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2
我的家乡巨野县,位于山东省的西南部,是一个正在崛起的生态能源城市。古时侯这里是一个很大的沼泽地,历史上有"大野泽"之称。经过历代人们的艰苦努力,变成了一个土地肥沃,环境美丽的地方。这里有许多美丽的传说,据说是麒麟降生的地方,齐鲁会盟之地。
听爷爷说,以前巨野最宽的路也不过四,五米宽,路上坑坑洼洼,每到下雨天走起来十分麻烦,路两旁有很多垃圾,到处泥泞不堪。没有路灯,晚上想出门都不容易。
近几年,巨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条条柏油马路笔直宽阔,道路两旁栽了花草树木,人行道上铺地板砖,还为盲人修筑了盲道。一座座大楼拔地而起,新筑成的县医院大楼有十几层高,夜晚霓红灯闪烁,非常漂亮。20xx年建起的栖凤园,每天晚上到那儿玩的人络绎不绝。之后又建成了蚩尤墓,麟居花园,阳光小区等,还有我们巨野又建起了长途车站,和正在建设中的三星级大酒店。这些都丰富了人们的生活。
我们巨野的经济也发生了变化,花冠酒已成为中国驰名商标。很多外地企业纷纷落户巨野,如泰山水泥厂,山水集团,兖矿集团等。我们巨野资产丰富,如棉花,大蒜。煤等。这些将为巨野经济的快速发展增加更大的动力。
我的家乡巨野会变的更加美好,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