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背后
没有一个人做过这样的尝试,薄纸刻出的效果太过一般,质感不够,用卡纸,太厚,学生做起来难度太大,一刀刻不好,一幅画就前功尽弃了!最后为了让节目能够尽善尽美,我们决定让学生用薄纸练习,四个老师把需要展示的画刻出来。一幅《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高老师整整刻了两天才展示出它应有的美丽。每一刀都须认真对待,每一刀下去都是一种责任,每每离成功更进一步时,心脏的跳动都会加码,按捺心中的喜悦的同时,还需更细心更专注的投入,否则……在我们努力刻画的同时,高年级数学组的老师也帮我们分忧解难,每个人都手捧一幅再细心的劳作。
画后是节目,如何让画看上去不平凡,节目制造情景是最好的选择,而我们四个没有一个有舞蹈细胞,只有赵静老师还能指导一二,但这是台节目,如果这样肯定不行,怎么办?路遇吴姊娟老师,当我话刚出口,吴姊娟老师立马答应,整整两个下午到七点多,不仅帮我们排出了所有的动作,连做动作时所需的花都帮我们备齐,我们除了感激,还能说些什么呢?十个礼仪的训练,宋芳、谷帆的加入让我们如虎添翼,要知道她们还有多少事情需要亲自去做呀!
刻画如何展示,展示完放哪儿,谁负责什么道具,道具如何包装,演员穿什么衣服,衣服怎么借,上场下场如何才能做到尽善尽美,六年级组的老师尽可能的想齐每一个细节。这中间没有任何抱怨,只有默默的相互间的扶持与鼓励。渴了,郭丽霞老师已经把水送到;饿了,食物便有人递近……
我不知该说什么才好,六年级语文组只是建新街小学这个大团队中的一个缩影而已,每个年级都在行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每个人都在忙碌,这次活动极佳地体现我们的团队精神!
把镜头拉远,整个校园尽收眼底,意味深刻的背景墙,坐满孩子的新新自助书吧,可爱的涂鸦墙,一幅幅绚丽多彩的图画……对了,还有那个用好几天时间用废旧玩具做好的大型变形金刚……噢,太多太多的付出整合了一台如此精彩的动漫节开幕仪式!
镜头还很多,每个镜头背后的故事同样精彩,精彩让我们为是建新街小学中的一员而骄傲,引用博友的一句话:“今日灿烂的阳光预示着建新街小学的明日必定辉煌!”