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勾起了我的思绪,呆看着雨滴弹起瞬间带起的薄薄雾霭,心的一角塌了,记忆断了那根长长的弦,充斥着我的脑海……
站在石头上,双手伸直,保持平衡,在我即将落地时,一双手扶住摇晃着的我,抬头看着眼前的人,笑了笑,跳下了高高的石头,一手搭着她的肩膀向着不远处正喊着我们俩名字的女孩走去。
她俩是我的主心骨——油桶和蚕宝宝。
看着前方一条左摇右摆的马尾,不甚心烦,伸手抓住向后一扯,前面的人却丝毫没有知觉,我上前挡住她讨好道:“不知小姐今日有何心事?小人不说能完全解决,但也想为小姐排忧解难,尽份心力”。她听着我的话,回过神来,伸手点了一下我的脑袋:“就你假正经在班上排第一”。随后她撑着下巴,对着我和蚕宝宝笑说:“我在想,雨中漫步是什么样的感觉”。听了她的话,我和蚕宝宝小手一牵,异口同声:“感冒的感觉”。也不顾她在后头丢掉长久以来维持的淑女形象,指着我和蚕宝宝的背影大骂,我们只是“义无反顾”地走着我俩的“独木桥”。
但却没有想到在不久之后,真的与那只油桶来了一场史上最为狼狈的“雨中漫步”,这绝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但更没想到的是之后竟陪着那只油桶拉着干了一系列雷人之事。
一天,她拉着我和蚕宝宝激动地说:“传说十万株三叶草中有一株四叶草,我发现我们小二楼边儿上也有一大丛,你们帮我找找吧”。说着便把我和蚕宝宝拉出了教室大门,陪她找了整整一下午,挨了众多白眼,最终,终于,还是没有找到。更“可喜”的是,我们仨被老师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禁了下午的体育课,在教室补作业。
又有一天,她兴奋地对我说:“有******上记载,薄荷糖遇冰可乐会爆炸,我们去做实验吧”!便被她拉进了超市,本想借这次去超市大啃她一顿,结果回来时我却想哭了。
进超市后,因为没有曼妥思薄荷糖,于是转去买散称薄荷糖,我见之献殷勤地拿了一个口袋,抓了一大把糖放了进去,而她却从我手中接过,一边把口袋里的大半糖拿了出来,一边眯着眼笑着对我说:“想吃糖是吧”。扬了扬手中装着六七颗糖的口袋:“诺,这些够你吃的了”。我直直的盯着她的背影,愤愤地在心中骂了她上百次吝啬鬼。
口袋里的薄荷糖一颗一颗丢尽了可乐里,我眼睛一刻不停地勾着那个杯子,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合着三分钟也过去了……。
愣是没出什么状况,我欲哭无泪,浪费啊!油桶心虚得转过头:“鱼啊!怎么办呢,要不连着这杯可乐也送给你了,正好是薄荷味的,百年难遇啊”!我死死地闭着嘴,看着正拿着一杯冒着泡的可乐向我徐徐走来的“巫婆”,转身就跑,心里还不忘再一次贬低这只患有严重臆想症的油桶。
我们就这样嘻嘻哈哈走到了毕业那天,记得毕业时我哭了。本想对她们说一大段自己挑灯花了一晚上想的长篇大论,却惊喜地发现我们上的竟是同一所学校。之后,因为老师管得严还有各种原因,少了来往,后来有一次被同学欺负了,便很没志气地找油桶大哭了一场,等心情稳定些了,说了声谢谢便走了。
最近的一次见面是在蚕宝宝家,油桶离她家很近,之间就隔着几幢公寓楼,所以晚来了些。见了面,说了说班上的新鲜事儿,各自唏嘘了一阵子,便没了下文。我见状,笑称:“你俩离这么近天天好联络感情,估着快把我忘了吧”。本是抱着玩笑的心态来说的,可后来的一句直白的话算是彻底把我给震住了:“说真的,我们是快把你忘了”。我当时想喊出来,可我没有!可思量了一阵儿便止住了。
走的时候,我郑重的问油桶:“我是不是你再好的朋友”?她想了一段时间,带着些许的无奈对我说:“兴许是吧”。像我摆摆手,转身向家走去。
我愣愣地坐在车站前的座椅上,低着头摊开刚才因过度紧张布满细汗的手掌,漫无目的地翻看着掌心躺着的几枚硬币,正午的阳光被硬币反射刺痛了我的眼睛。我无法想象当时我是怎样到家的,我只知道,她们的话让我明白,一切都会褪色包括昔日绚烂的友情,褪了色后,竟是那般苦涩无比。她们的表情让我明白,依赖的日子也已经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