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
“拜托,你走快点儿,好不好?”我几乎是哀求了,五分钟过去了,这个死蜗牛才走了两米,对我的哀求完全置之不理。我火了,对着它破口大骂,可它仍然悠在悠在前行着,毫不在意,看来,网上的东东真的不能信啊!
正当我要一脚结束蜗牛的生命时,奇迹发生了:
路边一朵金灿灿的小花引起了我的注意,白白的花瓣,淡紫的花蕊,娇弱的身躯在微风中摇曳,轻轻地划过我的脸庞,柔柔的,好不可爱!它就这样的生长着,坦然地接受着每一缕阳光,每一滴雨露。它的一切解释着两个字:快乐。
刚走几步,一个婴儿的笑脸映入我的眼帘:她那粉扑扑的脸颊,水嫩水嫩的,大大的眼睛热切地关注这美好的世界,在婴儿车里,她玩弄着她的玩具,咧开嘴笑了,尽管没有几颗牙齿。看着看着,我不禁伸手把她抱了起来,在空中转着圈,“咯咯咯”她笑了,她的笑容解释着两个字:快乐。
带着憧憬,我继续走着,呀,邻居张大妈竟然染了发;小凯哥哥也终于用功读书了;小迪姐姐的音乐六级也通过了他们也都在诠释着两个字:快乐!
在现在的社会,我们学生成天都奔波于学校、家,两点一线,很忙;大人们更是忙得焦头烂额,董事会不是今天飞往美国,就是明天飞到澳大利亚,很快,很快,忙忙忙。
可我们为何不带着蜗牛去散步呢?让心情放松,得到快乐。
“啊,我真快乐!”我长吼了一声,咦?蜗牛呢?原来,它已经爬到前面去了。朋友,如果有空,如果郁闷,走,咱带着蜗牛去散步。
错过
在儿时的回忆中,姥姥对我的关爱与照顾,使我的童年充满了快乐的音符,也渐渐有了自己的小脾气,可是,正因如此,使我错过了见姥姥的最后一面,听姥姥为我讲的最后一句话了。
记得儿时,我总是欢快地奔跑在乡下姥姥家的院子里,与昆虫们嬉戏,学鸟儿们唱歌,而姥姥总是跟在我后面喊着:“孩子,慢点儿,别摔着!”这时的我,都会笑嘻嘻地回头给姥姥扮个鬼脸,又去玩了,姥姥则宠溺地拍打了我一下,说:“你这孩子,”可是,因为后来弟弟的加入,使姥姥对我的关爱减少了,我认为姥姥不爱我了,因为那次:弟弟也来到院子中玩,我正在吃姥姥给我的糖果,心里美滋滋的!可是,姥姥一看弟弟来了,就从我手中拿了一些塞给了弟弟,我心中不满,喊道:“为什么拿我的糖,姥姥你每次都拿我的东西给弟弟,你都不爱我了!”说着,飞一样的跑出院子,泪水夺眶而出,我跑在大街上,心中疼痛着,开始讨厌起了姥姥,从那以后的很久我都没有再回到姥姥家,一直到姥姥去世那天,我都没有去,那天,妈妈面带泪痕的告诉我:姥姥去世了。我冷静地看着她说:“那又怎么了?”妈妈说:“你这孩子,你姥姥生前最念念不忘的孩子就是你啊!”我心中一惊,声音开始有些颤抖:“她明明在乎的就是弟弟!”“傻孩子,那是姥姥在告诉你应该多去关心别人,她在让你少走弯路,想让你的人生走的顺利一些,她直到闭上眼睛都在喊着你的名字,多想再看看你,想再抚摸一下你,你这个孩子,怎么都不懂姥姥爱你的心啊!”我愣住了,心中剧烈地疼痛了起来,像伤口上撒了一把盐一样,疼痛!我错过了,我错过了见姥姥的最后一面;我错过了,错过了姥姥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我错过了,错过了姥姥对我的爱!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了。通过这次错过,我懂得了许多,要学会理解他人对你的关爱,我明白了,我也开始学会关心他人了。错过,真的让我知道了做人的许多道理。
自信让我更美丽
鲜花因为自信才能散发芬香,大树因为自信才能坚韧挺拔,小鸟因为自信才能飞得更高,我们因为自信才能更加美丽。
白云在谌蓝的天空中挂着,像一朵棉花糖,一缕风吹过,把棉花糖切开,变成一小朵一小朵。
老师在讲台不停地说着,我时而望望窗外,时而盯着课本出神“明天每个人要将准备好的演讲在班上呈现”。
顿时间,心里一拧,什么东西堵在喉咙上一样,心被提到嗓子眼。随后,班上一阵喧闹。
第二天,班上同学都挨着呈现出了演讲。轮到我了,我僵硬地迈开脚步,教室
里安静得好像时间停滞了一样,仿佛一个动作就能将这平静击破。我只感觉到心跳的声音随着临近讲台的步伐慢慢加快。
“额...”我的脸被涨的通红,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手不自在的抓着演讲稿,心不知道为什么跳动个不停,越跳越快,越跳越快,就像节奏越来越快的鼓点,时而大声,时而节奏不一。同学们异常的安静,我听到老师手表微弱嘀嗒声。随后,老师温柔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别怕,大声地说出来,自信的人最美丽”波浪翻涌的心顿时平静下来,喉咙还是堵塞,还不等开口,只听见台下响起阵阵响亮的鼓掌声,我做了几次深呼吸,如此一来,心中的障碍顿时间一扫而空。
