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4
我的家乡在长山。别听这个名字不怎么起眼,现在可富着呢!
长山在改革开放以前可是个贫穷的地方,路面坎坷,即使不下雨也很难走,一下雨路面泥泞的很,车马难行,由于家家都穷,谁也拿不出钱来修路,也只好那样了。当时的长隐士要是有一块怀表,别人会羡慕死的,要强的爷爷硬是托人从长春买回一块怀表,兴奋得不得了。
改革开发后,由于党的政策好,人们的生活水平进步了,平坦的柏油路代替了泥泞的小道,石英表代替了老怀表,彩电取代了黑白电视,e—mail代替了电报,电脑走进了千家万户,人人都有了手机、传呼机,而这些都是改革开放以前的人们做梦也想不到的东西。
“现在人们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这句话是爷爷的口头禅,他常对我说:“孩子,你们这代人可真幸福,我们年轻的时候一个月能领回十多块钱工资就不错了,看看你的父母,现在一个月的收进顶我们好几年的工资。”
是啊,家乡人的生活水平进步了,收进高了,这一切都在说明家乡走上了致富之路。我相信,家乡在我们的建设下,一定会更加美丽,更加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