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9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梅州,那有百岁山、文化公园、院士广场······在这许多地点当中,我最喜欢客家公园。
客家公园以前是造纸厂,那里常年传出刺耳的声音和难闻的气味,使经过的路人纷纷换一条路走。造纸厂旁边的周溪河的水都被污染成五颜六色的了,看起来非常恶心。后来造纸厂改建成了现在的客家公园,公园里有客家博物馆、绿茵茵的草坪、清澈的小河······每天早晨和傍晚,都会有许多人在散步、老太太们在跳舞、老爷爷们在下棋、小孩子们在捉迷藏,公园里总是充满着悦耳的笑声。不仅客家公园美化好多,就连附近的周溪河也变清澈了呢!刺耳的声音变成了悦耳的笑声,难闻的气味变成了迷人的花香,人人躲的公园都变成了人人爱。看!客家公园的变化多大啊!
在我的家乡,不止客家公园有着巨大的变化,其他的地方也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院士广场,以前还是钢铁厂,而东山中学,以前是染布厂,这样的对比,可以发现我的家乡变化很大。
我爱我的家乡,爱它的平静,爱它的美丽,更爱它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