我拿着演讲稿张皇的说了起来。也不知是不是老天故意刁难,时间好像一直停在那儿不走了,讲了好久好久都没讲完。一分一秒,也不知道有多少一分一秒,那篇演讲稿终于念完了,我的心也从半空中落了下来。回到座位上,摊开手掌一看,一手心全是汗水。同学们的掌声响了起来,老师脸上也露出了微笑。他们激励着我,告诉我自信是美丽的。
每个人都是美丽的,每个人身上都有着不同的闪光点,那是美的,自信亦是一种美。因为自信,一个个美丽的梦悄然而至。一声清脆的鸟叫,一片新嫩的绿叶,一缕和煦的清风,都是美丽的点点星光。
那件小事真不小
“叮铃铃”中午放学的铃声响了,我把书本乱七八糟地往书包里一塞,飞奔出校门,准备回家去迎接刚从农村来的伯伯。
我一边想着伯伯会给我带什么礼物,一边飞快地跑着。我正兴高采烈地往家跑,忽然前面拐角处走出来了一个小女孩,我躲闪不及,一下子把她碰倒在地上。我正想扶她起来,忽然看见她的胳膊已经被擦伤了,看到这情景我惊呆了!我脑海里忽然闪过了一个念头:“跑,如果不跑,她万一叫人把我带到爸爸跟前那就糟了!”想到这,我拔腿就跑
我像一枝离弦的箭一样跑了起来。慌不择跑,我向马路对面跑去,也不管司机叔叔向我鸣笛了,径直冲了过去。我跑了很远,直到我认为她追不上我才停了下来。到了家门口,我徘徊在门外迟迟不敢敲门,害怕爸爸那锐利的眼睛发现这一切。正当这时,爸爸出来了,他看见我对我说:“今天为什么回来的这么晚”听到爸爸这威严又带命令的话,我结结巴巴地说:“没今天我值日。”
回到家,妈妈给我盛了一碗饭,因为我有心事,所以饭也没有吃好。上学时我垂头丧气地走着,突然看见了早上被我撞倒的小女孩,仔细一看,哎呀!——她不
是住在对面楼的小孩吗我心想:她不仅会知道是我撞的她,而且一定会认识我爸妈,她一定会告诉我爸妈的,我就等着晚上挨批评了。
晚上放学后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做好了接受批评的准备。没想到家里平静得和往常一模一样。小女孩友爱的表现让我感到相形见拙,羞愧难当,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当面给她道歉。
吃过晚饭后,我主动找爸爸承认错误后,心想:爸爸一定会批评我的。没想到爸爸只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每个人都会犯错,重要的不是错误,而如何认识,看待错误,犯了错误只要肯改正就还是好孩子。”
爸爸带我去给那个小女孩道歉,她接受了我真诚的道歉,不仅原谅了我,而且还和我成了朋友。
通过这件事让我理解了古语:“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真正内涵,也为我今后的为人处事指明了方向。
感谢有你相伴
当手触及到被阳光镀上金边的绿叶,儿时的思绪重现眼前。
五岁,肉嘟嘟的小手在树下分外显眼,怎么也够不着绿叶,只能嘟着嘴,眼巴巴地望着在阳光下,好似宝石般的叶子。你笑嘻嘻地走过来,轻轻一跳,便够着了。得意地在我眼前挥挥手,不服气的我追着你跑啊跑啊,笑声回荡天边。那时,你,八岁。
低头,花儿的香味沁入我的鼻子,好似转开了记忆年轮,回忆依旧。
七岁,背上小书包,趾高气昂地走到你身边。你正埋头写作业。傲气地拿起你的书,读着我唯一认识的一些字,不会的就随便说说,你听了,笑着说我是“文盲”。你,好像永远在看我“笑话”,有的时候,我会一不留神摔一跤,你就在那里笑,还学我摔时的样子,让原本被疼痛弄得差点哭的我,也不有笑了。如今,我大概知道是为什么了,你是想说,即使摔倒了,也要拍拍尘土,笑着站起来,是吗?那年,你,十岁。
黄昏,秋日的落叶似只只蝴蝶,翩然来到我的肩头。忽醒,眼前仍是那片景:高大的枫树上开满了火红的枫叶,万物即将沉眠。远处,晚霞是那样瑰丽,大概也只有大自然这位画家才画得出的美画吧!
脚踩在铺满枫树叶的地毯上,发出“咔咔咔”的声音。漫步林荫,童年的记忆像变成了一个个泡泡,把每一个精彩美丽的瞬间都捕捉了过来。张开双臂,拥抱自然。
你,好似一缕阳光,当黑暗来临时,为我驱走阴霾;你,又好似一盏明灯,当我迷失方向时,给予我生的希望。虽然,哥哥,只是个名词。
雨,总来的那么让人意外。这,便是淅淅沥沥的秋雨。细雨拂面,不像大雨那样强势,相反,像雨姑娘的纤纤玉手抚摸着你,让你感到如此惬意。
多少次,在命运的十字街徘徊游走;多少次,在人生的旅途中跌倒;多少次,在“正确”“错误”的选择题面前茫然不定。而你,总陪在我身旁,陪我哭,陪我笑,陪我经历一切。谢谢你,有你相伴,生活充满阳光!
漫步街头,迷失游走,抬头,回忆依旧。
滴答滴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