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常常坐在自家的门坎上,出神地望着树上的小鸟。小鸟们展开翅膀,在树间自由地飞翔,如同精灵般撩动我的思绪。要是自己会说鸟语,我一定让它们带着我飞遍世界各地。
我要是有一只尼尔斯的鹅,那该有多好啊!不过我自己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当我正在这样想时,突然,我发现我的房间突然之间变大了,怎么回事?对面的镜子一闪一闪的,我才知道,原来是我变小了啊。我顿时舒了口气。可是好像又想起了什么,“什么?!是我变小了!”我顿时尖叫起来,要是平时的话,可能整间房子都会震动起来,不过我变小了,声音也变小了。别说让房子震动起来,谁也听不见我的声音,我顿时石化。
就在这时,一只鹅从窗口飞进来,缓缓的落在了地上,对我说:“嘿,那边的女孩,你怎么这么小啊?”我听后,差点被吓死了,“鹅怎么会说话?!恩,肯定是在做梦!再睡会。”说罢,我随手拿了一张‘被子’盖在身上,其实是一条抹布。“喂,你没有在做梦,是真的!”鹅推了推我,说。我听完后,缓缓的起身,对他说:“是真的吗?好悲剧!”鹅头上顿时出现三条线,对我说:“我叫马丁,你好呀!”马丁友好地向我伸出翅膀。我也友好地伸出手,握了握马丁的翅膀。过了一会儿,我问:“对了,马丁,你怎么会在这里?”“哦,小精灵让我去寻找拇指般大的小女孩,并让我带她去三个地方。你符合条件,说吧,你想去哪里?”
我看了看自己,对马丁说:“我想去雪山,可以吗?”马丁点点头,表示可以。我爬上它的脖子,稳稳地坐在那里。“坐稳喽!我们要出发喽。”马丁貌似也很高兴,开心地对我说。我应了一声‘嗯’,马丁便向雪山飞去。用不了一会儿,我们就到雪山了,我被眼前这一大美景迷住了——漫天飘雪,地上积了厚厚的一层雪,树上也有一些雪,就连山上,也有这么美丽的大雪覆盖着,真美啊!雪山上,满山遍野里到处都是小孩子堆出来的雪人,可爱极了。这些雪人真是栩栩如生啊!我仔细观察这些雪人,有的眼睛大大的,嘴巴红红的。其中有一个雪人,它的鼻子是胡萝卜,耳朵是树枝,衣服上还有个大钮扣,真可爱!“哇!这就是雪山吗,好美啊!比我在电视上看到的壮观多了。”我开心地说。但我还沉浸在美景中时,一个孩子向我扔来一个雪球,“哇!好大的雪球啊!救命啊!”我急忙跑起来,想躲避雪球,雪球穷追不舍,老是不放过我。但雪球快要砸向我时,马丁迅速飞来把我叼起来。我骑在马丁背上,舒了一口气,说:“真是千钧一发啊,谢谢你啊,马丁。”马丁微笑着说:“不用谢!我们是朋友嘛。对了,你还想去哪里?”“那,去海滩吧。”我回答说。马丁说:“那坐稳喽。”我们又开始新的旅程。
很快我们就来到了海滩,“哇!我梦寐以求的海滩。”我感叹道。马丁看着我,笑了笑。迎面扑来的是粘粘的海风,和着丝丝的腥味。我光着脚丫踩在海滩上行走。远远望去,黄色的沙子在太阳的映照下,金光闪闪,好像上面有黄金珠宝似的。突然,远处传来一阵求救的声音,我醒过神来,对马丁说:“马丁,我们去看看!”马丁懂得我的意思,把我叼起来放在背上飞向求救的地方,果然有人在求救,原来是一只船翻了,十几个人都掉进了海里,刚才就是他们在呼救。我和马丁飞了过去,对他们说:“你们不要担心,我们去请求支援。”他们听后,一致的点点头,我对马丁说:“马丁,这附近有海豚吗?”马丁听后,对我说:“好,你坐好,我飞上天找找。”马丁说罢便飞上天,过了一会儿,马丁发现了一只小海豚,连忙飞下去,跟他沟通:“小海豚,你能把附近的海豚都召集过来吗?”小海豚点点头,叫了几声,顿时海面泛起水花,一群海豚迅速飞来。小海豚向他们说明情况,他们都点点头,向那个呼救的地方游去。很快,那十几个掉进海里的人们都获救了,他们感激地对我说谢谢,我不好意思地说:“你们要谢就谢马丁和海豚吧,是他们救你们的。”人们听后友好地摸了摸海豚,向马丁道谢,马丁很有礼貌地向他们说了一声:不用谢。就跟我一起飞走了,人们向我们招手,表示道别,海豚叫了几声,好像也在跟我道别。我也想他们招了招手,可惜他们看不见。“虽然想玩玩不成,不过帮助了人,还认识了可爱的海豚,这可比玩快乐多了!”我对马丁说。马丁点了点头,对我说:“嗯,助人为乐!想好了接下来要去哪里了吗?”马丁说完脸色黯淡起来。我看出来了,安慰马丁说:“虽然去完最后一个地方后我们就要分离,但我们经历了这么多,已经满足了不是嘛!我们不是朋友吗?”我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内心非常舍不得马丁。“是啊,我们是朋友啊,又不是永远见不到,呵呵!”马丁说完,我们两个都笑了起来。笑得很开心!突然来了一只老鹰把我从马丁身上掀下来,我顿时掉了下来。“喂!!”马丁喊道,可惜他被老鹰缠住了。“再见了世界!”我微笑着说。接着往下掉。
“哎哟!好痛!”我看了看附近,恍然大悟,“原来是个梦,不过,感觉很真实。”我摸了摸头,突然看见书桌上有一张纸条,我走过去看,纸条上写: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原来,那个梦是真的!”我既惊讶又高兴。窗外飞来一群鸟,围成了三个字:好朋友,我看了很高兴,“马丁,我永远的好朋友,谢谢你!”我把纸条放在胸前,望着外面的那群小鸟,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