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6
听爸爸讲,他小时候家乡很穷,住着破烂不堪的茅草屋,上面的瓦片好一片,坏一片的,一到下雨,雨水好像都想来凑热闹,房子里全是雨滴,大家只得连夜挪动家具。那时的学校是一座破旧有土木结构房屋,土墙斑驳脱落,一块玻璃也没有。一到冬天,呼呼的寒风凛冽刺骨;春天,雨点从破瓦片上的窟窿里落下“嘀嗒”的雨声与琅琅的读书声凑成了不合谐的曲子……孩子吃饭都吃不饱,经常饿肚子,时常哭着要吃的,在那年月填饱肚子才是最主要的事情。爷爷靠辛勤的劳动换来家人不太温饱的生活,人口多的家庭,在饭中多加点水,别提什么营养了。现在人民的生活水平较高,菜式丰富,人们越来越看重绿色食品,注重营养饮食。
往事的一切不堪回首,自从改革开放后,家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破旧的茅草屋变成了一座座高楼大厦,泥泞的小路变成了条条柏油马路……人们利用资源,盖了公园、盖了大桥……路两旁种满了花草树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我们的生活也多么幸福。
不仅我的家乡在变化,我的祖国也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前不久,神舟七号的成功发射再一次证明了中国人的实力。首次太空漫步对中国的航天事业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太空终于有了中国人的足迹;太空中首次飘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
我作为一个炎黄子孙,在祖国成立60周年的日子里,我真诚祝愿祖国在未来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