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们现在要开展一项活动,所以我给你写了一封信,希望我们以后能成为好朋友,我们的活动名字叫“手拉手”。
我们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我很想和你做朋友。我叫周镜台,今年11岁,上五年级了,在芜湖上学。虽然我在芜湖有许多朋友,但我十分希望和远方的小朋友做笔友。你也许是个活泼的男孩,也许是个开朗的女孩,我希望你能喜欢我、接受我。
我的家乡——芜湖,是个年轻而有繁华的城市。她虽然没有悠久的历史,没有丰富的土特产,没有名扬中外的历史古迹,没有让人惊叹的山山水水,但她充满生机和活力,在深圳人眼中,她永远是最美的。深圳有许多值得一去的地方,比如刺激的欢乐谷,有趣的东部华侨城,热闹的华强北……还有让你周游世界的世界之窗和美丽的海滩大、小梅沙。深圳的环境很好,虽然四周都有高楼大厦,车很多,但大路两边都是绿树成荫。深圳也很方便,邻近全球经济之都之一——香港,海陆空交通都很便利。
你的家乡是什么样的?一定也很美丽吧。或许是繁华的美,或许是古朴的美,或许是纯净的美。我想你一定和我一样很爱自己的家乡。
我真诚地希望你能成为我的朋友。请给我回信呀!谢谢!
朋友,如果你热爱大自然,热爱我们的地球母亲,那么请你跟我来,我会和你一起走遍这大好河山,领略那无限的美景。我会和你一起登上泰山,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我将和你一起踏入幽林,去感受那“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幽静;我将和你一起聆听溪水,去看那“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景;我将和你一起步入古寺,去欣赏那“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奇异;我会和你一起泛舟湖上,去领略那“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魅力;我会和你一起走进大漠,去看那“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空旷。朋友,如果你爱好文学,喜欢读书,那么请你跟我来,我会和你泛舟书海,去欣赏那一朵朵艺术的奇葩。我会和你一起坐着时光机器,回到那个硝烟弥漫、战争频繁的时代,去看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辛酸,“三千越甲可吞吴”的气魄,去看孔明六出祁山、七擒孟获的智谋;我和你一起跟着唐三藏师徒四人斩妖除魔,西行取经,普渡众生;我会和你一起去那个春草青青,流水潺潺的学堂见证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我会和你一起坐着波斯飞毯,去帮助那个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去看看那个穿着新装的愚蠢的皇帝,去看看那个讲述了一千零一个故事而感动了残暴国王的英勇的姑娘;我和你一起去看老葛朗台的吝啬,夏洛克的阴险狡诈,淘金者坚定的毅力和信念。
我和你,我们一起去感受春天的风,去听夏天的花开,去收获秋天的果实,去迎接冬天的皑皑白雪。我和你一起“挟飞仙以傲游,抱明月而长终”;我和你一起“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我和你一起阅尽世事,洗净铅华,聆听生命的钟声,感受生活的美好。
朋友,不管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不管你是谁,做过些什么事,只要你拥有一颗真诚的心,只要你对生活充满了热情和希望,只要你知道付出,知道感恩,我将会和你一起去感知四时风月,去历经磨难,经历挫折;我将和你一起喜悦,一起歌唱,一起流泪,一起分享生命的点点滴滴。
来吧,朋友,我们一起去创造美好的新生活!
我与她相处了5年,情同姐妹,大家做任何事都是商量着办,从不固执己见。有一次,我们相约星期天去旅行。这天,我们一同出发,走至半途,忽然有一位外籍游客拿着地图走过来,指着地图上的一处地方,问我们应该怎样去。这时候公共汽车已经到了,我催着叫她赶快上车,可是惠敏却说:“我们应该帮助他找到这处地方。”我说:“要是帮他找,得要花上一段时间,那么就会耽误了我们的行程。”她说:“我们是去旅行,这位游客也是来旅游的。假如我们像他一样找不到地方,间着的人也同我们一样不理会,那怎么办呢?我们应该急人之难才对啊!”我终于被她说服了。于是便一同去找那地方,大约半小时便完成了导游的义务。我们高高兴兴地继续我们的行程。不知是不是因为做了一件好事的缘故。玩起来特别开心。
后来,她随父母到外国去了。虽然我和她分开,但我们的友谊是分不开的,我们经常互通信息。她那乐于助人、急人之难的品行一直深深地印在我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