现在,每次的班都在最高。上帝竟一点也不可怜我。在这个班里,有58个人,男生居多,女生寥寥无几,而和我初中时候同班的就只有一个,并且还是男的。当那一张张陌生的脸蛋映入我的眼帘时,我想我以后就要在这个“和尚班”读书,我是不是得从此孤单一人了。老天可怜我吧!记得那晚回家就跟爸爸赌气,要他帮我换一个班级,结果换来的是他那无情的话:要读就读,不读拉倒。太没人性了吧!终究我还是得继续呆在这个监狱里。我想我的恶梦从此就要开始了。
过了半个月,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和三个女生混熟了。可笑吧!一切才稍稍好转。我才发现这个班里除了初中时的那只男的还有三个是曾经认识我的(注意:是他们曾经认识我)。彤彤初二时和我一起补习过数学,陈宁(它是男的,但是没有一个老师将它当成男的,我们也没把它当成人看,所以我用了它字)和小薇是我幼儿园时的玩伴。可怜我对他们一点印象也没有。但我觉得这就是缘分吧。小薇在军训的时候就站在我旁边,后来竟成了我的同桌。当初看她时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隐隐觉得我们能做到“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事实也证明我的结论是正确的。我们真的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她是一个很文静的女孩(曾经我也是这样的),对人很好,是那种很善解人意的女孩,我想我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而喜欢她的吧。我很喜欢看她笑,虽然也不是觉得她笑起来特别好看,但我总有种很温馨很舒适的感觉,这就够了。有人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世的一次擦肩而过,那我和小薇前世乞不是要把头扭断?至于彤彤呢,是一个很乐观很开朗的女孩,这跟我的性格大相径庭,我很奇怪为什么两个水火不相容的女孩竟也可以合得来。也因为她很外向,和她在一起久了,发现自己也少了女孩该有的那份矜持,变得有些“疯”了,也有了很可怕的暴力倾向。她喜欢叫我洁子,后来叫我茄子,再后来因为我的头有些大,她就叫我大头鬼,后来叫大头宝,也不知她后来哪根筋短路了,叫我电饭煲,晕!私底下这样叫我也就算了,她竟然还发扬光大,在停车场大声叫电饭煲,后来我就出名了。天啊,遇上她简直倒了八辈子霉。所以以后谁想要有出名的一天,就去找她好了,保证成功。虽说我很讨厌她这样叫我,但与她在一起的日子是很快乐的,为了不孤单一人,我还是整天和她黏在一起,那些就算了(我的胸怀竟这么宽广)。
我的班主任是语文老师,叫郭波。当初看到他那满脸胡须的时候,我觉得他是一个很颓废很窝囊的男人(嘘!小声点)也觉得他这种类型的老师很容易受人欺负。后来的一些事情也证明了这一点,他可以被人唤之欲来,呼之欲去的,这……这还算老师么?听他的课总是会让你不知不觉就去跟周公约会,还有他那对待事情不是很认真的态度常成为朝霞主任的批评根据。那时我甚至觉得他有些无能。但在离别之即,我才发现他其实是一个很有感情的男子。虽然他的教学方法是有些问题,但我依然觉得他对我们很好,从小学到现在,我遇到的老师都是凶巴巴的,并且没事总喜欢将我们关在教室里面壁思过,但他没有,我不记得他什么时候批评过我们。虽然无可否认的是“严师出高徒”,但我不喜欢那些严厉到有些变态的老师,我还是很喜欢我们的波波老师,很喜欢的。
我想我们学校里我最爱或者说最恨的就是学校前那个坡了。每天要骑上去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像极了一个扛着红旗在珠穆朗玛峰上徐徐前进的红旗。我总是抱怨我们学校为什么不把这个坡给填平了,总是给我们制造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但放学时候从那个坡上冲下去却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快感。是的,那是非常爽的一件事。我也从中深刻地体会到“苦尽甘来”的含义。我才发现这个学校其实在无形中给了我们许多做事做人的道理。就如这个坡,呵呵,很好的例子。
数学老师告诉我们要小测那会儿,我正和同桌在大侃特侃。我抬头看她时,觉得她的脸在一瞬间迅速接近怪兽,而我则是奥特曼,是要和怪兽做斗争的!第二天来学校的时候就向边上的那几位女生抱怨了几句。大家都点头表示赞同。说还以为上了高中就只有期中考和期末考,没想到几乎每个星期都考,真是命苦,这是什么破学校。是啊,这是什么破学校,真想一脚踢飞掉。于是从那一刻起,学校在我心目中的光辉灿烂形象就彻底毁了。说真的,一直到现在,我在这里呆了一年多,还是经常希望哪天这块地突然发生地震海啸之类的,或者是战争爆发,敌军投下炸弹,然后学校就塌了,然后我们就可以不用来上学了。我每次说出这种想法的时候都会遭到陈宁的严重指责。他很愤怒地说,猪头(我的外号啊!可怜~~~)你去死,我家住在附近。我忙安慰他说没关系,就学校这里,弄不到你家的。然后他就很满意地点了点头表示非常赞同。呵呵,看来大家的心还都是相通的啊!
