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8
以前我们的家乡是一条坎坷不平的小路,一排破旧的小屋。人们在那坎坷不平的小路上,脚印一深一浅,让人感觉一不小心就会摔倒。大雨过后,小路更是坑坑洼洼,到处是烂泥、到处是水坑。这泥泞的小路真是让人寸步难行。再看那些破旧的房子,它们已经有点凹下去了,刮风下大雨时更显得苦不堪言,重则会倾塌,轻则家里会满水。到了晚上,没有路灯,黑得让人伸手不见五指。人们多么的想改变这一切!
山变、水变、人在变,经过十几年的努力,我们的家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那泥泞的小路早已不知哪里去了,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条条宽敞、平坦的柏油路;道路两旁也不再是一间间破旧的小房子,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美观整齐的大楼;我们也走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学楼;晚上,点起了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素质也提高了。街上的垃圾减少了,不像以前那样塑料袋子满天飞了。现在我们的任务是植树造林,相信再过几年,这里就会变成一座绿树成荫的小城。
世界在变,中国在变、社会在变、家乡在变、我们也在变:变得更美好、更幸福!再过10、20、30年……我们的家乡会不会变成一座先进文明的小城呢?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我们要用对家乡、对社会、对祖国的热情,满腔热血的去努力,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努力奋斗!我们要用自己的知识去建设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