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14
我的家乡柳州,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曾有这么一句话来说明它的美:山清水秀地干净,文明和谐新柳州。今天,我就带领大家来了解我美丽的家乡——柳州。
柳州位于桂中腹地,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山水独特的盆景城市。解放后建成以工业为主、综合发展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交通枢纽。自治区成立50年来,柳州抓住先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曾两次位列全国450个城市中50强之内。目前,全社会稳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柳州已经进入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环境宜居的城市行列。柳州还以工业城市和交通枢纽城市为依托,不断加大城建力度,让城市的面貌和功能日益出彩和完美。
柳州的变化还不止这些,有的只是一些小小的增加,也都能让柳州游一个大变化。所以,柳州人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柳州,一座汽车拉着跑的城市。
柳州变化最大的是桥。柳州的桥大有来历,原本柳州只有一两座桥,交通非常拥挤。后来建起了柳江大桥,柳州的桥便像一条条彩虹横跨在碧绿的江水之上。时至今日,柳州已经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桥城。便有这样一句话来形容这座桥城:满目彩虹妆壶城,疑似天宫落柳州。
其实,柳州无论如何改变,都是世人所说的那样山欢水笑农家乐,年丰民富村寨兴的文明城市,永远是我最美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