每次考试,我的理科总是光荣地就挂了彩。上了高中就更别提了,我还不记得我哪次考试理科及格过,每次都徘徊在五十几分,最惨的一次只有三十九分。每次发下这些卷子的时候,看着上面那红得刺眼的叉叉,我就感觉全身冰凉。我不是不伤心,当你看着别人考一百三十分而你只考三十分,我想只要是人都会伤心的。但我很奇怪我为什么不痛哭一场,很平静,脸上没有丝毫异色。我也总是在发完试卷以后发誓我以后要努力学习,争取下次考好。但一次接一次那可怜的分数使我的自信心荡然无存。终究觉得我不是读理科的料,就渐渐放弃了。也许是我被这些分数吓懵了,以致于培养出了一种坦然的心态,以后看到这些分数反应就不剧烈了。我也有想过不该这么放弃自己,但当我的自尊心自信心受到不止一次的强烈冲击后,我就真的失去了勇气。我不是爱迪生,我根本不可能像他那样经历那么多次失败依然活得很精彩。其实我的自信也早已经消失得干干净净,就在中考那会儿。我也觉得我是不是很对不起父母,但我还是没有因为这些因素而开始努力过,只是学会了更大程度地让自己享受自由,不间隔地在课堂上发呆。周末偶尔会和小薇一起去那家叫做“落雨轩”的店里喝奶茶,听老板放班得瑞的音乐,然后忘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行人,想像或许哪一个就是昨天在网上聊得很投机的“ID”。上了高中,我觉得最好的事情莫过于可以在课堂上睡觉,开始还觉得有些不自然,但睡到后来就觉得不睡实在是太对不住自己了。
付出多少回报多少。这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道理了,连白痴也知道,况且我不是白痴,我当然明白。所以高一最后一次考试,可怜的我大概是被撒旦盯上了,他无情地把我踢到了年级六百多名,真的很“光荣”(欲哭无泪)。我悲哀的想我的一生也毁了。一整天我似乎都手脚冰冷,还打着哆嗦。我没有努力过,上帝当然不可能给我一个好成绩,他是公平的,给谁都不会太多。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这真的是亘古不变的道理,永远都不会改变的,永远都不会。
写这些时才发觉高一我其实过得很充实,回忆那些点点滴滴,要写的还有很多,但原谅我手很酸。它们都是我脑海深处最值得珍藏的东西,就像远在天边的那颗最亮的星。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一切都宛如发生在昨日。我难舍同窗好友的分离,虽然在一起只有一年,但我发觉自己已经毫无理由的爱上了这个班级。回头望望,一个个舍不得的情结明明白白地印出了生命的痕迹。唱一曲《恋恋风尘》吧,然后把一切的不舍都交给心去珍惜。
有些东西,是岁月无法抹去的。
有些东西,是我们永远铭记的。
有些东西,是值得用一生去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