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梦想是什么?梦想,是颗种子,埋藏于每个人的心中;梦想,是座灯塔,散发出人生旅途中最美的灯光;梦想,是个音符,让人生的旋律美妙精彩;梦想,是双翅膀,人生因有梦想而美好飞翔。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无论你是个伟人,还 是个普普通通的凡人。
在我印象中,有段最美的广告,就像部微电影,那是个烈日炎炎的夏天,在声嘶力竭的知了叫声中,走来了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吃力的推着辆装满自制茶水的三轮车,边走边不停地抹着从布满皱纹的脸颊上流淌下来的汗珠,艰难地走到路边的“免费凉茶摊”,他就是凉茶大伯——78岁高龄的童爷爷。每当有口干舌燥的路人过来喝茶,童爷爷总是热情的为他们扇着扇子,还 亲切的问他们还 要吗?酷暑中,这杯充满温情的茶,是世界上最美味最甘甜的,而递上这杯茶的童爷爷,也是骄陽下最美的追梦人。
与梦同行。身边的人,身边的事,都有着平凡而简单的梦想,而我也踏着追梦者的足迹,扬起了追梦的风帆。那个雪天的午后,我再次感受到了颗美丽心灵编织下的梦想。
20xx年的冬天,场罕见的暴风雪袭击杭城,顷刻间,路上、树上、房子上白茫茫的片。放学回到家的我,迫不及待地扔下书包准备到楼下来场痛痛快快的雪仗,可妈妈却把拦住我说:“别急,等下!我要带你去做件更有意义的事情。”说着就拿了扫帚和簸箕把我带到了楼道上。这时,我看到了楼道口的楼梯上积满了厚厚的雪,我顿时明白了。
风雪中,妈妈拿起铁锹使劲地个台阶个台阶地把厚厚的积雪铲除,于是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扫帚,把些细小的积雪扫干净,这时北风呼啸,吹得我和妈妈的手、脸、脚、耳朵都冻僵了,我对妈妈说:“算了算了,太冷了,我们还 是回去吧,反正清洁工人会来扫的。”可是妈妈着急地说:“不行,清洁工人已经在扫马路上的雪,为道路畅通加班加点忙不过来呢,我们应该为他们分担点。今天如果不及时把这里的积雪铲除,经过夜的北风,明天这里肯定会结冰的,到时候我们的邻居下楼都有可能滑到摔伤,所以今天不管有多艰难,我们定坚持在天黑前把雪扫完。
片片晶莹剔透的雪花飘落在妈妈的睫毛上,我看到了双美丽的眼睛,眼神中透露出了种坚定与责任。在目光对视中,这股正能量迅速传递到了我的心中,我点点头,说“好嘞,我们起加油”。妈妈看着我,慈爱地笑了,这笑容让我的心里暖暖的,我觉得在那刻妈妈的党徽特别闪亮,而我胸前的红领巾也特别鲜艳。
就这样,我和妈妈顶着风雪,把长长的楼道积雪打扫得干干净净,虽然手脚已经冻的麻木了,但我回过头看,我们扫过的路上,写满了我们的梦。
凉茶大伯童爷爷、我的妈妈都是我身边普通的追梦人,同时我们身边还 有许多人像他们样,用朴实的行动抒写着为梦前行、与梦同行的故事。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就在去年夏天,童爷爷的凉茶摊,有许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大学生来承担这梦想的接力,在烈日中,哥哥姐姐每个人脸上都挂着汗珠,可大家依然乐呵呵的。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打破了隔阂自私,续写这杭州这座城市的温情与美好,感召着身边的每个人。
所以,梦想,不定是要惊天动地的,它,可以是夏日里的份直达心底的陰凉;它,可以是冬雪里条洁净的街道……普通人心中个个鲜活生动的梦,就能组成了个伟大的梦想。
伟大的爱国主义思想家梁启超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梦则中国有望,少年追梦则国家昌盛。” 少年因梦想而努力,因努力而坚持,因坚持而收获。作为名少先队员应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同学们,用人与人之间真挚的友好关爱,去构建起座城市中的最美丽、和谐的风景,这就是个平凡而伟大的梦想。携手你我他,让我们每个人都伴着这美好的梦想,去寻找和创造这份生活中永恒的美丽,让我们与梦同行,共同用这样的力量支撑起中国梦。圆梦中国,德耀中华!让我们为梦前行,与梦同行,用我们最细小的行动撑起最伟大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