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问我人间天堂有多少?不知道。你要问我人间最可爱的地方在哪里?告诉你,它在我的心里。那就是--我的家乡,鱼台。
家乡的变化
过去我爱它,是因为它是生我养我的地方;现在我爱它,是因为他变了,变的让我情不自禁投入它的怀抱。
说到这,我的脑海里渐渐浮现出家乡巨变的图景。
瞧,第一幅画面优美。它以“水”为主题,过去人们喝的都是咸的,还有点苦涩;而现在呢,环境大变、流水清澈,只听见“哗哗”的声音,那是它们在欢快地歌唱。
瞧,第二幅画平坦无崎。它以“中环线”为主题,想想吧,过去的马路像个“瓶口”似的,一到交通高峰,各种机动器械的声音汇集在一起,形成尖锐而急促的声浪,让人焦躁不安;现在,随着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发展,人、车各行其道,声音也变的欢快、和谐了!
瞧,第三幅画繁荣昌盛。听我爸爸讲,他年轻时家里过的紧吧,只有去城里打工,但工作很难找,因为当时的城里人也都穷的叮当响,挣的钱自然也就少的可怜;可现在就有所不同了,不光城里人,就连农村的老百姓也都“富的流油”,过上了安逸、快乐的生活,这些不都归功于改革开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