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11
我的家乡在临泽,这里素有“塞上江南”之称,风景秀丽、物产丰富,近几年来,我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越变越美丽了。
首先说路,以前是泥泞小路,大街上的地面总是坑坑洼洼,一踩上去裤子上尽喷的是泥。现在路面上是柏油马路,可以四辆大卡车并排行驶。以前只有一条主干线县府街,现在又增加了健康路、文化路、滨河路等几条主干线。再说说这里的河-大沙河。这里很不卫生,人们把垃圾倒在大沙河附近,使大沙河发出一阵阵臭味。现在就不同了,到处都是环保标语,清洁工人每天给他们梳洗打扮,而且人们还在大沙河附近种上了许多垂柳,见了草坪、花圃。
我们临泽还生产许多土特产,红枣、鸭梨、广杏等。秋天到了,每当我最喜欢吃的红枣成熟了,红红的挂在树上真惹人喜爱,摘下一颗红枣看一看,闻一闻,放在嘴里轻轻一咬,那味道可甜了。临泽还有许多名胜古迹,香古寺、黑河烟林、双泉萦洄、颐和绿苑、天鹅湖、丹霞奇观等。几天几夜也说不完。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